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2014小艾瑪日記】1Y2M 這不是肯德基的Emma

 
 Emma這個月竟然會坐在地板上踢腳生氣,猛然地就來一段"這不是肯德基!"
除了愛生氣以外,"走路!"是這個月的關鍵字,Emma聽到很興奮,爸比媽咪卻很害怕。練習走路的同時爸比媽咪都在練習蹲馬步@@~

天晚上媽媽累了不想牽手走路,我坐在地板上休息惹大小姐不開心,馬上大暴走哭的亂七八糟。第一時間很想巴下去,但我的理智敎我:要同理小孩、明確表達需求再來提供選擇;要同理小孩、明確表達需求再來提供選擇。(自我洗腦中)
"哇~ㄚㄚㄚㄚㄚㄚ阿阿阿~~" 大小姐哭不停 
"Emma,媽咪知道你很想.....哇~~阿阿阿阿阿" 講一半被打斷
"Emma,媽咪知道你很想.....哇~~阿阿阿阿阿講一半又打斷
"Emma,媽咪知道你很想.....哇~~阿阿阿阿阿" 再打斷!
"Emma,哇~~阿阿阿" 越哭越大聲。根本講不下去、還同理個屁?當下選擇離開現場~
一直壓抑自己的怒氣所以根本忘了如何結束這場鬧劇,只覺得要同理一個惡魔,得先修行500年!可是不管多欠扁的惡魔,最後都是放大絕招把我融化......
2月中同事借用一台學步車拯救我們快斷的腰。
維尼熊陪你走路啦
爸比不要再看電視了


這個月小人開始模仿我們的動作,乍看之下很可愛但驚覺身教的重要性~
1Y1M1W  當保母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塞屁股半顆退燒藥快把我嚇死,馬上請假回家接小孩~一量耳溫超過39度,大小姐在小兒科暴走,晚上還測量到驚人的40.1
又發燒!
晚間大小姐吃退燒藥希望她降溫後睡得舒服點,半夜突然大哭,抱起來安撫才發覺她身體在規律抽動,"熱筋"三個字在我腦袋突然浮現,抱著Emma的雙手在發抖同時大叫老公起床。三更半夜手忙腳亂整理東西準備前往耕莘掛急診,耳朵聽到Emma不斷大哭,看著爸比緊抱著Emma、她哭一哭身體又大力的抖動。當下腦袋空白...這次經驗讓學習到應該列張緊急攜帶物品清單。當我行李收拾完畢的同時,Emma滿頭大汗也漸漸冷靜下來,喝點溫熱的牛奶大小姐沉沉的睡去像甚麼也沒發生?我一點兒也睡不著上網google"熱痙攣"。Emma症狀不太像,意識清楚、沒有兩眼上吊,鬆了一口氣嗎?那剛剛到底怎麼回事?隔天看醫生,醫生只覺得是邊哭邊哽咽地抖動@@~叫我再觀察。最後,高燒燒了三天三夜,所有的癥狀都指向玫瑰疹。好加在~燒退後比上次明顯的斑點浮出來~玫瑰疹無誤。那上個月長的疹子到底是啥?(謎啊!)

1Y1M2W  玫瑰疹後的Emma突然視爸比為空氣。
這週開始Emma每天晚上竟然都爬起來喝nene,"媽媽、媽媽、媽媽、媽媽"一直叫好像跳針。黏著媽咪的感覺很好,但彎腰抱小孩姿勢錯誤,使得腰椎受傷痛了一個星期。 
同時這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清洗洗衣機,過年前排不到,只好排在2月中請專業人士來清潔一下洗衣槽。以前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買洗衣機清潔劑來清潔洗衣機,但洗完發現Emma抱著睡覺的大毛巾還是有黑色屑屑,大小姐還喜歡捏屑來吃@@。 一查之下不得了,原來洗衣機裡清潔不到的地方這~麼~多啊!有圖有真相~
清潔前後
1Y1M3W  就說了跟廚房八字不合吧!要煮小人餐點已經覺得很仙,沒想到嘗試刨絲還把手切傷,是"切"不是""唷!狠狠的切掉一塊肉。嗚~
也因為這樣,這周回家就坐在沙發上、只出一張嘴指揮,晚上也跟爸比互換位置睡覺。在Emma嬰兒床邊睡了一年多,總覺得自己當媽後變得很淺眠,沒想到這問題在互換位置後完全解決。半夜大小姐呱呱叫,起床哄小孩變成睡在嬰兒床邊的爸比~好歹我也熬過最苦命的第一年,接下來~嘿嘿!真是太開心(灑花) 

1Y1M4W 2/28連假
第一天帶小孩到草地放風、也去姑姑家玩~
大小姐就像是喝蠻牛一樣的動個不停
第二天沒想到三個人在家裡睡成一片,假期過了一半~
第三天帶小人去拜訪班長,Emma怎麼把班長弄哭了@.@

周日大小姐睡著後的療傷時間有感而發:怎麼放假比上班還累? 我們228的連假就這樣結束了喔!唉~
但是,女兒怎麼可以這麼可愛捏?  (ㄎㄎ~暗爽)



1Y2M體檢:
頭圍:47.5cm(85%) <- 仍是標準大頭! 
身高:77.5cm (60%) 
體重:8.8kg (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