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2012 小艾瑪日記】40W+2D Nice To Meet You~ Emma!

懷孕頻尿是正常,但剛上完廁所躺下後又感覺一陣尿意直覺想到破水這個產兆。跟老公說好像破水,他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使得我更緊張...看了一下時鐘:4:00am,穿上衣服準備到醫院檢查,因為很近且沒有陣痛感只先帶個媽媽手冊跟健保卡。
凌晨按婦產科門鈴讓警衛非常緊張的幫我們開門,上了3F跟護士說了狀況,檢查後果真是少量破水,護士一轉頭就叫爸比去辦住院!原來破水就一定要住院啊(大驚~) !原本完美計畫是來醫院前要量體重、拍照、洗澡、拔床單去清洗、剪指甲、check 待產包完整、喝茉莉蜜茶....全都沒做 =.=||  就這樣被要求躺在待產室,綁著兩條帶子驗baby心跳與宮縮狀況。

好吃的飯糰與燒餅油條
6am-心情稍稍平復,兩個人還有說有笑~吃超好吃的君悅豆漿隔壁床產婦是第二胎,清晨落紅跟老公帶著老大來醫院待產與我同時辦理住院,ps小孩很吵。超想拉開窗簾大叫:給我閉嘴,阿姨要睡覺!
7am隔壁產婦的母親來跟老公換班,佛心來著終於把小鬼給帶回家~此時明顯感覺到隔壁床的宮縮加重,除了呼吸聲加重,不時還發出咬毛巾憋住的呻吟聲。
9am醫生巡房~護士說我只開1cm (10cm才生產);隔壁床的老公回來&產婦即將瀕臨抓狂邊緣....她媽媽一邊叫她不要唉唉叫,產婦一邊叫媽媽閉嘴 @.@ 躺在隔壁的我們還不知天高地厚的偷偷竊笑,哪想到12小時後的我們........
接下來兩個小時隔壁床產婦就進入3指後的衝刺期,嘶吼到沒力氣還不讓護士驗幾指、不讓插導尿管....感覺得出來護士都火了!
護士:小孩子的頭還沒下來~
產婦:這比第一胎還痛@@~
產婦的媽媽:唉成這樣~隔壁床還有人耶
產婦抓狂:你不懂啦!
我心裡不斷OS:有沒有這麼痛啊!<=果真是沒生過不知道痛!
最後隔壁床在午時生了一個3360的男寶寶,我的OS:才3千3就生的那麼慘烈喔!完了我~W39產檢就3千4咧!
11am醫生出產房順便來看看我,問我會痛嗎?"跟她比起來嗎?我這應該算還好..." 
醫生笑著回答我"你還早咧~"  
竟然是說"還早"而不是說"不會!"....OMG~
過一會兒我們就移往病房,羊水破的孕婦只能乖乖躺著、少走動,病房休息比待產室舒服,也沒有人打擾。吃完中餐、午睡~躺著躺著就過了半天~吊點滴吊到手都腫了~



