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2014小艾瑪日記】1Y6&7M ㄣㄣㄚㄚ學講話的Emma

對1Y半的Emma而言,「嗯」&「啊」分別代表「好」&「這是什麼?」每次Emma「啊」,爸媽就很緊張的順著小人遙指的方向望去,想盡辦法幫女兒解答~
1Y5M1W  洗手是這個月以來的關鍵字
"洗手!"聽到key word 大小姐就咚咚咚向浴室走去,回家or吃東西前要先洗手,從小養成好習慣。同時我們也在洗臉盆前面放張小凳子讓Emma 踏上去,方便玩水洗手。
6/1  好久不見阿丹弟弟~今天跟弟弟還有阿姨們玩得很愉快~
你真的是DD嘛?
6/4  爸比前天晚上教Emma 沙發、窗戶、電視,第二天竟然都還記得,好厲害!
6/5  Emma上車就指著她的寶座要坐進去,不讓她坐還不行!一路上不停呱呱叫,大概認定了這張是她的椅子。
1Y5M2W  
現在帶著1Y6M的小屁孩好好吃頓下午茶真困難,下午看到咖啡廳的小帥哥就自己黏上去,醬對嗎?你爸還坐在這耶?
小女對郎造了...
6/13  Emma 睡到凌晨12點突然清醒,要爬出嬰兒床外玩耍,不給玩耍還一直哭,搞到爸媽精神衰弱,最後靠著一瓶210 cc的 nene來拯救我們,希望就只有今晚~
6/15 今天跟爸比媽咪喝千盈阿姨的喜酒,認識了漢草勇健的小弟,喝完喜酒陪爸比媽咪去星巴克喝杯咖啡,大小姐睡一覺起來後像隻蟲一般的愛扭動。
千盈阿姨~新婚愉快
1Y5M3W
6/17 買了一個畫板來跟Emma玩,爸比隨手畫了一隻小叮噹。雖然被Emma毀了,但爸比的美術天份就此被挖掘~
驚豔
1Y5M4W  
6/24 今晚依舊2、45am 起床閉著眼睛哭哭,早晨受不了泡一瓶nene才讓大小姐情緒穩定;沒多久鬧鐘響了~換我瘋了!
真特別的玩法
6/26  小孩半夜睡不好,爸媽也睡不好。Emma也有點拉肚子~不知道她怎麼了?真是令人擔心!
6/29  Emma 一點都沒遺傳到媽咪恰北北~回家跟哥哥搶玩具,被追著跑沒幾步馬上轉頭還給哥哥。惡人沒膽!
6/30  睡覺習慣越來越不好(是我養成的嗎?)除了有人陪睡,大小姐還喜歡有人輕摸她的頭髮直到睡著,有時候以為她睡了就停下來會惹的她大哭~
這週Emma聽兒歌同時快要跟上節拍比動作,實在太厲害了!
好厲害!

【7M】這幾週以來爸比狂加班,媽咪覺得變成了偽單親 ..
1Y6M1W 
技安妹
7/2 下班很開心來接小孩發現Emma年在保母身上吃葡萄,跑向門口迎接我的竟然是技安妹!昨天看到技安妹動手槌Emma ,我反射動作在保母面前出手拉住技安妹手&喝斥一聲,猛然獅子吼太突然讓她哇哇大哭,我還得耐著性子做給保母看教她不可以隨便打人 (OS:找死啊!動我的Emma~~~吼~~~)
每天接小孩時看到Emma靜靜地被欺負只能翻白眼,女兒啊!要自立自強~~~媽咪頂多只能等你小學帶你去學跆拳道而已~~
7/5 去Monica 阿姨家,愛上阿姨的絨毛熊熊~飯後人來瘋,玩的非常愉快!
我愛熊熊
玩的很累
1Y6M2W  
阿公阿媽阿姨姑姑爺爺奶奶舅舅~超厲害會跟著念,雖然ㄍ的音發不太出來且音不準,但寶貝牙牙學語真的很讓人振奮!
7/6 趁著颱風來的前夕跑到台北阪急閒晃,信義誠品&貴婦百貨在這個炎炎夏日變成我們的好朋友,有吃有喝又有冷氣吹~
假日的午睡過後也會到公園或操場奔跑放電~吹泡泡、做運動,這是放電標準程序
假日最喜歡一起早午餐

下午泡泡時間
7/8  爸比瘋狂加班的日子不知道何時了?已經過了快三週的偽單親生活...只能向那些偽單親的家長致敬!每晚一打一不是蓋的,我覺得自己修行變的超好。
7/10 清晨寶貝做夢哭哭,把我從睡夢中吵醒。突然想到4AM 開踢的荷蘭阿根廷,開了電視~0:0耶!就這樣坐下來看到一場清晨的P.K.賽!好睏~
7/12  第一次穿啾啾鞋~Emma 樂歪、大人都笑倒了~

7/15 突然覺得Emma長好大,不再是寶寶! 走路叮叮咚咚、講話機哩瓜拉~老公有感而發:如果女兒長大後會很懷念她這個時候。 So do I~
飛高高
7/19 這個月起爸比超喜歡帶Emma玩盪鞦韆的遊戲~下來後還想繼續玩就會一直不斷repeat~"還要"~
也因為這遊戲,讓我們有機會教她:最後一次!
這四個字對超級重要,不管是玩遊戲、溜滑梯,做任何事情。當講了最後一次就是約法三章,絕對就是最後一次,在外面做任何哭鬧也是直接扛走跟他說哭哭沒有用!試了幾次Emma很快就知道意思,常跟他說玩最後一次就去洗澡~遊戲結束後,玩玩乖乖讓我脫衣服、進浴室~可以溝通的小人真可愛!
7/23 颱風天爸媽都想賴在床上睡大頭覺,大小姐吃完nene就想往客廳跑。本來不想理她讓她在房間閒晃,突然間她自己把門把往下拉讓我們一陣驚呼:慘~Emma 會開門了!
7/26  今天來到第一高樓101 的86樓吃喜酒,超開心~碰到好多小朋友開起童樂會,幾個紙箱就讓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
四四南村野放中
弟弟or哥哥
開門ing

7/27 到新竹姑姑家跟DD相見歡,我再也不是小霸王了!
7/28 寶貝慢慢取出鑰匙串,走到大門口一直想把鑰匙插到鑰匙孔中。原來她每天看我開門,不知不覺就把動作都學起來了~

看到陌生人第一個動作
7/31 即將進入1Y8個月,時光飛逝~每晚睡覺前跟老公都有很深的感觸,陪著寶貝一起成長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感謝有妳,我的愛~

1Y6M
體重:9.8kg <---手斷了!
身高:82cm 
頭圍:49cm
1Y7M
體重:9.5kg <---少300g一就抱起來很吃力!
身高:81cm <--上個月到底在量甚麼?
頭圍:49cm /腳掌長:13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