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5、2016 姊妹日記】Emma & Ellie

 
看著Emma幫我肚皮塗上乳液,感覺挺奇妙的~
一直都很想再生個妹妹,總覺得姊妹同性別長大後可以互相分享心事、比起姊弟,感情應該會好很多;還好老公沒重男輕女觀念,有共識的前提下就開始準備。驗到兩條線的心情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大起大落;一邊想著要怎麼2打2,一邊想著出生前要去哪裡走走?實際到了婦產科聽到baby有心跳,心情還是依樣很激動~得來不易的心跳啊!
Week 7 
這胎孕吐更嚴重,吐了4kg;好不容易熬過孕吐地獄期,偏頭痛、背痛通通來。而且自懷孕後一直覺得很對不起小女兒,懷著Emma的時候每天晚上聽音樂做胎教,每周上一次瑜珈、晚上10:30睡覺;除了孕吐、懷孕過程真的非常的愉悅,真的當了10個月的女王。第二胎甭談甚麼胎教,三不五時大吼大小姐,很常生氣、為小事不耐煩;為了不讓Emma感受上不舒服,她想抱抱的時候,體力還行就抱一下她(坐著)。以前產檢是晚上,爸爸定不缺席;現在因為晚上接小孩+原本產檢醫生換醫院,重新在公司附近找個產檢醫院,偶爾周五下午請假產檢,很可惜老爸出席率不高…Q__Q。懷著Emma周末都很悠哉上著媽媽教室的課、公園散步、累了就躺一下休息;現在周末就是只能好天氣帶Emma去放電,走得自己腰酸背痛XD~媽媽都體力透支了,Emma電力還滿格。
很奮力的放電
Week 14
醫生說是個妹妹我差點拉炮慶祝;老公也很開心兩個前世情人,一個可以幫他按左手,一個按右手。我還是老話一句:別忘了年老了誰幫你刷假牙、推你曬太陽啊!
Week 22 開始有點輕微胎動,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鼻子!好大啊!
* 3Y姊姊喜歡唱歌跳舞,只要個舞台,她可以跳不停;開始自己編舞、自己編歌~
Jan/12 在浴室門口滑倒!雖然手先撐住了地板;但臀部著地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肚子也不斷地宮縮;忍不住嚎啕大哭,覺得很對不起小Ellie,才說會有百分之兩百的愛,結果連最基本保護胎兒都零零落落。真的超內疚,還好醫生說無大礙。
喜歡長長裙襬
*大姊姊最喜歡新娘子~每天都要拖著一件大毛巾在地上走…然後當我抱著老公講話,不肖女會抓狂大喊:那不是你老公,是我的!
她說要跟媽媽一樣
 Week24食量大爆發!
中午吃炒飯一盒中的6成(自己節制)+一碗雞湯,下午3pm不到看到桌上的麵包就忍不住拿起來嗑,最好再來杯珍奶!
*“我心情不好、我好傷心~  大小姐會明確表達他的心情,只是說的話常讓我們噗哧一笑;後來深刻檢討自己,當女兒在難過的時候,要認真的看待她的情緒~
黏TT
* 老公跟肚子講話,姊姊抓狂:不可以不行!!!  然後開始哭...;跟老公手牽手講話靠近點也不行,我女兒竟然指著我說:”你不是新娘”本來覺得她起肖,後來想想這樣也好,現在開始黏爸爸,等到新生兒出生應該會輕鬆點!
Week 25 
夭壽!血糖沒過~這一胎明顯很愛吃甜食,完全無法抗拒花生湯、紅豆湯圓之類的甜品,看到麻糬一定要買一包來吃吃~
新年快樂
* Week 26 
沒想到猴年年假竟然幾乎都在醫院度過。小年夜之前Emma就已經開始反覆發燒帶去小兒科兩趟,沒想到除夕當天又開始燒。最慘的是連著媽媽一起高燒年夜飯都沒吃就去睡(金蓬萊佛跳牆只喝2口啊~)
一個晚上過去,媽媽還沒去快篩燒就退了、大小姐卻變成了鍾無艷,身體與臉上長了蕁麻疹,雖然小孩精神感覺還ok,但想到要去中南部玩還是先看個醫生比較保險。
嚇死媽媽蕁麻疹

