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2016 姊妹日記】Ellie 永和以琳月子中心(上)

妹妹乖,姊姊抱抱
第二次入住永和以琳月子中心,第一次印象太好,這次分數從首次入住(※註1)90分掉到79分(沒錯!不到80)懷孕期間去預約月子中心時發現月子中心有重新裝潢過,雖然裝潢得很粗糙,價錢漲得一點都不手軟;三年前一晚4千,今年一晚漲到5千出頭,雖然跟台北市的月子中心動輒6、7000塊錢的月子中心比起來還是算便宜,但一點都不再物超所值。
902室
這次入住與上次同的902室,兩張床,採光明亮的對外窗戶,不過重新裝潢後房間只剩下2/3大。
重新裝潢
※作了天花板、重舖地板、貼了壁紙、浴室改為乾濕分離,房間多提供消毒鍋、可以借擠奶器,多了張布沙發。
所謂的重新裝潢就我看來不過是找東西來把原本病房的牆壁與地板蓋住。原本的房間沒有做天花板,感覺房間很大、地板與牆面是容易清潔的瓷磚。裝潢廉價的木質地板,容易有刮痕、沒甚麼質感的壁紙;浴室改為乾濕分離是好的,但問題是怎麼有這麼多小蟲(查過叫做蛾)跟櫃台反映後,是有說會找清潔人員來加強清潔,但我覺得只是治標,環境衛生有問題、排水孔需要好好的疏通。小蟲還飛到房間外的公共區域,這區域有幾張桌子,若送餐食人不在,餐點是會放在桌子上。

很重要的"床"!
坐月子就是要好好睡覺,床不好扣10分!床問題在於下面的床架比上面的床墊還要小?擠奶時坐在床邊突然發現自己往下滑、睡覺時發現床會傾斜,都是因為下方床架比較小。上面床墊彈簧還壞掉、東凸西凸很硬,向櫃台反應後就加鋪了一張墊子好睡很多。這種最基本的設施,月子中心卻敷衍了事,貼貼壁紙是有甚麼用?
餐點:
月子餐就這樣~因為忘了上次的感覺,所以無從比較起。只是之前廚房在樓上,現在餐點是從外面中央廚房送來之後再加熱送到房裡,感覺沒那麼新鮮。
ps. 樓上的廚房打掉重新隔成月子房
清潔:
每天定時有人做清潔,收垃圾、掃地、拖地。
掃地:清潔人員只掃大屑屑;若沒有在旁邊跟她說:這邊請幫忙掃一下、那邊請幫忙掃一下,地板仍舊是沙沙的。這就是鋪廉價地板的壞處,以前是白色地磚,毛髮灰塵紙屑無所遁形。現在地板沒那麼明顯,清潔人員都"回回ㄟ"~
拖地:有位阿姨拿起浴室的拖把就在房間地板拖,我跟阿姨說這把是拖浴室(另外有把拖房間地板)。阿姨回:不好意思,今天只有我一個人打掃。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要回答甚麼,但隨即我聞到一股霉味,那拖把好臭,拖得我房間滿是臭味。在跟阿姨反應,她說:有嗎?沒有啊!不好意思,今天就我一個人~
靠腰!從那天起,只要這位阿姨要拿那發臭的拖把,我都跟她說不要拖房間地板。
這位阿姨還碰到我的另一個地雷:搭電梯時她工作用手套觸碰電梯樓層與開關門按鈕,她看到我正看著這個動作,再拿她擦東擦西的抹布將電梯按鈕好好擦拭一番,當下我給她一個白眼。有點不知道怎麼向櫃台反應清潔人員問題,阿姨有點年紀了,等等害人家沒工作。
巡房
每天有護士來協助量血壓、體溫等作基本項目確認。有幾次剛好不方便開門,護士說等等來,然後那天就沒來~不過沒來也覺得沒差,幫助不大、例行公事而已。
每週一次醫師查房,一樣有沒有沒差,噱頭而已。以下是我跟查房醫師對話:
第一周
醫生:最近怎麼樣?
我:醫生我全身好癢,晚上都癢到睡不著~
醫生:若有不舒服的地方,建議你還是下去掛號看診
我:恩
第二周
醫生:最近怎麼樣?
我:醫生最近墊衛生棉地方怪怪的
醫生:若有不舒服的地方,建議你還是下去掛號看診
我:.......
之後醫生查房,有事也說沒事;有問題我會下去看醫生,就別打擾我休息了(OS)。
嬰兒室:
嬰兒室改建的很漂亮,還多了嬰兒游泳池~
每天晚上11pm 站在嬰兒室門口我都很想逃,此起彼落的嬰兒哭聲讓我於心不忍,很常有聲嘶力竭的嬰兒哭聲。對著Ellie說:不好意思媽媽要休息,送給護士後就趕快回房間,吃點東西消弭我的罪惡感。晚上窗簾都是拉上,我也無從看到是有多少嬰兒,但當有拉開窗簾時我數過3位護士,最高紀錄數到一共15台嬰兒車(看的到的地方)
看我的鮪魚肚
抱怨了那麼多,還是有好的地方:
※兩床中間多了一個拉廉,這樣在餵母奶或擠奶時有人敲門進來送餐也沒這麼尷尬。第一次入住碰到醫生巡房,護士敲兩下開門我正在穿褲子的冏境~醫生淡定的例行查房,我還得一付淡定的臉回答醫生問題XD
※感謝嬰兒室裡的資深護理人員,幫我很多
※感謝鄒姓護理師~親切、也幫忙我很多,有她在很安心
※月子媽媽看診免掛號費,對我這個蕁麻疹大爆發的產婦很有用啊!掛號免錢,還有很親切的曾醫師~坐月子的媽媽可以在房間等待,快到會撥電話通知(不過曾經忘記通知我一次)
※入住贈送了兩樣東西:胖死了的巧克力蛋糕&很搞笑的寫真
不好吃


把我女兒拍得很諧星

第一張全家福
註:
第一次入住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