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2 春】日月潭大淶閣 vs 夢想中的涵碧樓

一切都得感謝旅遊補助才捨得來日月潭住上那麼一晚~
日月潭的房間不用complain 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像被炒作的有多高?飯店想要面湖景很難低於一晚六千塊,而且還是周日到周四.......在網路上找半天才找到預算內的面湖房:大淶閣。
小時候我也住過這裡,剛好就在水社碼頭邊,那時叫做天廬大飯店,跟老爸老媽來還住在總統套房 (沒辦法只剩這間) ,天廬在921 中被震倒之後就改建為大淶閣。
走進Lobby一整面的落地湖景延伸了視野,讓我印象不錯。
往地下走一樓可以從後面走到水社碼頭的行人步道,同時這也是用早餐的地方。早餐還算是可以,不過也沒到五星級,吃得飽就好,水果、優格、麵包任你夾~
水社碼頭人行步道
回到我們的湖景套房,玄關走進來左手邊是衛浴設備, (開放式?) 大浴缸旁的鏡子讓環境看起來在寬敞一點。只是這樣洗澡我會害羞耶~
右手邊是一張6*6的床、旁邊還附一張貴妃椅。
還好,用了一個拉門將廁所與房間隔開~
 房間尚可接受!
 騎完環湖公路再作check in是正確的,若進了房間我應該會不想再出門,直接賴在陽台欣賞日月潭就好。 可惜飯店在碼頭邊,平常下午一團團的陸客要搭乘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的遊船。
想當然耳(爾?) 煤油非常的重!最適合坐在陽台的時間是下午六點以後以及早上八點之前,這時候沒有船聲、人聲、油味...






環湖實在不是正常人做的事情,回來就攤在貴妃椅上,一動也不想動。連吃晚餐都希望能叫外賣!別在摧殘我的雙腿了~嗚~




第二天清晨吃完早餐趁著沒有遊客的時候在碼頭隨處走走,這時的水社碼頭是最漂亮的。

沿著碼頭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梅荷園,也就是涵碧步道的入口

我們沒有走進步道,反而是順著公路上行經過六星級的日月行館後,來到夢想中的涵碧樓....我們就像個住客一樣說說笑笑的走進飯店Lobby,站在露臺邊眺望著天氣不是很好的日月潭...
極簡、禪風讓我想起泰國華欣的Alila Cha-Am (註1)。沒有過多的裝飾,感覺輕鬆舒服。
剛剛偶而聽到住客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來到游泳池邊可以循著一條小徑走到涵碧步道,我們大搖大擺的走進大廳坐電梯往地下室走,來到泳池邊~哇~感覺真棒,很有泰國度假的Fu,只是日月潭的湖水比昭批耶河乾淨很多。 
泳池聽說是溫水的....
回首仰望涵碧樓,希望下次來到涵碧樓時,能在上面樓層的房裡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再次享受度假的感覺。
從泳池尾端的小徑走下後門,我們回到了涵碧步道。天候很涼爽,我們也該回飯店check out了!

碼頭遊艇開工囉~又開始忙碌的一天,我們今天要離開日月潭前往苗栗~繼續我們的度假行程。

(註1)   泰國華欣:七岩 Alila   http://www.wretch.cc/blog/sddyh/324694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