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2016 姊妹日記】Emma 姊姊上學去

媽媽為了這天,準備了很久唷~:讀繪本、下課時間去幼稚園走走、帶她參與一些團體活動,陪她一起勾勒對幼稚園的期待。一開始很緊張,越靠近開學反而越看得開,剩下的就是相信她:Emma能做到的比我想像更多!
8/22 嘟嘟班入學◆第一天
8:30 AM 報到,老師牽著Emma的手去放便當帶、放睡袋;等到亮亮(認識的朋友)來上課後,兩個人就自成小圈圈去玩遊戲~
9:20 AM 我們準備離開,抱抱說再見(我沒有回頭喔~握拳);教室裡還坐滿了捨不得離開的家長。離開後很想裝一台攝影機,隨時看一下我的寶貝在做甚麼?
12PM 煩惱著Emma午睡睡不睡得著?吃Top Cap steakhous壓壓驚~
3:30 PM 爸爸使用經驗值x2 抓寶半小時,很不想離開信義櫻花區(媽媽白眼)
4PM 基隆路狂飆趕4:30下課,夫妻倆迫不及待要接女兒
"爸爸媽媽,你們可以晚點來接我嗎?"
"你還想玩嗎?"媽媽很錯愕
"恩~"
準備作的再足也沒想過女兒會跟我講這樣的話!(你阿姨還嫌我太晚接耶)
前一晚女兒還說:媽媽,我可以拜託你早點來接我嗎?
當時我想:傻孩子!媽媽一定手刀飛奔的啊!
不捨的前世情人
8:50 PM 準備睡覺時終於講了句我意料中的話:媽媽,我不想去幼稚園。
笑了笑親一下她說:晚安,要不要聽小紅帽故事,其他的事情我們明天早上討論?
9:20PM 躺平,我的彩色人生要來了
★ 小孩吵著要搭娃娃車?讓準備要刻苦背著妹妹來接你下課的媽媽,情何以堪?
★不要問有沒有哭?不要問想不想我們?讓上課回憶停在美好的那一面~請關心的人跟我們一起相信她就好!
★希望不要是傳說中的蜜月期

Day 2
"媽媽,我今天有哭哭喔~"
"剛去學校的時候嗎?" 其實沒有很想跟你討論耶
"睡午覺起來的時候"
"那媽媽明天跟妹妹早一點去接你?"
"可是我要跟朋友坐娃娃車啊!"
"......................................"
爸爸聽完只問了:朋友是男生女生?重點不一樣~
★9PM入睡

Day 3
"媽媽,你可以像昨天的昨天一樣,在教室陪我嗎?"
"可是我上班會遲到耶!一下下好嗎?" (就是這一下下毀了今天)
陪她走進教室看她放完餐具、水壺、掛完包包,說掰掰被老師牽走開始大哭:我要媽媽~我要媽媽(淚奔)
<聽到她的哭聲我頭也不回地就往外走,穿鞋子有偷瞄一眼,她還不時回頭看看我有沒有在外面,我知道我得加快腳步離開>
"我要媽媽 我要媽媽" 姊姊大哭的聲音不斷在我腦袋徘徊,走出學校我也跟著流淚。站在路邊打電話給爸爸哭訴,這時候小女兒很不客氣地大便了...
這天在家有點難熬,一直看時間希望趕快到下課時間。在娃娃車到的前5mins就站在樓下,走下娃娃車的Emma好開心
★8:30 PM入睡

Day 4
姊姊做了一隻魔法棒
"快快~快把媽咪變漂亮"我很興奮的跟她說
"不是啦!是變~變,變不見......"   ㄜ~為什麼我要變不見?
在家裡很開心唱著學校教的歌,唱到媽媽都會唱了
★8:10pm 昏睡,學校好操啊!

Day 5
今天狀況很好,直到脫鞋的時候碰到有個男同學扒在爸爸腳上哭著不肯離開...
Emma突然一直盯著小男生、面無表情,我發現她快崩潰了,拉著她帶我看一下小動物,她還是頻頻回頭看同學。果真在說拜拜的時候,忍不住抱著老師哭了一會兒。
★8:20pm 昏睡

Day 6 隔週一
過了一個周末,沒有我想像的賴床不上學~
一路上很興奮來到了教室,當媽媽說掰掰的時候哭了,但哭聲又跟上周不太一樣。今天下課走路去帶她順道到保母家坐坐,離開後問她:我以後都來接你下課好不好?
"可是我要坐娃娃車啊!"
吃完晚餐,Emma一個人坐在旁邊自言自語
"邱湘琴‧回家~邱湘琴‧回家"
"那你坐校車呢?"
"杜昀瑾‧搭車~杜昀瑾‧搭車" Emma答的超認真,好可愛啊
★pm 8:10 入睡

Day 7
分開時哭哭
進教室後我偷偷問老師,老師說昨天哭一下下而已,逗她笑出來就沒事了,上周三四哭得比較慘。/_____\
今天阿姨來訪,pm 8:40 比較晚入睡

