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Honey Moon】 Italy の 最終站 - Milano


#(┬_┬)泣!    隨著旅行的尾聲即將到來,連寫部落格都顯得意興闌珊~

這篇文章整整停留了兩個月沒有動筆:只記得這天早上心不甘、情不願從威尼斯搭火車到米蘭,一出火車站就感受到大都會的感覺,高樓林立、車水馬龍.....而且從羅馬一路走來,已經很久沒有"匆匆"的在馬路上行走,米蘭人的步調一點都不慢。米蘭除了大教堂與精品街以外,我沒有再安排任何行程,抵達米蘭第一天下午兩個人就晃到精品街,這天是我生平首次踏入LV 店面,也是我首次親眼目睹傳說中大陸客的消費力!看看走出LV店的大陸人,不管護照退稅的限定,沒有人不是手提兩個以上的袋子 ~我還是把我接下來幾年的旅費乖乖鎖起來! 絕對不能失心瘋!
米蘭的旗艦店有好幾層樓,走到店裡我不像個消費者、 到像是觀光客,對店裡大大小小的行李箱與包包覺得很新鮮。每個店員都被兩三個消費者包圍,講excuse me半天也沒人理我~拿了一張同事印的list 出來,店員大概覺得我是跑單幫,喵的咧! ~沒貨~又限定只能退稅一個包,最後退稅的優惠只能落在我的結婚禮物上囉!
米蘭大教堂-   隔天來到大教堂不免俗的得爬爬頂樓,牆壁還真的如大家告訴我的嘿嚕嚕

頂樓還可以俯瞰整個廣場,view還不錯

雖然米蘭大教堂一直是我出發前最嚮往的地方之一,不過在經過梵蒂岡 St. Peter's Basilica 與Tuscana 各個教堂的洗禮,看到米蘭大教堂,已經不再有震撼的感覺。
我從幾年前看到同事蜜月照片,就對這理唸唸不忘人多、擁擠、天氣又熱....教堂外面多是黑人想要幫你綁手環   ><~ 另一個還要塞鴿子飼料給你.....不得不承認我對米蘭教堂的印象真是大打折扣!來到教堂裡覺得最特別的是一片片瑰麗的馬賽克窗~

光線透過窗子照映在教堂石柱上,非常特別...... 
頂端的耶穌像,身上聽說也有跟神釘!!! 不過實在太遠,看不清楚...... 
廣場上誤打誤撞和平鴿
教堂旁的艾曼紐二世迴廊,是我對米蘭印象最深的景點;在迴廊裡的黃金十字路口,我看到阿呆說的 鑲金的麥當勞還有幾家精品店。迴廊裡人潮絡繹不絕.......這裡也有幾家咖啡廳,價錢應該不便宜

除了精品街 與大教堂區域,還想去參觀 "最後的晚餐" ,但是錯過預約的時間與熱門景點無緣了..... (請務必提前預約)
在米蘭呆的時間不多......但實在不應該少到我會採流水帳方式記錄著我蜜月的最終站!?  果真!人是有惰性的..... 我還記的剛到羅馬的那天下午,由於是第一次站在歐洲的街道上,就算是迷路,我也開心得在街頭上輕舞飛揚了起來。

歐洲的景致,果真如大家所說:如詩如畫!歐洲的食物,果真如大家所說:甲ㄇㄟˋ哈!
歐洲的地鐵,果真如大家所說:很噁心 !

回家吧!
我的蜜月在米蘭結束了!?怎麼那麼快?好像也沒什麼時間哀怨,就已經坐車前往米蘭 Malpensa 機場,踏上歸途,坐在飛機上有點鬱悶,捏捏自己的臉,強迫自己逆向思考:
的確是很想躺在我的高級獨立筒床墊好好睡上一覺,需要回家補充點銀彈!回家吧!
歐洲飛行時間真的很久,透過香港轉機還要超過10個小時,看到第三部電影,我就已經開始恍神,真希望能夠有小叮噹的任意門;門一打開,就讓我來到這次為了行程安排所割捨的Amalfi Coast。


甜蜜蜜的月●托斯卡尼艷陽下part II
甜蜜蜜的月●五漁村 partI
甜蜜蜜的月●五漁村 partII
甜蜜蜜的月●佛羅倫斯
甜蜜蜜的月●情迷威尼斯
甜蜜蜜的月●情迷威尼斯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