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2014小艾瑪日記】1Y3M 喝蠻牛的Emma

甚麼時候開始的Emma體力變得超好?
喜歡爬樓梯
可愛~可愛
一起床就吃了一顆never end的無敵星星,東爬西爬、東走西走、翻書翻玩具翻所有她摸的到的物品,出門在外如果看到階梯會拉著你的手飛奔而去。 這個月除了天天喝蠻牛、得不到想要的東西繼續放聲大哭,還有幾項變化:每天出門知道要去保母家變的面無表情,來個無聲的抗議;保母家人從我手中抱走Emma,開始放聲大哭,害媽媽上班的心非常糾結。電梯碰到鄰居打招呼會把頭埋在爸比胸口,裝害羞還一直偷喵。沒變的是:我女兒一樣可愛!
不如意就變成小歡歡~

1Y2M1W 
3/3  早上到保母家哭得唏哩嘩啦,下班到保母家接Emma,保母兒子正在跟她玩,要去牽手但她竟然甩掉媽咪的手,只給阿修牽手 Q__Q 哭!寶貝傷了媽咪的心 。
3/5 寶貝開始流鼻涕
爸媽晚上換位置睡覺,媽咪半夜開始聽不到Emma呱呱叫~哈~
兄妹開始會玩在一起,搶一起
1Y2M2W   放手站立3秒鐘達陣。
媽咪我放手囉
3/8  大小姐週末鼻水共共勞+酷酷掃~週末媽咪一起咳,兩天左右復原。
3/12 第一次看到Emma 手不扶東西由蹲姿站起,雖然搖搖晃晃右再跌倒,看來離自己走路不遠了~
3/14  一隻病毒三人全中,而且體型越大反應越大。春暖花開的三月天帶爸比小孩到公園曬太陽增強抵抗力,有人已經穿短袖七分褲,生病畏冷的爸比還穿著羽絨衣。
今晚在讀"小金魚逃走了"這本書發現Emma認得有眼睛的小金魚,真是太棒了!

1Y2M 3 W   抗拒自己吃飯?  
叉子吃香蕉
平常週末在家會有一餐讓大小姐自己坐在餐椅上,手拿湯匙練習吃飯。雖然9成的時間都不用湯匙而是用手抓食物,但是找到空檔我還是會拉著他的手握住湯匙,數1、2、3舀起放嘴巴"阿~ㄇㄨˇ"。最近1、2次自己手握湯匙都會聒聒叫,不肯拿湯匙而要我ㄧ口一口餵食。好吧!雖然餵小孩吃飯很仙,但顯然Emma還沒準備好,媽咪不能操之過急 (捏大腿)。
不過Emma拿叉子吃香蕉卻是很順手,可能我第一次讓她吃香蕉就是切塊用叉子所以沒得挑,想吃自己來~哈哈哈~
吃香蕉就心花開
3/15 今天幫大小姐刷牙,她生氣咬我的手,咬的食指凸了一個小白點 /.\ 肉都快被咬掉了啦!
3/17  大家感冒快點好啊!再兩週要出門了,緊張緊張~
下排七、八兩顆牙終於冒出白點了,上四下四長完就換臼齒,Emma快點長完牙,我們一起吃美食~

1Y2M4W    這週開始緊密查詢九州預估天氣~
好緊張,完全不知道帶蝦咪衣服?
3/28  Emma在我面前放手踏出第一步,走了幾步我不在意,重點是孩子又大了點:敢放手了!
1Y3M體檢:
頭圍:48cm(97%) <-- @@ 
身高:78cm (60%) 
體重:9.3kg (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