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Honey Moon】 Italy の Cinque Terre I

  Cinque Terre 五漁村 @Italy 
義大利的五漁村是出發沒多久突然安插的一個點,沒想到此行變成威尼斯以外-最回味的地方。它位在義大利西北邊,由於地理環境以及交通的不便利,遊客還是沒有像義大利南方來的多,村落分別為Riomaggiore、Manarola (我住這兒!)、 Corniglia、Vernazza、Monterosso。這個區域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非常值得來此一遊!
前往的方式可以選擇火車or開車 ,有人選擇在 La spazia 過夜&五漁村一日遊。我們是從La spazia ,車子經過一段像蘇花公路一樣蜿蜒的山路    (彎進5T之前請記得要加滿油) ,天色昏暗、路燈不多,終於看到Monarola 的指示牌,車子轉進停車場後看到前方標示 ZONA TRAFFICO LIMITATO (means:再往前開就等著被罰錢)  自稱為是旅遊達人的我還是慌了手腳,民宿跟check in 在村子裡,這下該怎辦?   因為五漁村屬於濱海的山坡地,為了避免行李上上下下的拖拉。我把阿呆留在停車場讓開車的他休息,自己一個人飛奔到靠近海邊的餐廳作check in,小鎮雖然main street 只有一條,但有大大小小的岔路,晚上烏漆媽黑的.....    其實點怕怕。還好沿途碰到好心的加拿大遊客幫忙帶我走到目的地,他們在餐廳用餐,我則在餐廳check in。老闆要我往回走,民宿房間其實是在下山途中的半山腰,幾經折騰,兩個人來到小巧的民宿- 80歐耶!
雖然價錢是這個山區最親切的選擇,但3200台幣/ per night 也真是坑人..... settle妥當,用晚餐時已經是9 pm ,在台灣是吃宵夜的好時間,此時才正是歐洲人用餐的時間,餐廳裡人山人海。港邊的海鮮義大利麵的確新鮮很多、用料豐盛再來杯紅酒慰勞辛苦一晚上的我   ~( ̄▽ ̄)~  
 
我們居住的小房間往外瞧就是一片無敵海景,有天晚上還很悠哉買了一堆零食、泡泡麵坐在Belcony上賞月。只是不到2小時的時間突然風雲變色,海面上下起的大雨、颳起了大風,轉BBC看氣象新聞才大概知道"storm" 正經過這區域。

幾天下來,我發現住在山區雖然可以在陽台翹腳看著風景.....但也有著些許的不方便。早上刷牙後要下山吃早餐、吃完早餐發現自己忘記帶另外一顆電池要走回山上房間拿電池   坐火車要走下山、半路肚子痛要走回山上房間上廁所....很冏 ~  
 五漁村的旅遊方式,不是坐船出海就是走登山步道,累了可以搭小火車往返各個村落。有幾款 day pass 可以使用,票價已經包含步道費用、交通工具車資 (除....搭船) 建議至少在這裡呆上兩個整天 & 使用 Day pass 可以很悠哉的將五漁村走透透。
徒步時間-不包含拍照 / 跟外國帥哥打屁 / 突然發現叉路的探險旅程 / 耍脾氣坐在路邊
Riomaggiore->Manarola:慢慢走約30~40 mins 
Manarola->Corniglia:當時關閉,這裡有無敵金色山城
Corniglia->Vernazza:arround 90mins   (推薦)
VernazzaMonterosso:這段較難走約2小時 (有時間可走) 
這五個美麗的村落除了依山傍海的共通特點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共通處....到處是貓。一路玩下來,覺得很慵懶很優哉的地方都有貓咪的蹤影,真是樂歪了總希望在轉角遇到貓的阿呆。

如果旅行的時間允許,請把這裡加入你schedule吧!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海
Tips:五漁村day pass 

HoneyMoon@ Italy-延伸閱讀:
甜蜜蜜的月●住宿
甜蜜蜜的月●羅馬假期
甜蜜蜜的月●給我Gilato,其餘免談
甜蜜蜜的月●梵諦岡
甜蜜蜜的月●托斯卡尼艷陽下part I
甜蜜蜜的月●托斯卡尼艷陽下part II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關於五漁村的Day pass的資料要去哪裡看呢?因為我8月要去了有點緊張!!
    想知道去到那邊可以去哪買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有看到那個連結了...真是歹勢啊!!!
    來鬧的

    回覆刪除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