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2012 小艾瑪日記】以琳產後護理之家

永和沒有甚麼選擇,不是柯瑞祥附設的月子中心(以琳)、大概就會挑選在樂華夜市旁邊的悠之家。
悠之家房間比較小(雖然有裝潢),但對外窗戶面對很吵雜的馬路or面對防火巷,沒有考慮很久就下訂了以琳產後護理之家。在這的好處不少:月子中心在婦產科樓上很方便...複診只要換褲子坐電梯到一樓,所有掛號流程護理師都幫忙處理好!房間大、大片的窗戶、採光好,從家裡走路只要5 mins 老公上班開車很方便,最重要的是一天比悠之家便宜1300!
【W1】
寶貝!等妳大一點,帶你去現場的Yo~
※ 年底住進坐月子中心剛好碰上跨年~晚上抱著寶貝看煙火施放的感覺很好,沒想到倒數10秒起Emma開始起肖~再轉頭看電視的時候煙火已經施放到一半!102年的101煙火show就在我倆一陣手忙腳亂中結束......
※食量變的很誇張~早上8點早餐、10點甜點、12點午餐、3點點心、6點晚餐、9點點心~除非有不合胃口的餐點,每一餐都可以吃光
※ 現在聽到張璇的寶貝,特別溫馨.....噴乳反射快來吧!
※原來剛生產完情緒是真的蠻敏感,要小心!不然會變成BB一直哭哭哭~
第一周黃疸起

別看Emma小小一隻,她有著驚人的哭聲
【W2】
※媽咪看到寶貝吐舌頭哇哇大哭就很害怕、爸比是聽到噗噗的聲音就很害怕!
不是想吃奶的吐舌頭,真可愛
※每次親餵都有幸福的感覺,只是聽到噗噗大便聲會回到了現實。
※電動吸奶器到貨,終於拯救了我的中指與無名指。追奶好苦喔~原來我是少奶奶!
投降睡姿
※每天最愛做的事情就是接受別人的讚美:娃娃好清秀、好像你、眼睛好長應該很大(爽到都飛起來了)
Emma是萌妹 (得意的媽)
※ 可憐的Emma 名字竟然8+16劃,簽名簽好久!媽咪最愛單名一個字竟然不行~嗚嗚~
黃疸退散(撒花~)  明知道這是嬰兒會有的現象還是忍不住耽心
【W3】
※ 莫名其妙來到第三周,我會想念這種晚上只有老公在旁邊、沒有人哭哭的生活~
碰到護士小姐一點都不敢ㄍㄟ肖的Emma

※ 寶貝皮脂腺分泌旺盛,長了滿臉的青春痘,看的心好疼,護士說過一陣子就好,只是不知道一陣子是多久?
※臉越發嚴重還有鼻翼兩側也冒出了痘痘,護士告知的脂漏性皮膚炎/_\
開始變成小花貓了~
爸比現在看到穿得很露的女孩都會想著以後Emma ,哈!
※ Emma總是喜歡吃奶吃一吃睡著、睡著後便便、洗屁屁哭哭、哭完了又要吃~無線循環@.@
累到趴的媽
※ 寶貝每次都愛在換尿布後便便><~尿布很貴耶!
(心得:NB用白幫寶適外加一些便宜的品牌,因為更換速度實在太快,不用都用貴的!自從Emma得了紅屁屁,媽咪像是有強迫症的1小時翻一次屁屁....)
這是甚麼?沒一些能看的圖嗎?


※ 爸比報戶口囉! 杜昀瑾~昀是日光,希望你跟我們一樣喜歡papago曬太陽,瑾是媽咪看三國時抄下來很喜歡的一個字。爸比跟媽咪都很愛你的名字,希望你也喜歡。
隔兩天收到戶政事務所寄來的姓名貼紙差點抓狂~這甚麼鬼圖案!








【W4】
小妞睡姿很多
※ 爸比很辛苦的花了兩天時間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據說除了剛搬進來那天,家裡沒有那麼乾淨過!
※ 送母奶去嬰兒室,護士小姐問我哪時候要送寶寶同室?很直覺得回她:等我睡飽再說~
護士小姐很尷尬:喔~昨天寶寶在房間很久,我以為今天也要早點讓她上去。
ㄜ~那是因為我老公昨天在啊~哈哈哈哈(我好像笑得更乾)
※ 寶貝竟然母奶吃到110ml!根本就是育嬰室過度餵食,我來不及追奶啊!
※ 不知不覺來到第四周...........一整個很無言,想帶Emma回到我們溫暖的家,又很想一直賴在月子中心!
大手牽小小手,一起過生活
請產假前跟同事copy了一堆日劇&電影,預備做月子無聊時來看電影。同事說做月子很忙碌不可能會看,我還不相信~沒想到果真是忙到爆表~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擠奶
早餐->點心->休息睡覺
午餐->擠奶->下午茶->擠奶->休息睡覺
晚餐->等老公下班->點心->擠奶
簡而言之月子生活就是吃、睡、擠奶,三件事情。
咻一聲,好日子就這樣結束了!選在生日這天帶著我的小寶貝回到溫暖的家。寶貝東張西望的,來到一個全新的環境還在適應中...
記得你在肚子裡面最後一個月,爸比媽咪每天都在跟你說甚麼嗎?        寶貝,我們要和~平~共~處~喔!

3 則留言:

  1. 親愛的媽咪您好:
    不好意思在這裡打擾您~
    我們是以琳產後護理之家,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的支持與愛戴
    想請問媽咪,是否願意與大家分享您的喜悅
    讓我們將您的圖文並茂的文章分享於以琳產後護理之家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drkoobs
    不知您是否能同意我們小小的請求呢? 十分感謝~

    祝您 平安喜樂
    以琳產後護理之家 敬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啊! 那第二胎請問還有在打折嘛 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我也很喜歡以琳
    兩胎都在以琳坐月子

    回覆刪除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