仁愛國小
大年初二第一次沒回嘉義,全家來到國泰看門診!小兒科跟彩券行人潮有得拚,等太久爸爸還帶小孩到仁愛國小玩了一趟才回來就診,總計排了6hr、抽血、照X光,最後判定支氣管性肺炎,但由於過年放假,還無法判定是由甚麼病毒感染?同時燒燒退退了將近一周,醫生建議住進兒童病房控制發燒Q___Q 
謝謝爸比姵姵豬還有小阿姨

精神不好

取消了所有出遊住進了國泰醫院,大小姐起初精神很不好,看的媽媽好揪心。鳩甘心的小阿姨也提早回台北來幫助媽咪,三天就靠著姵姵豬、小阿姨、辛苦的爸比輪流照顧下,初四醫生說回家吃抗生素再觀察即可;同時大小姐精神恢復了8成左右,終於出院了(灑花),三個人一起回家真是超開心,只要寶貝健健康康,媽咪不再跟你搶爸爸。
都給你、都給你
生病時爸爸問Emma病好最想去哪裡玩?大小姐說:坐爸爸的腳踏車~(爸爸玻璃心碎一地) 出院的周六是收假前的最後一天好天氣,剛好中午去河濱騎騎腳踏車,真是苦了我的Ellie~

※ Week 27 
Emma血液檢查檢驗出是黴漿菌,OMG~我跟老公也各咳了一周去看醫生,咳到肚子痛宮縮受不了跑去看醫生,經過婦產科醫生確定也開始吃抗生素,希望寶寶一切健健康康。
一家三口的藥,多可怕
本周同步產檢,醫生說了一句,你的胎盤目前太靠近產道了…如果後期距離沒有拉開可能要剖腹 (晴天霹靂啊!) 只希望寶寶乖乖待到week 37周足月後,再準備出來跟我們見面。
Week 28 
本周從民權禾馨換到永和耕莘產檢,真是個明智的抉擇!(原因待生產日記再談) Ellie胎位不正,醫生叫我作貓式矯正胎位。
* 老公黴漿菌過後再次病倒,好不容易在客廳睡了一周跟我們隔離,周日再次發熱被趕到沙發睡覺~好可憐沙發睡一個月!
Week 30
“小孩的頭下來囉~但是臍帶繞頸一圈”醫生講的超級輕鬆
會怎樣嗎?  我在超音波室彈起來~
醫生:血流看起來正常,你就當他圍圍巾吧~=.=
很緊張地問了醫生能不能自然產?醫生說胎盤現在看來ok,就順其自然到時候看看吧!
小女兒好叛逆啊~周末失眠了一個晚上,後來看開了:好像也只能這樣,只要小孩健康該劃一刀就劃一刀!(握拳)
* 開始幫Emma看看幼稚園。對於挑選幼稚園,首要條件是希望小孩子不要always 待在冷氣房裡面,能有充足的活動空間;學甚麼唐詩、甚麼美語都不重要,我希望學齡前的Emma能夠一直玩一直玩,在玩樂中學習跟同學一起合作、分享、學習自己解決問題、安排時間;網路上找阿找~還真讓我看到兩家很喜歡的學校,環境就不用說~獨棟建築,採光良好、四面牆三面有對外窗戶,學校還養著一點點小動物、一個水族箱,周圍盆栽種植一些簡單蔬菜水果,校園內有自己的沙坑、戶外溜滑梯;頂樓加蓋的活動場所四面通風,下雨天也有地方活動,雙語教學是國語+台語;參觀時,老師說學齡前兒童最重要的發展在於大肌肉與小肌肉的發展,這才是真正幼小銜接要worry的事情;要怎麼讓國小孩童專注地坐在自己位置上、聽課40~50 mins  專注力、肌耐力都是從小培養! (媽媽上了一課好學校大家都要念,google一下發現大家都說很難排,連預約參觀都要排一周以上,小班入學30人,有兄弟姊妹在學校的優先;OH MY GOD~原來少子化對好的幼稚園根本沒有影響!參觀完後,更難過了~明明有這麼好的學校,Emma卻不知道能不能念到? (5月份更新:老師通知我們排到了~註冊囉~yayaya~)
玩得很開心
Week 31 
這周才想起好像應該要來準備準備小孩子的衣服、待產包等等東西…第二胎真是超懶惰!!
