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Honey Moon】Italy の蜜月雜記

回國後被的Questions Top 3: 你去哪?好玩嗎?花多少?
Ans:義大利、都不想回來了你說呢?、11萬5 (基本團費)
"甚麼?....三周才11萬5 "  一群人驚聲尖叫"嘿嘿嘿~~~11萬5是基本團費不含紀念品啦 !"  很不好意思小小聲加了但書。11萬5還可以再省,而且紀念品不敢列入計算,坦白說是自己回家以後被嚇到了,出發前雖然決定這趟要灑錢、外加怎麼可能放過自己的結婚禮物?
沒想到回家列出白紙統計,才發現快跟我的交通費打成平手!
以後買東西前先念個心經冷靜一下,絕對可以控制的!我們並不會過的很克難~
食:我們生活在全世界最多美食的台灣,出門在外對吃沒有很講究,營養均衡、有吃就好。沒有刻意找些旅遊上強力推薦的餐廳,晃到哪吃到哪?不知道要吃什麼會回房吃吃充滿家鄉味的泡麵 ~( ̄▽ ̄)~  開心~開心
住宿:費用平均是80~90歐,算是還可以接受,但也占了花費的1/5。除了提早訂,很多時候也只能碰運氣,若去很觀光的地方,供不應求的房間讓非淡季價錢就很難壓 ex. 希臘小島   最後在利用貓頭鷹網站來比對一下大家評價/離車站遠近
交通費:占了四成的交通費是可以再作一點 cost down老公為了日本行的機票湊點數,挑了不怎便宜的國泰多花了幾千塊,挑泰航可以再省,希臘是搭泰航去的,便宜一點點,但泰航的座艙實在是差國泰一大截....
懶得找義大利國鐵就用租車、租了一星期,雖然省去追火車的煩惱,卻也多花了幾千塊。
最後景點的費用是避免不了,到歐洲地區要參觀any 景點總是會要給點"古蹟維護"費用。教堂通常是不用錢,爬塔會酌收點費用~
這是首次歐洲旅行路線圖,看的出來硬是安排五漁村的行程造成多繞一小圈。
第一次去歐洲,原先預想著會是捷克 or 希臘........捷克秋天的照片只能用美呆了來形容;希臘更不用談,一直都是我夢寐以求的藍白天堂。最後,可能是因為阿呆出差時,在許願池許了個願, 讓我把蜜月地點改到了義大利。除了大城市:羅馬、威尼斯、米蘭 比較熟悉以外,其他的點都是參考了許多網友們的路線而來~出門前剛好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義大利,交叉比對了自己的景點。
越到要出門的時間越是期待....... 雖然第一次規劃歐洲旅行路線,比起日本真的陌生很多。很多地名看了也念不出來、我在義大利的國鐵卡住很久,不會訂票, 抓不準移動的時間,從羅馬開車北上,一路經由Tuscany 來到北義五漁村,再繞回Florence 還車!這是在義大利的用車 FIAT 的 Panda 熊貓車,
很醜不過便宜~
塞兩個人與兩件行李恰恰好
因為老公出差在歐洲開過車,再加上以前有小香檳加持,便宜的手排車不是問題。
 
每個同事都跟我說,蜜月自助!你瘋了嗎?! 你會找路找到吵架的....我都不好意思說:  還翻地圖啊? 我老公是GPS 通耶!一路上我都是翹腳看風景,路線就交給柴可夫跟Garmin。
在歐洲開車沿途景致很遼闊以外,歪國人真的都很禮讓行人,路上小圓環來取代紅綠燈,到了圓環入口請放慢速度。
很有台灣的特色
初次拜訪歐洲,所到之處、處處都帶來無限的驚喜~第一天的驚喜來自於桃園機場的候機室, 牆壁上的圖案是用回收主機板排列而成。
第一次在歐洲平凡無奇的街道中也覺得很新鮮,也被骯髒不堪到羅馬帝鐵嚇到....... (我愛北捷)
 
路上競技場型的麵包讓我大叫 "哇~~~~~"

羨慕車小的好處
西班牙廣場正前方的精品街我多麼希望自己是提著大包小包的走在路中間。無奈還沒有中頭彩,我們只能坐在對面的西班牙廣場上看著人來人往~
這趟旅行唯一參觀的博物館-梵諦岡博物館,門票是用雅典學院圖,圖中央的亞里士多德與柏拉圖。梵諦岡博物館 跟大教堂真的很適合花個一整天在這裡慢慢逛。
一個月前,才從羅浮宮回來,真的覺得梵諦岡博物館親切很多,中文導覽+ 難忘另人震撼的Sistine Chapel。
出發前阿呆最期待的景點:Pisa很多人覺得Pisa 很空虛,我們在奇蹟廣場玩的倒是很開心, 在廣場上看別人耍白痴也是種樂趣。
當地的警察也知道自己無法阻擋興致高昂的遊客,每半小時出來吹吹哨,作作樣子要大家離開草皮,then 轉身離開。等到警察離開之後,大家又都爬回大草皮上去做怪動作! 
旅行中對阿呆最大的樂趣應該是總能在轉角遇到貓~
越是覺得慵懶的地方,越容易找到貓小三,貓小三有七成在午休、兩成在嫌晃。老公看到貓就像中了彩券一樣,你說:要跟他抱怨貓的照片比我多呢?  還是放任他三魂七迫被吸走?
旅行對我最大的樂趣好像是每趟回來雖然口袋空空、 但心跟照片卻是滿滿。短暫的逃離現實為自己充充電,縱使飛機作了10多個小時,臉很憔悴、頭髮很油,一下飛機肯定精神飽滿的開始在陌生的城市中流浪。
旅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的快,短短的三周飛快的結束了我的部落格載了快一年,才寫到最後一篇雜記與花費我記得回國那天拖著超重的行李與疲憊的身軀坐了10多小時回國。當天中午抵達台灣,兩人規定彼此不能睡午覺~最終最終ㄍㄧㄥ到8pm 老公在沙發上躺平,我則是找尋義大利的Top 10 直到11pm then暈倒....雖然這是義大利最後一篇,但仍有滿滿的旅遊趣事沒能跟大家分享,義大利的悠閒生活只能留給大家自己到當地慢慢體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