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9日 星期三

皮膚過敏.......

說到過敏 我就有研究了


從小 我的手腳每到一個季節就會開始起疹子

一片一片 很大範圍的疹子

雖然說長大會比較好一點

不過現在只要過敏還是會很嚴重

前一陣子 不知道是因為消毒水的關係 還是看螢火蟲去郊外的關係

還是試用到不合我皮膚的保養品關係 疹子從脖子開始蔓延 最後長到臉上

超痛苦的 又不能曬太陽 也不能擦防曬 洗臉也要少洗...癢又不能抓

晚上睡覺也很難受 我通常不知道自己在抓癢 早上醒來會看到手上有一條條的紋路

才知道昨晚在抓癢 通常也是反射性的動作 這邊抓抓那邊抓抓 不知道自己在抓癢

小時後我爸爸都會睡再我旁邊 等我再抓癢的時候 他就抓住我的手 然後幫我搧風

或是拍拍我的背 真可憐 我爸說他現在有黑眼圈 都我害的.......



想想 現在發病的時間 大概是3個月兩次...再不然呢就是曬太陽比較長時間以後

我很愛陽光 卻不能曬太陽.....枉費我陽光美少女的稱號

以前小時後呢 我印象中一直都是皮膚癢癢的 天天吧 好像沒有不癢過

所有的親戚朋友都知道我是個"粗皮" 若是有捨麼特效藥呀 或是出國去玩

都會買一些 據說能治皮膚病的東西 藥、藥膏 等等

我吃過蛇肉 喝過蛇湯 現在想想真是噁心 都是阿姨叔叔伯伯等帶我去吃的

我姑姑也買過蛇油 拿來給我擦拭皮膚 治不好就是治不好

阿姨帶我去把脈 看過各大中醫師 都說是體質問題 要長期條理改善

他所謂的長期 不是3 5個月唷 是3~5年以上 /___\ 沒有嘗試過

我現在很想嘗試中藥 不過每個醫生都說要吃就吃 需要用煎藥的那種中藥

不可以吃膠囊或是粉末 那種是吃心安的沒用



其實對皮膚的問題 我感到很疲倦了 以前醫生叫我要長期奮鬥 /___\

長期下來 有時候覺得很煩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大1下的時候去長庚醫院 從抽血開始找過敏原

每次抽 都要抽長長的一個管子作檢測

不過很怪的是抽了好幾次 都驗不出來到底對啥過敏....

醫生說他也不知道為啥驗不出來 叫我繼續抽血繼續檢測

每個禮拜都要抽一的血 我看到管子就害怕 Q___Q 後來我放棄了...

被他抽了很多血去 多的可以捐血一袋了吧



說到捐血 我也不太能捐血 若有過敏的那一陣子就不可以捐

阿我發病一次就一個禮拜多才退 三個月12星期裡面有兩次過敏佔了3星期

生理期那一周跟結束後一周又不能捐 再去掉6星期 剛到可以捐血的年紀時

我很開心的去捐了第一次血 記的第二次去捐血時 捨麼都準備好了

單子也填好了 坐在椅子上手一放平 護士小姐就把我趕離椅子

然後罵我說 難道我不知道我不能捐血嗎 ? 想害人啊......

我只記的我在心理問候了他全家

我不知道我不能捐血呀 他只有問我有沒有過敏 我說我會過敏 還告訴他是異位性皮膚炎

我怎麼知道正在過敏的人不能捐血

唉!~



命喔~ 現在還是很認命的每天條理我的皮膚

希望醫學能再進步 希望過幾年以後 能夠有根治的方法



--

之前醫生建議我一種方式來緩和皮膚搔癢的問題

3滴蜂膠+10滴水 混合以後擦拭在皮膚上 果真比較不癢了 不過是暫時的不癢

一樣有皮膚問題的人可以試試看





Come From telnet://bbs.cguim.org

2 則留言:

  1. 請問~
    你也是異味性皮膚炎的患者嗎?
    因為我也有異味性皮膚炎~
    想請問你都吃什麼多吸比較不會過敏!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多喝水 & 吃中藥........ 中藥我吃了兩年
    板橋黃永生

    回覆刪除
  2. 妳是好人 不過做事有缺考慮而已 護士小姐有是心直口快 別想太多

    回覆刪除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