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2 寶貝日記】1加1等於3

當驗到這兩條線,心中感受真的是五味雜陳~有種淡淡的憂傷,默默為即將逝去的兩人時光感到悲哀;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還沒抽到玉山、老公還是不給玩高空彈跳 & sky diving,西班牙、德瑞自駕遊、美東美西大縱走全部都得先冰封起來!突然想繼續當大小姐,不想當個被小少爺 or 小公主使喚的媽!
不過,該來總是會來;矮子有四爺說過:既來之、則安之~
【5周】
今天在婦產科初次見面,小胚胎0.6cm,沒有心跳。回家看了尺,0.6cm 這麼的小要怎麼發育成嬰兒?真神奇~不過還沒長心跳,沒心跳一切都是假的!
【6周】
吐! 我的生活就是吐~ 起床吐,搭公車吐、搭捷運吐~吐~吐~吐,吐到都上火了。一直找尋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方法,B6、檸檬水、薑茶好像沒效,現在的狀況就是能吃就吃,不想吃也不勉強自己.....喝冰的讓我覺得非常舒服,所以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想喝水就慢慢吞嚥冰水。雖然知道懷孕最好不要喝冰的引起宮縮,但不喝冰水應該會吐到脫水~~
※這周小孩從頭到屁屁0.51cm,醫生真厲害超音波圖我完全看不出哪裡有頭、哪裡有屁屁?

【7周】
除嘔吐,原來孕婦還會暈眩?這也是害喜的症狀之一~別自己嚇自己,多睡覺休息就好,孕期要學會著淡定!
※心跳!它有心跳了,看著超音波的圖,醫生比出來心跳的位置~只是醫生淡定的跟媽咪說:跳得有點弱!約好了兩周後檢查心跳正常與否?媽咪的心一點也淡定不了,踩著不知道開心還是擔心的步伐回家,然後打電話給爸比哭哭~
感謝公司德政請了安胎假,雖然筆電仍是得帶回家,但不舒服的時候跟大家講一下,感謝客戶愛護及同事幫忙,不會有人騷擾~嗚嗚~好感動!請假當天我決定了,小BB出來後我要偷捏他右邊屁股報仇!
※累積到本周體重掉2kg!醫生說正常~唉~要學著淡定!
【8周】
莫名出血讓媽咪抓狂,一點也無法淡定馬上掛號看醫生。醫生說了就是躺、躺&吃黃體素安胎藥,沒別的法子。(醫生我都快長褥瘡了耶) 本周進入嘔吐高峰期,持續嘔吐、體重持續下降,大概是胃酸惹的禍吐到喉嚨都有血絲.....小鮪魚~好想你兩下!
※ 因為睡前吐光了,早上空腹好難受,睡不好。現在習慣凌晨五點起來吃蘇打餅。 
※渾渾噩噩來到周五,今天前老闆拿了大悲咒與恆河的沙給我叫我乖乖聽~保平安 Q_Q 嗚嗚嗚~ 老闆我好想你喔!
※媽咪本周異常想吃蕎麥麵、涼麵這種冷麵......
※本周體重累積掉3kg! 這是正常~我很淡定!
※ 心跳終於驗到正常的頻率  Q_Q  (淚~) Baby 1.5 cm 大。
【9周】
某天晚上為了9週還是10週跟老公起爭執,9周又兩天對我而言是9週,因為31歲4個月就是31歲..老頭竟然說第三排後面第二號位子,就是第四排的二號!這什麼歪理!
※ 終於領到媽媽手冊,感動到哭~真的超愛哭,擔心沒心跳也哭,在馬桶前吐到生氣也哭,沒想到拿到手冊也讓人哭哭。  寶貝~媽咪嚴重警告你!就吐前三個月就好了,超過三個月一天,就打你老爸一下!
※ 想吃海南雞飯,還好不用到新加坡就買的到,可惜你老爸買得不怎麼好吃。
※ 開始精神好一點,醒著的時間逐漸與睡著的時間一樣長.....
※ 只吃饅頭、吐司跟果汁的無油政策好難熬,開始期盼胃口全開那天的到來......
※ 到百貨公司老行家櫃前晃晃,本來想若你是女生就幫你買燕窩美白一下,別跟媽咪一樣黑肉底。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的瞪著標價想著,
沒想到燕窩竟然是貴到爆表:寶貝~等你長大自己賺錢去打美白針或買美白商品好了~這個燕窩錢媽咪開不下去!
【10周】
淺眠!莫名的淺眠不好睡,總是沒辦法一覺到天亮,大約每兩小時起來一次,有時候是胃空轉、有時候是不知道啥原因就醒了@_@  孕婦需要好好的休養啊!
還有三周才進行產檢,最近還有莫名的恐懼覺得baby心跳到底有沒有繼續跳?寶貝別降對我!媽咪累壞了!
※ 阿公弄的酸黃瓜好好吃喔~結果不小心吃太多拉肚子了@_@
※本周吃了一家好吃的鐵板燒,可是回家仍是蹲在馬桶前~嗚嗚嗚~好浪費喔!
※ 在嘔吐的同時,竟然被馬桶濺起的水噴到臉,一整個很火大。Baby等你出來,左邊的屁股也遭殃了!
※ 肚子好像縮不起來,小朋友才3cm ,看來這只是原本的脂肪!
※ 又吃冰淇淋、又喝冰水~真是個不乖的孕婦,可是不吃冰的我就真的超想吐!
【11周】
這周每天吐不超過三次,是好的開始.....只是在睡前莫名吐的超嚴重,讓老媽也非常的不爽,你娘決定除非醫學保證不再孕吐,不然請得跟你的表兄弟姐妹混熟一點,媽咪不想幫你生個弟弟或妹妹~實在太累人了!!
※ 只剩晚上會吐是好的開始;體重也開始持平,該不會要起飛了吧?
※ 貼心老爸煮了薑湯來讓我止吐,可惜好像沒用><~還是吐一吐才能入睡
※ 你貼心的老爸開始載我上下班~OH YA! 媽咪變成晨型人
※ 為什麼沒有超音波照片? 因為醫生叫我兩周後再去做產檢!!天啊 我好想看小孩啊!  哪裡有賣超音波機器?
※ 開始吃肉、還是不敢吃魚;為你開始吃點牛肉補血~不然老頭暈真不是辦法。

※   媽咪帶著你跟一群叔叔阿姨烤肉,那串透抽真是讓媽咪快暈倒了~~
【12周】
三個月來最大的心得:孕吐它不是病,吐起來要人命!這個三個月不能說的秘密,終於解密了!也算是渡過孕程最不穩定、也的確很不平靜的初期。 熬過這周,希望惱人厭的孕吐暈眩快走快走
※ 懷孕還沒有三個月,我還是先跟老闆同事們報備,除了工作上比較好做適當的安排,我發現講了以後連客戶都變的好friendly,同事及周邊朋友都很幫忙而且在我旁邊的動作會自動放慢、放輕、放緩~真是就甘心~I'm So Lucky!!
※ 敲定了月子中心,仍還在考量要生的醫院;到底是離家近、方便且已經很習慣的婦產科呢?還是要到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大醫院去? (抉擇中~)
※ 每天下午嚴重脹氣,
的難過又想吐,使得晚上很難睡~><~ 機車小孩.....欠扁!
※ 是該來研究看看孕期穩定的4~6個月可以來去哪趴趴走?!以後帶個拖油瓶~嗚嗚嗚嗚,就沒有幸福的兩人生活了!
媽咪我現在5.56公分囉!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預產期:耶誕節!如果真的在耶誕節生;就叫杜叮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