Day 8
早上起床吃早餐都還蠻開心準備要去上課,說掰掰時哭哭,但今天一早去老師帶大家在戶外溜滑梯~我想也是哭一下下而已。

Day 9
今天穿制服好開心,分開時有小哭~
留在旁邊詢問了一下老師她的狀況,老師告訴我Emma適應得很好!除了分開時會哭一下下,整天都很開心、算是班上狀況很好的小朋友,聽得我好開心~^.^~
傍晚帶妹妹提早五分鐘在樓下等姊姊,娃娃車轉過來就看到姊姊笑瞇瞇的臉
晚上爸比提早下班、跟姊姊一直玩一直玩讓我晚了快1小時下班(突然覺得爸爸加班也沒那麼糟糕~)

Day 10
不知道今天怎麼了?分開時大哭 Q__Q   媽媽依舊轉頭離開(堅持、握拳~)
下課阿公去接,今天爸媽的小周末 OH YA~
第二周結束、迎來Emma的第一個親子作業:搭捷運;我們超敷衍地從古亭站坐車到頂溪XD交差,以前還幻想著跟女兒多認真一起玩親子作業!

Day 11  第三個周一
早上分開時哭哭;但今天玩沙,下課時感覺得出來姊姊很開心
已經過了兩週,到底何時分開才不會這樣哭哭呢?
漸漸適應學校作息,越來越晚睡XD

Day 12
早上分開時哭;下課時一直問我怎麼沒有坐娃娃車 XD ?
媽媽OS:我想接你啊!

Day 13
分開時擠不太出來眼淚,但仍是有感覺快哭了
媽媽很瀟灑地離開,會越來越好的(握拳)
結果今天睡覺時,大小姐突然大哭:我不要去幼稚園,都沒有爸爸媽媽陪我、都只有我一個人...嗚嗚嗚 (哭得非常傷心)
OS:媽呀!這哪招?是傳說中的蜜月期過了嗎?
開始跟他溝通,爸爸媽媽去上班是為了賺錢、賺了錢就可以買養樂多、買布丁(大小姐開始偷笑)、賺錢還可以帶你去住飯店、玩球池...(破涕為笑)
漸漸轉移到沒有上課時也會想念奇奇、姍姍、江江老師:"哇!明天穿制服還可以去玩球池耶,OH YA~"  她很期待的準備睡覺~
嘿嘿過關了!

Day 14
起床上課時還是很開心地著裝準備 ^^~還好!
下課接他時已經徹底忘了想要搭娃娃車,很久沒問甚麼時候要搭娃娃車了!

Day 15
今天分開時有突破性的發展,本來說掰掰她又開始發出要哭的聲音,我轉頭離開走到外面穿鞋時偷看一下,發現她已經跟老師有說有笑了~20秒而已!

Day 16 中秋連休補班
今天爸爸帶她去上課,爸爸心得:分開時看她這樣哭感受很不好
OS:嗚嗚嗚~我每天都要經歷一次啊!

Day 17 第四個周一‧生病請假一天
Day 18 週二上課時有皺眉頭,由於周三要請假,走進教室我就跟她說:奇奇老師來了耶~我們跟奇奇老師說我們明天要去住飯店!(馬上開心地笑了起來) 下課接她,還來一個歡呼~

Day 19 收假後第一個上課日
昨天竟然跟她老爸說:要上課了,我又要哭哭了~(想來苦肉計嗎?)
本來很擔心早上吵著不出門,但早上精神還好,直到校門口開始不跟我講話也不肯跟我說掰掰;我躲在門口看她哭一下下就開始跟老師講話,應該是開始分享了中秋節去住飯店吧!


教室一隅
Day 20~22  看來一切都正常了~分開時會哭,但卻沒有很傷心的神態;放學回家也會講學校朋友、老師發生的事情。還常常下課接她,她還要再玩一下拼圖\__/##
上課已經超過一個月,這幾天上課都沒有哭,也會笑著跟我說掰掰~
每周都期待學校中一點點小小的活動:看老師表演、球池、沙坑、烹飪課、校外教學。每晚也期待著明天的早餐、問我可不可以搭公車上課?睡前告訴我她最喜歡幼稚園、喜歡奇奇、姍姍、江江、小橘老師~
謝謝幼稚園裡溫柔耐心的老師、謝謝Emma喜歡學校,謝天謝地一切比我想像的順利好多!
每天早餐吃飽飽開開心心出門~
下課時又渴又累XD 常常變身歡歡小姐~ 
洗好澡後一起在床上玩個半小時,最喜歡跳舞給妹妹看
妹妹一直都很捧場、長大一起跳
妹妹在大房間睡著後,我再跟Emma躺在床上講講話~幼稚園活動量太大,大小姐9pm前一定昏睡,也很常8:30不到就暈倒了~自從Emma上課後,爸比見到女兒的時間越來越短,常常回家兩隻都睡了。只有假日的早上,才能安排這樣的親子時光。
一打二,這麼厲害?
Emma越來越適應學校作息,媽媽越不捨。等到回公司上班,孩子是不是要七早八早坐在教室?下班到保母家接小孩也不知道幾點了~怎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