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5小艾瑪日記】3Y●生日快樂

3Y,生日快樂

真的不是我怠惰,是攝影師偷懶...
想寫部落格卻沒照片可以用,沒想到就讓blogger 整個歇業一年。再開張,Emma竟然三歲了;一次整理一年的照片才發現,2Y~3Y的變化好大呀!
2歲到3歲最大的變化在大肌肉群與語言發展上
3歲的Emma 快跑很穩,不再左腳絆到右腳而仆街,還可以拿著風箏跑給他爸追~
3歲的Emma 攀爬遊樂設施學習很快,手腳並用且協調性很好,雖然還是很膽小要媽媽站在後面扶屁股,但她不知道我都偷偷放手
我也發現3歲比2歲更容易摔傷,原因在於我們太放心讓Emma自己跑跳,不再像2Y時眼睛時時刻刻不離她;曾經一周內摔到額頭、又撞到牙齒...捏了把好大冷汗!
有時想想,是不是該教教Emma前滾翻來避免摔傷~以備不時之需?=.=|| (好狠心的媽)
3歲的語言詞彙更豐富,現在跟她講話有時會哭笑不得、有時候心驚膽顫:
"媽媽你的頭髮好漂亮,跟阿姨一樣..."
"哪個阿姨?!"  (媽媽眼神~殺!!!)
再不然就突然冒一句:"那個叔叔...."     (哪個叔叔啊!!!! )

三個人一起走進電梯,她會突然說:好多人喔! (大驚:你是說鏡子裡的反射吧!抖~)

有天快被她氣炸,又得好好跟她溝通先不罵她;當我把氣往肚裡吞的同時忿忿然的槌了一下牆壁!
 "媽媽妳為什麼生氣?"(剛好大小姐轉頭看到)
"我~沒有生氣啊!"  (假笑)
"那你剛剛在做甚麼...?"   (指我搥牆的動作,我真是流汗了)
"我只是... 不舒服扶了一下牆壁啊!"    前世情人趴在沙發、笑到泛淚...我還得很鎮定的解釋一下剛剛失控的行為,祈禱她不要學我發脾氣是捶牆壁。

2歲半後,開始不願意睡覺~每天上床後要假鬼假怪一小時,一下要尿尿、一下喝水、一下腳癢癢~,我都睡著了大小姐還會把我叫醒(苦肉計!)
"媽媽(哭腔)  我害怕~~"
"怕甚麼?"  (吵死了~你媽已經睡著了)
"我怕掉下去"
OS:靠么你快睡啦!  (手還是很輕柔的安撫著我的女兒,覺得自己快精神分裂了!)

大小姐搶走手機看照片!
"讓你看、我數到十就還我喔!"
"啊啊,不要啦!你你你...數到一百!"
OS:你啥時學會一百是大數了 @@
"123456789⋯⋯(數超快)"媽媽開始耍賤招
"你慢慢數啦!"大小姐發出怒吼~
OS:天啊!快沒步了!救救我啊!好想打小孩喔~

3Y的Emma 最喜歡新娘子,她會拿著我的婚紗照一直說"媽媽好漂亮!我長大以後也要當新娘子~"我得意的一直撥髮呢!
3Y的Emma 還是害怕著第一次碰面的人,平均要30mins才有辦法進入狀況~
3Y的Emma 已經不在是baby,雖然依舊是個貓狗狂嫌的年紀~只是女兒開始跟我們聊天、跳舞唱歌給我們看,每天每天因為她,讓我們下班後的生活真是受盡折磨...多采多姿 !
明年的這時候就是一家四口;雖然多了一個人,但我們的愛不會是均分,絕對是百分之兩百!
3Y 生日快樂,大姊姊艾瑪;歡迎來到我們家,小小艾莉~
掰掰,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