* Week 32 姐姐在這周第一次參加了團體的律動課程,一小時課程中,前半小時緊緊抓住爸比的手;後半小時終於終於放開手了耶!這是為了要上幼稚園前的準備,希望她能漸漸熟悉團體生活。
跟哥哥大大培養感情
開始進入後期,最近會帶Emma回土城住個一個晚上~為了生產後的那幾天做準備~
超開心
Week 33    
產檢時醫生告知:ㄟˊ~胎位不正!      
上次不是轉下來還臍帶繞頸?”又在超音波室尖叫。
“但他的頭看起來又轉上去了”           
“那臍帶呢?”應該解開了吧 
“還是繞一圈~
………………有這樣轉了又轉的case嗎?
通常生過肚皮較鬆,羊水空間夠小孩就比較可以轉來轉去聽完這個血淋淋的解釋我更失落~Ellie啊!不要這樣整你媽啦~ 
* Week 34
周末帶著Emma去台大跑跑跑,她趁著小阿姨去上洗手間時開始亂亂跑、離我好遠,害媽媽抱著10kg的肚子在後面狂奔~等我追到拉了大小姐一把,問她為什麼亂跑?她還理直氣壯回:我剛剛有跟你說你當大野狼來追我,我要一直跑好遠啊! (快爆腦漿了)
*周一到保母家接Emma 被保姆念,都這麼大的月份還要去哪裡飯店住六天?(滿頭霧水後來才搞清楚是禮拜六、禮拜天要去飛牛牧場玩,Emma太興奮了說成要去飯店住六天 @@ 其實這是過年的plan,被迫延到這時候~我也不願意啊!
好適合野放小孩
Week 35
清明節這天老公去掃墓,早上醒來要下床的時候發現自己恥骨爆痛,痛到站不起來~沒辦法走路…慌了我!一直想說是不是要生了?坐在床邊半小時,Emma醒來還沒吃早餐,但我連走出房門都很困難,勉強先泡杯牛奶麥片哄小孩吃~最後call 姵姵阿姨帶DD來支援前線;還好有你們!Q__Q
這周胖Ellie 2400 g,醫生說頭依舊沒轉下來;再兩周觀察~
* Emma姊姊好愛跳舞,她一直記著前幾次我們帶她去試上的舞蹈課老師;最近找了甜心教主的Honey 跟愛你,沒想到她可以自編動作,彩衣娛親!肉肉的Emma真可愛!
 Week 37 Ellie 已經3000g
看醫生前先跟護士約好剖腹時間,走進超音波室,醫生一壓下腹部就跟我恭喜:下來囉!然後向外面大喊:欸~她的剖腹時間可以cancel了!超音波一照果真一顆超級大頭在下腹部,開心的在超音波室歡呼~本來想吃點甚麼來慶祝,但想到醫生恐嚇我小孩已經超過3000g要克制而作罷。小小Ellie 乖,要健健康康喔~
前兩周抽血檢驗報告出爐:媽咪貧血,開始吃鐵劑;醫生問我都不會頭暈嗎?
會啊~當然會啊~但懷孕頭暈不是正常嗎?” 鼻子摸摸、回家乖乖吃鐵劑~
※ Week 38
產檢第一件事情我趕緊問:她的頭沒有轉上來吧!
“還在下面!來看看體重..................不會吧!超音波一拉預估數值跑出來:3900g當我還在震驚當中,醫生已經大叫了!
超音波頭圍肚圍重拉一次:3790 g,也是趨近3800g! 
“你~挑個時間來催生吧!等到太大還是得劃一刀”醫生語重心長地跟我說。我被這個數字嚇得講不出話來,上周不是才3000出頭?只是醫生都建議催生了,能不聽嗎?滿腹疑問的挑個原本要開刀的時間來催生!就這樣,我們很從容地提前安排Emma姊姊的假期、看個美國隊長、喝杯下午茶~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待產包與月子中心行李,準備待產去!
下次出遊,就是四個人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