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2011 年末】清境、花蓮翻山越嶺跨年之旅 (下)

花蓮民宿是鯉魚潭-潭心閣,我承認是被它的網站吸引而來,還好沒有讓我失望。
整體規劃與住宿還真有在Villa度假的感覺,重點是元旦沒有補假,我們的房價是以平日計價~YA。起初以為民宿在半山腰,一開窗就可以看到鯉魚潭,其實民宿是坐落在田中央!從入口像內走,經過幾間套房抵達在中央的接待中心。老闆很和善,聽到名字更感親切:曹啟泰。我竟然脫口問說:老闆名字會對你造成困擾嗎?( 問完覺得自己好不禮貌~) 結果老闆笑笑回答:"以前會,近幾年他比較少在螢光幕前出現,沒甚麼人知道。"   ㄜ~頓時洩漏自己年紀的感覺。

"小"鯉魚

走進潭心閣的lobby 會發現整個園區飼養著好多好多的鯉魚,房間裡陽台也有著小小的魚池。可能有很多家長就直接要小朋友丟麵包或是餅乾屑,民宿很貼心的在房間抽屜裡面放著一小包魚飼料~


房間空間很寬敞,除了一張大床外旁邊還有個休息沙發。衛浴設備有個石砌浴缸,民宿提供了花瓣與海鹽~慢慢泡..
坐在床上看著從lobby租來的DVD,還好外面正下著雨,一點都無須煩惱是否要到湖邊騎腳踏車還是賴在民宿裡休息?


坐在陽台的相

選擇居住在潭心閣還有一個超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順道前往思念很久的慕谷慕魚。首次是跟周老爹跟阿母來花蓮,沒有想到幕谷慕魚就在鯉魚潭旁;第二次雖然是特地前往鯉魚潭,但也因為時間太晚錯過入山的機會,這次刻意選在鯉魚潭旁住宿就是希望能成功進入慕谷慕魚! 第二天吃完早餐退房,開車沿著台九丙線前行,覺得兩側山脈越來越窄,路越走越小條代表你要進入慕谷慕魚前的銅門派出所,所有要入山的人都需要帶證件在這裡辦入山證<早上7:30及中午12:00開始受理,一個時段限定300人次進入>
辦好入山證,進入檢查哨之後沒有多久就有片空地可以泊車。這裡是木瓜溪的上游,台電在這裡設了幾座發電廠,利用地勢落差進行水力發電。慕谷慕魚,在太魯閣族人口中是意味著"很美的地方",走著走著會發現兩側的地形景觀真的很像太魯閣,難怪有小太魯閣之稱。但也因為人數管制,環境真的清幽很多。
這裡的溪水是綠色的,就像是水裡佈滿著綠寶石的一樣翠綠。原來我們來的季節是冬季,比較容易進入山,園區到了夏天可是超搶手的戲水景點。回家google了一下才知道,溪水會呈現綠色是因為太魯閣 &這裡的溪水都是因為兩側的大理石中帶有碳酸鈣成分,經溪水中的微酸溶解以及光線折射,呈現美麗的亮藍綠色。

小太魯閣
 
冬天來真的有點可惜,連脫掉鞋子泡腳的衝動都沒有........不斷的經過一個個隧道可以抵達最裡面的發電廠再折返。






破裂的水管,讓我們猶豫著是否再繼續前行? 
看到這張水管破裂的照片讓我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旅遊時的心境真的差很多。
如果上班時間碰到這樣的狀況可能心裡邊罵三字經、邊怨恨的快跑過去,到公司以後還順道 開罵政府領我們的薪水不知道在做甚麼?但是是旅遊時碰到的,到現在想起只是會忍不住的嘲笑當時兩個人狼狽的模樣。老婆已經頭髮濕到像個瘋婆子,阿呆老公還是只護著寶貝相機。

回程的路上還是忍不住要爬下山坡親近一下這清澈見底的溪水~不管有多冷。 下坡要很小心,因為岩石部是很好攀爬。
 今天很可惜沒有太陽公公,不知道日光出來之後水面的顏色又會變成怎樣?
居民極力護溪的成果,就是讓這溪水清澈無比,也讓我們能夠有機會親近我們這麼美的家園,感謝你!
幸福的魚群
三天兩夜的跨年之旅就在慕谷慕魚畫下完美的句點。跨年是藉口,只是很想在戶外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沒有四面牆圍著我、沒有工作壓力,不用擔心自己在餐桌上會不會說錯話?原來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呀!
杜氏夫婦向你拜年:新年快樂!

2012年了,時間一直走,我們以為自己好像沒有甚麼改變,也總覺得不需要任何改變? 站上體重計才發現,原來是體重它一直變。
"阿相!我回不去了。"  體重計對我吶喊著!


"心態要變啦!別老想著自己"偶爾"有運動就放膽的吃吃吃~" 我深刻著反省著。2012年的願望:我要健康又有曲線!!!!


<<完>>

自己的垃圾請自個兒帶下山!!!!   別那麼自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