宮縮與胎心音
5pm回待產室繼續測胎心音,明顯看到宮縮曲線的改變~護士來檢驗開了幾公分?過了12小時只開3cm,還有7cm要走..... 天啊!要等多久? :(  
不耐煩的情緒狀況在7點老公去買晚餐時有了轉變。老公離開沒多久就聽到"啵!",羊水一陣狂瀉~陣痛頻率縮短沒多久開始加速,再一下下就開始轉為衝刺。老公半小時後帶著晚餐回來應該嚇壞了,老婆變成歇斯底里~接下來就跟電視上演的差不多,瘋女人在床上鬼吼鬼叫。詳細內容已經忘了,大概就是叫:護士不要離開我、一直問還要多久?早知道就打無痛、早知道就剖腹、我不生了我不生了、護士快來她要鑽出來了~現在想來還真丟臉,還好隔壁兩床沒有人~
猶記得早上那位產婦在鬼吼鬼叫時,心中存有的疑問得到了解答:媽的!陣痛真的很痛,痛到覺得自己要死了!果真是經痛三百倍...只要陣痛開始我就握著老公的手,老公事後抱怨他的手像是上了夾刑~跟著我的陣痛一直夾><~
兩個人根本沒法吃晚餐,從將近8pm吼叫到10:30pm,醫生終於來了~看來是趕著下班,一來就說推進產房生吧!心裡的OS:醫生你終於來解救我....
早上的產婦進產房5mins後生了,讓我心裡抱著一絲希望覺得進產房後5mins可以一切搞定,殊不知進產房還要繼續戰鬥Emma的頭太大,最後我還用力了20mins 出不來就是出不來~快虛脫沒力,還動用兩位助產士壓我的肚子<--聽說是違法!
醫生一把Emma拉出來後我馬上聽到她的哭聲,終於...突然感到下盤一陣輕,真的累爆了~~"頭髮是捲的"護士大聲公告~原來髮質像她爸!
一陣抽痰聲
由於對麻藥過敏,所以在縫合會陰不能打麻藥,醫生只有上另外一種局部麻藥。
局部根本沒用!  就這樣感受到縫合的一針一線,快瘋了! 護士還很疑惑的跟我說:"跟陣痛比起來應該比較不痛吧?!"
"痛啊痛啊!一針一針刺好痛啊!"  有氣無力的回話
"忍耐一下,我已經縫了一半了" 醫生忍不住回話
"什麼!才一半......................" 我忍不住歇斯底里大叫
護士在此時把Emma抱到我懷裡,大概是希望我冷靜點抱著小孩應該會分散我疼痛的注意力。皮膚好白~是我看到她的第一個印象,好開心~老公在最後跟我說:以後Emma跟媽媽頂嘴,我幫妳揍她~聽到這句話好像安慰些,女人真好騙!
小老人皺著眉頭
產後在待產室要兩小時觀察有沒有產後出血,我冷到護士幫我蓋電毯。血壓低讓我躺了將近六小時,因為坐起身來就暈倒,一連好幾次~睡睡、醒醒、嘗試坐起身來,就這樣老公陪我耗到早上,天都亮了才回到病房。
終於能夠好好休息一番
 老公沒睡,7點嬰兒室就開窗簾~趕緊下來看看寶貝
一對八,護理人員不足
老公看著他的前世情人看好久。不知道幾點醒來,看到老公拍的這些照片突然一陣感動~昨天的這時候她還在我肚子裡~
白拋拋幼綿綿
滴滴皆辛苦的初乳
生產完的隔天下午才有辦法獨自下床,為了還是到育嬰室哺餵我的寶貝。以前看著公司定時要擠奶的媽媽,所以一直都知道餵母乳很辛苦,沒想到是這麼的苦~~
寶貝吸不太到奶還會生氣得咬扯我的乳頭,痛死我啦!看到她臉蛋又捨不得給他巴下去!生完還要繼續痛喔?
在哺餵室有媽媽餵到baby會嗆到~搞得我這個少奶奶很心酸。每次去哺餵室跟Emma一耗就是一個小時,想辦法讓她含乳正確、叫她起床、換邊吸允、拍隔,一個round一小時。有次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房間居然看到老公這麼舒適著看著HBO,無言!哺餵母乳真的是一條長期抗戰的路,盡力而為囉! 在柯瑞祥病房待了三個晚上就轉入8F的以琳月子中心,為期25天的月子中心生活就此展開~

ps.
1)福和路的君悅豆漿真不是蓋,比永和豆漿好吃很多,重點是便宜很多。兩個人當早午餐吃得非常飽足也才100元左右。待產時幾乎每兩天來光顧一次,吃不膩。店家選用有機黃豆,喝起來口感淡淡、聞起來清香(雖然我也喜歡燒焦味~但沒有焦味也不錯)半糖不會太甜;招牌燒餅油條,外皮燒餅烤的酥脆,裡面油條雖然是油炸卻不油膩,很爽口。早上五點半左右開始營業,竟然有天10:30am去光顧燒餅油條已經賣完.....
2)健保給付三天是三個晚上、四天三夜喔!(含待產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