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Honey Moon】 Italy の Cinque Terre II

在五漁村的兩個整天,不外乎是爬山、吹海風、吃冰淇淋......
Day 1 Monaroal =步道=> Riomaggiore =火車=> Vernazza =火車=> Monaroal
前往 Riomaggiore的 愛之小徑Via dell'Amore 是最平緩且 well maintenance 的濱海步道,我們是從 Monarola 往Riomaggiore走,跟一班的遊客是成反方向。

步道+人偶親親的座椅+浪漫到不行的步道名稱 Amore這成為五漁村最火的拍照地點,上面還鎖滿了讓鎖匠樂歪的"愛情鎖" vs 超級好笑的塗鴉 >___<
我們在 Rio 用午餐、在海邊曬太陽等火車,一群校外教學的義大利學童雞哩瓜拉的講著聽不懂的義大利文




 
下午搭了火車到Vernazza,碰到超級奶爸&猛男

再轉頭看看我的伴遊~離猛男有段距離,也還不是奶爸 不管走到哪裡每天吵著吃冰淇淋,突然有種需要再教育的感覺....
 
買了冰淇淋我們跟貓咪一起share 某條小路的階梯,一起休息,大概下午三點多,變天了..... 低到幾滴小雨,我們就決定搭小火車回到Monarola。很幸運的是Monarola 是好天氣 (不是隔壁村落嗎?) ,我們又開始在不知名的步道亂走~也不曉得逛到哪裡?突然發現腳邊就是斷崖。
真的是好險啊  頭皮發麻.....
若是一個不注意向右傾倒或是滑一跤就bye bye了~旅行到這天也大概是這趟行程的一半,五點多回到民宿想要小憩一會兒,竟然就這樣睡了4個小時。九點多發現肚子餓才起床吃點晚餐........原來,玩也是會累的!
Day 2 Manarola =火車=> Corniglia =步道=> Vernazza =步道=> Monterosso
從Manoarola 到 Corniglia 的山區步道因為 landslide而關閉,不知道這小村落會否也因為觀光過度的開發而造成土石流?想到就覺得可怕!吃完早餐,我們搭火車到Corniglia,這是五村落裡唯一不臨海的村莊,出了火車站可以往前行,可以選擇走一段不短的Z字型階梯上山這兒有300多階階梯,而我們是選擇搭著公車直接坐到山頂~ 
Corniglia 比起其他幾個小鎮顯得更寧靜,更是世外桃源。

Z字行階梯
Corniglia

城區裡的小巷弄也很有風味,我們應該算很早抵達的遊客,很多店家都才剛開門而已。Corniglia 前往Vernazza 的步道也比較癲頗,一路上一邊是險坡、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穿著布鞋,我覺得路況不是很好,沿途碰到的老外好多都穿夾腳拖,><~ 他們都不怕拖鞋飛下海邊嗎?  

 
雖然要健行超過一小時,但是沿途的風景真的很不賴,從山上遙望昨天造訪過的Vernazza 感覺又不一樣,看到這個view覺得腳在痠都是值得的!!!!

 在 Vernazza 稍作停頓,吃到難得的漢堡餐,前方還有另外一步道是走向 Monterosso ,這個五漁村中最大、觀光飯店設備也最現代化的村落 。
 這段山路是最不好走的一段,步道很小旁邊也沒有圍籬,不是無止盡的上坡就是無止盡的下坡,一共要上上下下走2 hours (如果你不是快腿..........) 在我們走了將近1小時又45分鐘的時候,碰到了一對夫婦 ,背上揹了一個嬰兒、手也牽了一個2歲的小鬼。這小鬼看來是走累了不斷的要別人向抱嬰兒的一樣抱他,擦身而過之後還不斷的在想那畫面~有點懊悔沒有勸他們抱著2個孩子就走回頭、下山坐火車回到 Vernazza 會輕鬆的很多、很多.....Monterosso 不虧是最大村落、海岸邊也有許多比較"現代"的飯店。下山後在海濱待了一陣子,發現天氣開始慢慢轉變,雲層變多、變厚........


landmark
腿真的很酸
吃完冰以後搭著火車回到Monarola 要結束辛苦的這天,Monarola 出車站右轉就是回到民宿休息 不知道什麼原因驅使著我們左轉走向標示公告landsilde 的那段步道。走著走著還沒發現什麼特別,直到偶然回頭看看自己住的小村莊~ 我是驚訝的說不出話
金色的漁村
在這裡散步的遊客是跟我們一樣誤打誤撞欣賞到世界級的景觀嗎?
我第一次看到太陽慢慢隱沒入海平線下.....以往在綠島蘭嶼,都是雲層擋住。沒想這麼剛好在散步時可以看到的夕陽 & 無與倫比的黃昏美景。
在這還發生一段永生難忘的插曲 :  因為我們懶得架腳架,請路人幫忙留張合照。 """"刻意"""" 找了背台大相機的歪國朋友幫忙,他請我們稍等,講了段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自我介紹:"please wait!I am A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I need to finish this"  轉身對著金色山城繼續拍照。橫看豎看都是個專業的攝影師,相機跟我婚攝的一樣大支,我相信是值得等待的!(心裡很樂!)   2 mins 後 他拿起我們的相機,雙手舉起話不多說就按下快門,相機環到我手上,拿了張他的namecard 給我,上面有他專業照片的網路相本& 說我可以去這裡看他的照片。前後不到30 secs的時間我還停留再預備要擺pose 的那一個moment ~不能回神!他轉身又開始咖擦咖擦的對著金色山城拍照 !!想也知道我的臉是歪的,只是沒想到拿起照片瀏覽的時候,我會連中餐都快吐出來了 ψ(╰_╯)σ
這個專業豬八戒的食指就大剌剌的擋在鏡頭前方,照片中間被他手指給擋了一圈一氣之下連三字經都出口了就把那張爛照片給刪掉、名片揉的跟廁所紙一樣丟到垃圾桶。回到房間已後冷靜了不少,開始懊悔刪照片 & 把名片給扔了,我應該要把照片留下來,順便去它的網站留言,稱讚他多專業加上我的照片連結!!
阿呆還上網找了一些拯救SD卡誤刪檔案的軟體,一切都只是希望把那張搞笑照片給挽回很可惜這照片徹底的從SD卡中刪除了.... delete forever!

返回民宿的途中,我們跟一個長的超像艾爾帕契諾的老闆購買pizza、可樂、回房間泡了泡麵~
在陽台吃吃喝喝兩小時,看著海面上雷電交加....嘗試著要拍攝閃電,卻永遠猜不准閃電的時間而作罷。
想起隔天就要離開這個漁村,還真捨不得。不過也越來越期待著下一站,因為時間越來越靠近美麗的威尼斯囉!


甜蜜蜜的月●托斯卡尼艷陽下part II
甜蜜蜜的月●五漁村 partI

2 則留言:

  1. 哈囉可以請問一下你們是從哪裡過去五漁村的嗎??
    因為我很想去那邊..但覺得網路上資料好像沒有很多說...

    版主回覆:(03/19/2010 05:45:04 AM)


    開車很方便
    坐火車的話 可以從熱那亞來,看你上一站在哪?
    也可以坐到La spazia 從這搭小火車進來 (像平溪小火車一樣)

    回覆刪除
  2. 您好
    可以請問一下你們有買一日卷嗎?所謂的一日卷是指一天的布道跟坐火車都不用錢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