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8●夏-姊妹日記】 半獸人Ellie & 袋鼠班Emma

半獸人vs 小少女
Ellie都已經健步如飛了,2018姊妹日記才開工。我覺得部落格可以改為年誌,一年記錄一篇。去年度最重要的兩件事情,除了換了新工作、工作上了軌道又被操到爆以外;我們還完成了兩大兩小秋遊北海道!
這趟北海道之旅硬著頭皮上XD~謝天謝地一切都還算順利。跨過2017 ,Ellie從爬蟲類變成行走會說話的半獸人、Emma從似懂非懂的小班生變成了小大人的中班姊姊。
我最喜歡看著兩著妹手牽手的照片,滿滿的幸福感;若在吵架時我只想離開現場,實在是太吵了…
一直一直●相親相愛
隨著年紀越大兩個人越會吵架。姐姐用年紀、力氣的優勢來掠奪玩具,妹妹搶輸就哭得唏哩嘩啦非常委屈~還好我們早練就了一身『聽不到~聽不到』的功力。
這年紀假哭第一名
春秋兩季假日的行程就是想辦法找地方騎腳踏車~妹妹很愛坐在爸爸前座搗蛋,姊姊越騎越穩,河濱來回騎個10km都不是問題,媽媽在後面跑步喘吁吁的追逐,很有問題~曬好黑喔!

5Y 的姊姊情緒很穩定,開始跟爸媽談判
『如果你不xxx,我就不洗澡~
如果你不給我ooooo,我就不睡覺~
死小孩竟然拿翹,5Y的小孩根本拐不動也騙不了她。現在她最喜歡的偶像是Maroon5!幾乎每首歌都會唱~心情好的時候,妹妹可以跟她一邊追逐一邊玩樂。心情不好的時候,妹妹輕摸一下都嫌痛。
姐姐從去年年底發現有蛀牙,媽媽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尋覓有耐心的牙醫阿姨,長達半年的治療才把牙縫間蛀牙都補滿;遇到好醫師真的是上天堂了,前後花了3000多塊包含一顆金屬牙套,在此之前永康街的牙醫推薦我舒眠治療,總共報價8萬!
1歲半之後的妹妹開始可以跟姊姊有互動,聽得懂我們的指令 (乖乖聽我們使喚喔~)
1歲半牙牙學語,姊姊也充分當個趁職的小老師,每天睡前複習一下家裡家具名稱:沙發、電視、垃圾桶,廚房、、、很可愛!
脾氣也越來越大,會摔東西、故意不理人,2歲從小野獸進化至半獸人,但不如意就直接躺在地上歡,還好媽媽有練過!2歲的Ellie 愛跟姊姊挑釁、愛學姊姊動作、是個小小小跟屁蟲。
雖然都知道每個小孩個性不同、但不經意會默默想著兩姊妹的差異?不由自主地比較起來:Ellie 比姐姐肢體發展快、比姊姊膽子大愛爬上爬下、學習講話快、比姐姐調皮、比姐姐有脾氣,比較難教!!!!!
直到今年Ellie生日時回想,猛然發現自己變成了最討厭『愛比較』的大人。正好Ellie 2歲的生日,我幫她許了個願:希望媽媽學會不做比較!
大家都說第二胎教養起來應該駕輕就熟,但遇到個性迥然不同兩姊妹,我覺得自己當父母的功力又再更上一層樓。雖然常常偷偷希望有隻電影Click 中的遙控器,但這就像幻想老公變成韓劇男主一樣,一切都是想想而已,我還是很愛妳們的。
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女兒
~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