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2012 冬】三訪東京-翻滾吧!輕井澤 part2

"滑雪跟溜冰應該差不多吧!"出發前我天真的想著。
第二天起了大早,兩個人吃完早餐開心的出門。今日重頭戲-滑雪!自以為溜冰很簡單所以想來嘗試滑雪,沒想到滑冰跟滑雪差很大...
要前往滑雪場可以在車站外搭乘接駁車,我們是早餐用完順便運動一下走路前往滑雪場,沿途非常興奮一直幻想等等滑雪的英姿。滑雪場可以出租所有器材與裝備,除了手套全身上下都是跟滑雪場租的,開始滑雪前硬是要很帥氣的拍照留念!
英姿
雖然前一晚兩人看youtube學習了滑雪注意事項,沒想到一踏上滑雪板連基本的前進都有困難,只是簡單的一段從器材室到纜車口就耗費了我們早上進食的熱量。兩個人不知到哪來的勇氣,試沒多久纜車直接坐上山,開始了我們一整天的悲劇!
纜車坐到半山腰,風景美的沒話說,但想到等等要首次滑下山就想跳車。抵達下車的地方身體要稍稍像前傾,纜車會輕輕的將你往前推,順勢滑出去就可以離開纜車前行。(講得很簡單吧!)  有圖有真相,兩人離開纜車沒多久就摔到根本站不起來!
脫掉ski board勉強站起來又馬上看到有個超強的老爸背著小屁孩滑行,這是老天爺在嘲笑我嗎?腦中一直想著"內八就是煞車、內八就是煞車" 根本沒用啊!重力加速度會讓你腦袋想著內八,大腿不由自主的拉開成一字型劈腿,最後到無法承受的速度就是用摔倒來停止前進。
我們兩個很鱉腳顧不暸彼此,起初2小時我都是一直在翻滾~翻滾~翻滾,每次摔倒起身都先看自己四肢還有沒有連在身上,根本沒空去想冏不囧
早該進到這個初學者專區
 沿路看到好多小朋友在滑雪,每個都好厲害。看著小孩輕鬆滑下山,覺得繼續從山頂摔到山下不是辦法,兩個人到一個特定區快去練習,自行摸索前進煞車的方式...偷練半小時好像有點眉目!?
我們鼓起勇氣再坐纜車上山,結果上山後還是繼續摔,重力加速度一來就全身緊繃,玩wii用斜坡跳躍滑行根本就是打電動自爽,要我練10年也做不到。就這樣跌跌撞撞到下午2點多真的累了,兩人都不想要再滑雪,一致決定坐最後一趟纜車上山看風景然後原車下山回飯店休養。興沖沖搭乘長程的纜車來到山頂,兩個人被工作人員請下車Q_Q什麼?不能纜車坐一圈下山嗎?(我不想滑雪~我不想滑雪啊~),我想坐在地上哭啊!髒話都飆出來了:靠~~要滑下山喔! 這是PRO級的滑雪道+兩邊都沒有圍欄,兩個幼幼班要怎麼划~誰來救命!到底又是誰提議要上山頂?

看著圖示研究滑行路線,但選哪條有差嗎?不都是一直滾?
無心瀏覽山頂風光
 我已經數不清仆街幾次?不論是屁股著地、側身滑倒還是面部朝下,各種姿勢都摔過。摔到半山腰看到一片景色,我想就這樣躺在雪地上看著藍天白雲好風光,我不滑了我不滑了~OS尖叫!但是我躺在滑雪道正中央,就算不摔死也會被撞死。
地勢非常高
凍傷&強顏歡笑
連滾帶爬耗費1個多小時回到平地,坐在旁邊長凳子上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Q.Q 我永遠不要再滑雪了~永遠!永遠!票卷附贈一杯熱飲,我們走到二樓喝飲料覺得雙腿非常輕盈。休息半小時之後離開讓我們傷痕累累的滑雪場,走在路上好像像僵屍走路,開始感覺四肢不是我的。搭接駁車回車站前方找了間溫暖的餐館療傷,燒肉&蕎麥麵應該還不錯,但我只對開始無法彎曲的雙腿&雞翅有印象。

今天終於結束了,躺在床上休息壓根沒想到滑雪的災難明天持續延燒...
<積欠了兩年~東京圖多文少日誌‧待續>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