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9日 星期四

[2024年◆冬末初春] 雜記◆札記

永和口袋咖啡廳-三層

 「得過且過」最近podcast聽到撞擊胸口最大力的一句話:「因為過不了,日子還是得過。」

莫名其妙2024已經兩個月過去,回首亂七八糟的這兩個月~

一月,睽違四年之久沒坐飛機的我們,終於來去日本滑雪。假借生日之名,不管多少錢頭都給他洗下去,收到帳單繳到吐血。

回國後隔周,帶姐姐來趟台中小旅行參加心智圖比賽,爸爸跟妹妹就待在家裡大掃除。返家後當天在高鐵上頭痛到快爆炸, 回家快篩確診兩條線,還好我全程口罩戴緊緊。

雙人享用牛舌
心智圖比賽

辛苦了我女兒,過兩天也兩條線~

雙雙兩條線

不到一周,又迎來了討厭的過年,今年還加上婆婆對年,行程特別緊湊。每年過年都在想:休了一段長假又不能自由運用,不如不要休,全部轉成特休有多好。

自我檢討,我已經很好運,不是過年得很刻苦的媳婦;純粹就是討厭這種被世俗所限制:甚麼要做、甚麼能做、甚麼不可以做?只要有了這些框架就特別像是被勒住脖子,想掙脫。

除夕這晚,還看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尾號1314」看到女主角哭喊著:「我是不是很自私?」(不曉得老公轉這給我看是不是別有居心)     當下真的直接淚崩,哭倒在沙發上:「是~~我就是很自私!」但我必須要這樣才能過得自在~要繼續跟我混,你就接受吧!!  

好久不見林聰明
每年初三就能有種「終於放假,呼~自由了」的感受。今年選擇居住在文化夜市中間,每天5pm 前要將車子停進去~

綠洲 Oasis Brunch
飯店隔壁還有間網美早午餐:綠洲 OasisBrunch。早餐中有滿滿水耕蔬菜搭配油醋醬很解膩,法是吐司鬆軟、很香~如果喜歡老宅咖啡,一定會喜歡這家早午餐。  

帶兩小重新爬了獨立山~
無限上坡了90分鐘後,跟小百岳牌子拍照~
獨立山跟我印象的不太一樣了 (畢竟也18、19年前~)改變真的超大~

晚上屁孩在市區園玩耍,背包弄丟,花了一小時尋找。最後在警察局找回~很感謝撿到的善心人士,警察說他在公園等了很久。

感謝嘉義人
司機在回程前一晚確診了covid,隔天早上睡得晚一點(比平常晚1小時)北返的時間就比平常多了1.5小時。(嘉義-台北 4.5小時 )     很混亂的一個年,一整個過年都在羨慕朋友們在國外打卡;二話不說直接刷了2025過年初三機票,看看這樣明年過年會不會開心點~

開工後,接著一連串的會議,可以感受到今年上半年工作有多雜、想不透要怎麼組織。2024開年已經兩個月,我卻還沒找到自己生活的節奏。很感謝228休息了一天,跑步的同時聽到了宅女小紅的一句話而笑出來:得過且過,因為過不了,日子還是得過。
是的!不管怎樣,日子都要過~
<<碎念★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