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2014‧初夏】母親節快樂-苗栗觀音輕旅行

一步一腳印,爸比媽咪帶你走過我們的曾經~
去年此時雖然是人生中第一次過母親節,但在一陣手忙腳亂中連飯都沒有好好吃,今年趁著喝喜酒的空檔終於能為自己規劃個小旅行。原訂計畫是先去客家博物館放風,中午來龍騰斷橋午餐後再去好久沒去的勝興車站走走。前一晚收行李收到2am隔天爬不起來,只好捨棄了第一個景點直接奔向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原名魚藤坪斷橋
太陽要我女兒曬昏了
斷橋第一次造訪忘記是N年前,當初瘋瘋癲癲從台中租車騎到苗栗@.@ 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屁股應該會裂開吧!斷橋因為是用糯米砌磚又稱糯米橋,橋墩在民國二十四年的關刀山地震中被破壞,921大地震又造成部分的橋墩上半部被震毀崩落。
斷橋旁還留有舊山線的鐵軌~
斷橋附近現在規劃的比較完善,有停車場、有樹蔭休憩,附近還發展了幾間小咖啡廳,午餐我們選在青松自在,待了一會兒才離開。

離開龍騰斷橋前往10mins車程遠的勝興車站。我非常非常期待印象中這個原木建造、沒有半點釘子的日式車站。
好不容易停好車,三個人走了很長的一段斜坡來到勝興車站。車站前只有小小一條路,假日車水馬龍、人潮擠的街道水泄不通,路邊攤販還有卡拉ok 吵雜的環境讓我很不舒服,到此一遊就想趕快離開,結果還有一段好長的上坡要爬~嗚!勝興車站絕~對~不~要~假日去!
喆娟夢田
房間好大



離開傷心的勝興車站來到民宿準備check in,喆娟夢田離勝興車站五分鐘是同事介紹的。房間很寬敞、採光好、寢具舒服,窗外還有顆油桐花樹,早2星期來可以看到桐花盛開的景緻。但因為窗戶很低,原先不讓小小孩入住,最後老板勉為其難的把鑰匙交給我&再三再三再三交代不要開窗。
桐花房
其實我是吃大力丸啦
下午時段大小姐應該要好好的午休,沒想到進了房間就像吃了無敵星星,瘋了瘋了~跑來跑去、爬上爬下。喝完一瓶nene也沒用,完全沒有睡意~哄了超過1小時我們決定放棄,帶到外面庭院放電,準備等晚餐時間好好用餐。
環境清幽
睏企
用餐坐在餐椅上乖乖吃了兩口飯,吹著冷氣、聽著音樂冷靜下來後~Oh My God !大小姐竟然...我們兩個在旁邊笑到快掉下椅子,忍住笑拍完影片後趕緊把大小姐抱到嬰兒車上,讓她好好地瞇一會兒~

終於,我們兩個可以安靜又悠哉享用喆娟夢田的晚餐。哲娟的無菜單客家料理很有名,因為無菜單我也叫不出菜名~哈哈。
喆娟夢田最讓我們驚艷的絕對是這碗東坡肉,令人印象深刻。肉質軟嫩,不鹹不過甜、油滋滋的配飯剛好!
超級好吃的東坡肉
吃完甜點大小姐小憩時間剛好結束,我們放棄螢火蟲回到房間陪大小姐玩~10pm 父女一起躺平、媽媽撐到11pm也受不了一起入睡。好大的床,三個人睡都ok!
早餐餐廳

 用餐就在大廳裡,兩側大片的落地窗,採光好~隔天早餐非常豐盛,每樣餐點都很精緻,剛好利用地瓜粥幫Emma準備了午餐。  
早餐後再繼續待大小姐放電,園區漫無目的遊走~大小姐又蟲又牛,活動力非常好。

動作真多
五月中的氣溫像夏天~在外頭待個半小時就汗流浹背,check out後前往公館喝喜酒,怕生的Emma這次花了半小時才跟各位叔叔伯伯阿姨混熟。
喜宴後,我們出發前往西濱準備來個海灘初體驗!
觀音海岸
下午一陣傾盆大雨,我們前往西濱尋找之前拍婚紗場堪的那片沙灘。運氣很好到桃園時已經沒有雨,而且氣候比起上午涼爽又不悶熱!
很長的海岸線
媽媽你比我還興奮
一直沒有甚麼機會帶Emma海邊,我們也很好奇他對沙灘的反應。起初讓大小姐站在沙灘上大小姐並不排斥,還越走越興奮開始狂奔,這反映真是出乎我們意料。
直到她發現沙子黑黑的黏在腳上,開始慌張地要我們抱起她,又發現腳上的泥巴清不掉,最後崩潰大哭。
我知道我們這樣很沒有同理心,但一連串的反應真是讓我們忍不住捧腹大笑。抱著大小姐到海水中洗洗腳丫,洗完腳丫她踏兩步沙子又黏回來了~
媽咪好壞,都不肯直接抱起我
從此掛在爸比身上不肯落地 ~
爸比很享受這感覺
沙地、草地、、等不同觸感對小孩的發育有不錯的刺激,只是沙地大小姐不接受、草地夏天蚊蟲太多@@~ 看來我還要再多找找地方去野放。
停留半小時去沖腳,用個晚餐結束兩天一夜輕旅行,這趟旅行最遺憾的就是錯過油桐花,第二天是喜宴所以行程也沒能調整,期待明年的桐花季!看來沙灘之旅讓大小姐累到,晚餐時間瘋瘋癲癲,想要甚麼就一直用一指神功...ㄣˋ(指~),沒拿到就哭哭~
最後,一塊兒回味10年前的勝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