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Just Follow Law - 「有些事,不是可不可以,而是敢不敢的問題!」

 
這電影是在諷刺新加坡公家機關的辦事照本宣科、用法令來當做自己拖延辦事的藉口,辦事者也總要求凡事不背黑鍋就好~可是辦公室的一些黑暗文化不只在公家機關或是新加坡才看的到,我想工作有段時間的上班族來看會很有感觸吧~
其中對EMAIL的描述更讓人噴飯!  我也覺得有些email文化真的很討厭!cc / bcc都有學問、開頭有學問、語氣有學問、發信時機也有學問~真的要練很久!電影裡面唇槍舌戰、萬箭齊發  ~ cc誰又bcc 殺來殺去,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工作時,我很討厭一些喜歡打筆戰的人,有時間打筆戰卻不肯花時間來溝通把事情解決?之前工作中我打過一次筆戰,是本人要離職前開戰。有個白目工廠人員在信中complain PM沒有講清楚,看完email  一把火就把所有之前相關信件找出來貼在附件~我發現只因為當時他不是收件人,他就掠過那些信件,死了活該。
信件一發出去我刻意cc他老闆,之後就沒有下文。我覺得很痛快!另外一種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來一句:那你來一封EMAIL叫我幹麻,我再幹麻。我回座位寫email時,就很想在最下面加一行”去吃大便~”。另外一種人就是收到email也不進行了解就轉來給你跟你說FYI,之後問他,他也不清楚信件內容,照慣例,本姑娘在心中狠狠的給他從頭上八下去。看電影才發現原來這些人是到哪裡都有的~      

所以囉! 看看電影笑笑就好吧!


電影有些親情關係的描繪與反省,倒是有點老套了……

研究了好久,新加坡華語可是融合了不少語言:
中英台+ XXX(有的我根本聽不懂~)     又有濃濃的腔調,這其中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范文芳吧~這美麗的小龍女看來是要嫁人了,很少有作品出現。她在戲中真的是不計形象,抓奶、翹腳、髒話齊飛,在公車站牌休息把腳翹高,讓路人看盡他裙底風光的一幕,是笑的我東倒西歪。



很小的時候去過新加坡,我對那裡的印象只要聖陶沙與捷運、好吃的泡麵,新加坡的法律是出了名嚴謹,以前還有為了鞭刑鬧的風風雨雨。看了幾部新加坡電影覺得新加坡的人這種自醒的幽默確實是很直得我們多想想自己~
大家有空可以多注意第四台的電影台...只是我完全忘了哪一台撥的,真是很抱歉。

2 則留言:

  1. 之前看經理寄給我們的信也有FYI
    可是我一直不知是什麼意思
    現在又看到“fyi”
    那,到底是什麼呀?!

    回覆刪除
  2. for your information

    for your reference

    回覆刪除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