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2022★虎年悠遊花東-大武、金崙

金崙沙灘

達興山號
初四一早從民雄直奔台東,除屏東下交流道有點小塞 (去墾丁人好多喔!一路順暢,不到三小時就到了台東大武用餐,第一次的無菜單料理獻給大武鄉達興山號 。

第一杯的迎賓小米酒只有我能享用(開薰)!
齊納福
排灣族族語是葉子包的食物(像粽子),包小米&糯米、香料與肉汁,滋味令我意猶未盡 ...
主餐是香料味超過我能負荷的豬肋排 

最後愛玉蜂蜜成為孩子心目中的No1,為了這碗甜點,我們多刷了一罐野生花蜜回來,但真的是好香好甘甜蜂蜜水。 

第一次享用無菜單料理感受五味雜陳,其中有料理含山芋頭,心冷到手抖~四人點三份餐,司機獨食一份,無菜單料理吃巧,對大食量的司機而言,明顯難吃飽~

午餐後到大武觀海步道爬爬小山,從大武工作站出發,來回1小時的步道。

步道完善+路程很短,兩位城市來的公主都沒喊累就走完了。真是條海拔不高、不長卻擁有無敵海景的步道,強力推薦老弱婦孺或吃太飽的人散散步。


快走完還笑咪咪

第一晚落腳在遠的要命金崙,金崙位於太麻里鄉。車子在前往民宿前先經過了一個富麗堂皇的教堂-金崙聖若瑟天主堂。

聖母像

小米磅蛋糕

充滿排灣族色彩、外部有原住民特色的木雕~(天殺的!為什麼我沒有拍照~~)

女兒對著神像喊觀世音菩薩~讓我噗哧一笑,只拍了聖母照。

透過googal map 來到LI.KA CAFE 力卡珈琲用下午茶 (隨便找找,沒想到是網紅咖啡廳)


從旁邊的涵洞通往海邊(就是個涵洞,也可以被標為全台最美涵洞?)

感謝初四知本老爺客滿,讓我有機會停留在這個山海之間一個璞玉般的小鎮。晚上夜宿老船長溫泉飯店,房間有讓兩小一大一起共浴的大泡湯池,泡完湯好好休息一晚。隔天捨棄了飯店早餐,準備去多良早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