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五月旅行月

最近搭捷運都在看旅行的書

腳踏車旅行、旅行遊記、單人旅行、定點旅行日記 ... 
現在旅遊的書籍很多,大家都越來越懂得享受

天一亮,就出發
這不是本旅遊書,他是日記。書裡有我很想去的的義大利與輕井澤,一東一西,聽到輕踏落葉時的聲響...鴿子的聲音....看完書好像自己走過一遭,我雖然一樣愛玩,卻沒有這麼娟秀的文采,不太會用生動的辭彙來描述在異地見到的特別景象與感觸。一直都很喜歡張曼娟的書,第一本是 海水正藍,坐在顛簸的公車上,為了永恆的羽翼哭的西哩嘩啦  ~
第一次看他的旅行遊記,後來才知道很幸運的這原來是她創作二十年來的第一本旅遊散文。

轉山
起初見書名,我單純以為僅是騎乘腳踏車在高山裡旅行。沒想到這趟路還真像是修行,他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從四川騎車到西藏,真是個瘋子,原來「轉山」是藏人的一種宗教儀式,據說走一圈神山得到的功德比平時多出十二倍。轉一圈能洗刷過去的罪惡;轉十圈能贖盡一世的罪孽,免受輪迴之苦,轉個108圈即可成佛......很替他感到幸運,一路上碰到都是些善良的人,供吃供住,也很佩服他的毅力。
滑了一大跤,還是挺著繼續前進 ,我好像比下筆的人還著急。在捷運上跟著謝旺霖一起迷路、看著他生病、心疼他跌倒、感受他的孤獨、沒有實際體會,是不知道他到底經立了多少風霜雨雪、酷寒日晒才完成這趟旅程,帶回這些相片。看著他泡溫泉,聽他形容自己被偷窺的感覺又很好笑。

看到梅里雪山的照片,忍不住發出讚嘆,這美景不就與我們才跨越一條台灣海峽,怎覺得好遠?雲南大理與西藏在有生之年,真的應該好好的走一遭,太屌! 後年我絕對要拜訪這裡
但是現在可以開始強身,那種海拔,以我三保身體,應該是要在加把勁才敢前往。

搖滾到泰國  Tailand Rocks偶然發現這本書,他帶我用了不同觀點來看看即將前往的泰國。不但加深我的好奇心,也帶我初步認識這個大躍進的亞洲城市,書裡也有不少飲食、shopping資訊、還有些私房路線可以參考,讓我覺得出門前撿到這本書真幸運。早上搭捷運的半小時看看出真的還不錯,這一年來K了不少奇奇怪怪的書。我發現,看旅遊的書比較不累,睏了  ~ 就闔上書本 小瞇片刻~看偵探小說非常的折磨人,因為捨不得闔上書本睡一下。就算到站了  也是用手拿著書,等到上公車在繼續K   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