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2016 姊妹日記】Ellie 永和耕莘生產日記

產台上看到Ellie的第一眼:怎麼這麼Emma!
之前接生Emma的醫生去了新莊,重新尋覓公司附近大家推薦的民權禾馨做產檢。禾馨的硬體設備真的沒話說,直到批價繳費才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自費檢查的項目都比我之前做的貴2千塊"以上"、超音波另外收費,費用化everything。過年期間感染黴漿菌到醫院拿藥順便打流感疫苗,批價時繳了一張小朋友還不夠。除了生產費用嚇退了我們以外,同時也因為小孩胎位不正、臍帶繞頸、曾經被告知可能有前置胎盤、等大大小小問題,選擇回到永和耕莘給姚醫師產檢。
如果真有需要劃一刀,我還是信任大醫院。
很開心選擇了永和耕莘,醫生專業幽默、若有任何問題請教她都很有耐心的講解,雖然always回先我:"那正常啦~";但能遇到能跟你合拍的產檢醫師也是不容易。
孕期衛教的護士也很親切,不過也是常回我:"那正常啦~"
Week 38產檢時照到小屁孩已經3800g,醫生建議我催生,免得過預產期太大要剖腹。
老公陪產心得:其實這時候租個漫畫也是不錯的建議!
催生當天吃完早餐帶著蜂蜜水到醫院開始吊點滴;待產房是單人小間,有台小小的電視。剛綁上測胎音和宮縮的儀器,護士就問我肚子有沒有在痛?宮縮已經有頻率了~(驚) 吃東西、睡覺、看部ID4就耗到下午;下午4pm破水、5pm開始有感覺的陣痛、6pm大痛、瀕臨崩潰的最後衝刺要來了,護士6:30前內診兩次都說開1指。快瘋了~怎麼這麼久才1指?同事介紹幫助子宮頸的蜂蜜水要等到開2指喝才有用,到底要等多久?
此時功夫熊貓2正演到精彩的地方,待產房中就聽到陣痛哀號20secs後,陪產的人一直"哈哈哈"的大笑,護士聽不下去進來房間說話了:這時候陪產的人要幫產婦數拍子順呼吸(當時呼吸換氣太快,頭非常暈~) 護士快7pm再進來內診後,直接通知要進產房。傻眼:蜂蜜水還沒喝耶!有點忘記怎麼用力,進產房用力了10mins左右老公才進產房,再用力5mins,終於把Ellie給生出來。抬起脖子看了一下寶貝,媽媽咪啊~這麼像Emma!
護士:爸爸要拍照嗎?
爸爸:好~
護士:你有帶相機嗎?
爸爸!  沒有拿進來
半昏迷在產檯上的媽媽:......................

還好護士有讓爸爸出產房拿相機再進來~
Ellie一磅3058g,除了我跟爸爸,最傻眼的人應該是姚醫師了(ㄏㄚˊ~超大聲) 當初超音波可是照了兩次,確定3800g才建議我催生。很開心跟小女兒拍了一張合照,回房間一看真是我的媽啊!媽媽臉像被車輾過的一樣浮腫,爸爸卻唇紅齒白@@天理何在?
初次見面
回待產房觀察兩小時一直昏昏欲睡,護士不斷進來關心我的狀況(爸爸去辦住院手續~) 兩小時後仍是無法從躺臥的姿勢坐起來,一坐起來就暈過去(姿勢性低血壓),再待了一陣子要挪動床位時,下床站立又暈了過去,完全失去知覺,前前後後動用了三位護士跟老公幫忙,才有辦法躺回病房床上。晚上11點終於settle down everything,兩個人躺在病床上聊天。好開心平安生產加上寶寶很健康,我們心裡感到很踏實、也很滿足,謝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兩個健康又可愛的寶貝。同時也很感謝耕莘沒有強迫我母嬰同室餵母奶,讓我晚上好好休息
眼睛好大讓我們很得意
第二天上午還是無法改變姿勢,抽血檢查血紅素過低,醫生建議要輸血。"把別人的血輸進自己體內?"有點心理有點障礙,但實在是暈到不行,最後還是聽從醫生建議輸了兩袋血。爸比把小孩帶來房間,重新回憶一次餵母奶的方式。看著小小的新生兒,滿滿的幸福感。
很久沒有抱新生兒,覺得很輕
樂不思爸媽
第三天終於可以下床走到嬰兒室餵奶。白天母嬰同室努力當個乳牛,半夜睡覺請護士幫忙餵配方奶。
第四天阿公帶了姐姐來到醫院,抱到Emma有種快哭的感覺~好久不見!雖然知道妳玩的超愉快,但還是很捨不得!
 第五天辦理出院到月子中心,因為生產這幾天病房沒有滿,我們自費把這間雙人房包了。
病房高樓層,採光好景觀遼闊、定時有專業護理師來確認我的產後狀況,醫生每天早上巡房。 房間比月子中心還大(床也比月子中心好睡),老公還有自己的床催生健保給付4晚,住的超舒服又安心,若不是已經繳訂金,真想直接賴在醫院坐月子。
準備離開去月子中心囉
※生產費用:
單人房4晚(一晚+3000),連同新生兒基本檢測,出院負擔了 NTD18000。另外訂了4天月子餐約7000元,總計生產花費含用餐不到NTD25000。

3 則留言:

  1. 您好 想請問麻麻是不是沒有打無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回復也太晚了 但我兩胎都沒打,會怕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