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上)

租車前往琵琶湖,一路都在下著雨,下午安排到永旺採購,姊姊跟我買得很開心、爸爸跟妹妹玩得很開心。

晚餐選擇-なごやか亭 草津木川店,太酷了~第一次手寫menu,考驗我日文的臨寫功力。平均花費比函館迴轉壽司稍高一點,但吃得很過癮。享用完迴轉壽司後落腳在琵琶湖萬豪,原本想省錢預定滑雪場山腳下民宿,但最後還是顧念到家裡嬌貴的公主與王子,回到了連鎖飯店的懷抱。

頂樓吃早餐
琵琶湖萬豪早餐精緻、多樣,比預期中好太多 (check out才發現用錢砸的),還有大浴場、運動場可以借球具,非常適合親子出遊。

吃的超級飽後驅車前往第一個滑雪場-箱館山滑雪場,沿途綿綿細雨澆不熄媽媽的熱情,就是要滑雪!搭乘纜車上山 (纜車大小跟貓纜一樣) ,爬升越高、雨越大 😕   不管,還是去換裝備,雪衣租借的阿伯可能跟我有仇,給我一件很像棋盤的雪衣,拍照起來超想撞牆,沒看過那麼醜的衣服。關西的雪真的少得可憐,老公還被造雪機噴出來的雪打到,跟磚塊K一樣痛。

有沒有這麼醜

王子公主們拿著雪板玩得不亦樂乎,媽媽自己租用了ski學習直線煞車、加速,直排輪學習還是很有用。姐姐不想讓我專美於前,最後半小時把ski 搶走,很快就上手~

2hr 後到休息站休息一會兒,雨沒有停~迫使我們離開

歸還設備更換衣物回到山下也接近用餐時間,隨便選擇google 評鑑最高的餐廳:焗烤咖哩、豬排、唐揚雞~吃得很撐~準備回家。

桜町のごはん屋さん

回飯店兩小孩可以抓著爸爸去打羽球!!!!體力真的好驚人~最後我陪著公主們泡溫泉,泡到快睡著~

早睡早起隔天再去2nd滑雪場:びわ湖バレイスキー場,從租借的場地就比箱館山大2~3倍,雪衣雪褲挑得好開心,坐進登山纜車也也不住興奮,好大的車廂,讓我想起夏慕尼上白朗峰的纜車。

今天的衣服fashion多了!

琵琶湖滑雪場有事先預約了中文教練,結果到現場說只有日文教練(關西實在沒有滑雪教練想要蹲點)。還好語言不通不是甚麼大問題,肢體動作加上直排輪經驗也是學得嚇嚇叫~

只是很納悶,我明明介紹自己是"Ann ㄉㄟ ㄙ",教練整堂課都叫我Amy 桑~~~

這趟行程的滑雪學習,應該算是小小的成功吧!大家都會轉彎了,媽媽從控制能力最好(教練一直喊:Amy good!)  90 mins 後,兩位公主動作學習能力超越爸媽,直接開滑,每趟都在山腳下嫌棄大人動作慢。

非常好奇的問妹妹,教練跟你搭纜車都在聊甚麼?

妹妹:我不知道,我只聽得懂"good!"

沒想到一轉眼就到4:30 纜車要發末班車趕人下山了,天氣太好實在捨不得離開滑雪場,為什麼前一天天氣這麼爛爛爛?!滑不夠啊! 多給我兩天應該變超強的吧!意猶未盡的脫下滑雪裝備,心裡已經在盤算著明年的滑雪計畫。

びわ湖バレイスキー場
晚餐到附近的星乃珈琲店 vs 順便ABC mart 採購運動鞋

這是待在琵琶湖畔的第三晚,明天要前往奈良了~

<Tips>

1)推薦餐廳:Sakuramachi no Gohanya-san (桜町のごはん屋さん) 

2) 星乃珈琲店 大津真野店:可能滑雪太餓,吃爆 

互相互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