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人間美味-Seafood


這是去和民吃的六品生魚片-- 第一次嘗試一尾鮮蝦,比煮熟的好吃...沒有捨麼腥味~
海鮮是令我又愛又恨的美食,我知道海鮮容易引發過敏,卻又無法戒掉。有次吃了龍蝦冷盤,喉嚨頓時非常不舒服,有點無法呼吸的感覺,不斷開始咳嗽~
在我還沒有至長庚作血液抽檢之前,其實每次吃海鮮都會有種怕怕的感覺,後來作了血液過敏原抽檢,果真有殼類的海鮮指數暴高,自此我就沒在碰過龍蝦、螃蟹與蝦子。不過其他的海鮮就‧‧‧嘿嘿嘿~
對有殼類海鮮過敏的我而言,生魚片無疑是海鮮中的極品,自從知道魚類對我不會造成過敏以後,更是放膽的吃啊!
不只我,我與阿呆家族的人都很喜歡吃生魚片,我小妹三、四歲就接觸這人間美味,聽起來很駭人吧!
但因為餓了,去餐廳吃飯第一到菜就先吃了生魚片墊她的肚子
除了我小姑姑特例,因為姑丈也是生魚片一族的成員,結婚N年她卻依然不為所動。
每每到了新餐廳、日本料理店,我們就一定先來盤生魚片
我尤其喜歡wasami,我不敢吃辣,但完全臣服於芥末嗆鼻的快感。被嗆的眼淚鼻涕直流都覺得很過癮,好像有被虐狂,芥末+甜醬油來扮飯使得我變怪人,章魚燒這種小吃我也喜歡請老闆幫我加上芥末。前幾天更殺,去士林夜市發現有賣鳳梨蝦球,就給他來個wasami口味~
除了魚類新鮮與搭配wasami特別的滋味以外
生魚片價高量少使得我們每次吃完一小盤都覺得心滿意足,有種細嚐珍饈的感覺
你一塊、我一塊、這兩塊我的、剩下給你…別妄想阿呆這時會有捨麼疼惜對方的想法,照規定來…平均分配
我記得今年周大娘生日時請客,阿呆因為工作晚了一小時才到
結果他看到冷盤旁邊的芥末醬只我了我一句話:你沒幫我留生魚片唷!
好像這是捨麼天大的罪一般?死小孩!今年物價漲太兇,菜色縮水,沒有生魚片~
最近吃了同學介紹的永和國屏生魚片,我突然好懷念嘉義小潘作壽司的生魚片蓋飯
每個禮拜約會不知道要吃捨麼就到國屏報到一下
便宜又新鮮…份量是不多,但搭配料多味美的味增湯真是恰到好處
你沒有點套餐老闆還不讓你喝味增湯呢

去了嘉義體育館旁的小潘作N次竟然也沒有拍照留念,殘念!只好等以後有緣~


這周末在汐止路邊某人小姨丈生魚片攤邊吃著握壽司
阿呆竟然有感而發:我們口味還蠻合的耶~ 你能想像如果妳男朋友不喜歡吃生魚片而且很厭惡嗎?阻止你點生魚片?
我不好意思說:若你不喜歡我全包了,豈不更好? 哈哈哈哈~
不過還好口味有合啦!有生魚片不讓我點我可能會抓狂翻桌走人!
而且,果真是搶著吃的東西好吃、搶著看的電視好看...
好想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