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Q&A

『It is written!』

元旦前後利用通勤時間,斷斷續續的K完「Q&A」

書的開端,連我都不太相信會有人那麼好運一口氣答對12題,一直覺得事有蹊蹺。最後一個章節讓我K到半夜一點半,闔上書本雖然覺得結束的有點匆促,卻讓我想了好久沒辦法入睡大失眠。三百頁的文字中,對我們來說是引人入勝的情節,但對主角來說卻是用血淚刻畫的故事        整本書讓我的心情非常沉重;陪著男主角吃苦、經歷了人性的陰暗與溫暖,與他一起體驗初戀、戀愛、當假導遊、、、
小說讓人非常無法自拔,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每一提的答案,也因為如此,加深了我對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的期待。當時沒有聯想到這就是在金球獎上橫掃千軍的貧民百萬富翁,直到在看奧斯卡入圍名單分析時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怎麼這麼熟悉?原來Q&A 已經改編為電影了!

興沖沖地看了貧民百萬富翁,發現電影和小說雖然主軸相同,但故事卻差別很多,幾項題目也是對的莫名奇妙。
男女主角相遇的過程也大不同,整體的故事結構從小時候就帶開:在小朋友們追趕火車時,我完全無法相信男主角的哥哥就這麼刻意地把拉著女主角的手放開~
女主角站在原地看著男孩們被火車載離,連我都跟著一塊流淚...    (最近很脆弱,看電視電影都很輕易的流淚)
短短的兩個小時電影,要演完12個故事,是有點困難    (應該可以學學赤壁分上下級!多撈點錢啊~)

我喜歡電影的配色,報章雜誌說色彩鮮明是寶萊塢的風格


整部電影好像調色盤:黃色、綠色、紅色、鮮藍色;電影開始的大便色超逼真,看著螢幕彷彿聞到陣陣的屎味~電影color 了原本我腦中的想像的貧民窟,當見到如此真實的印度貧民窟,覺得對到Taj Mahal 旅行有點卻步。配樂真的不錯,加上飛碟電台與ICRT的強力放送 ~ 旋律很難從我腦中移除。

要說書跟電影哪個好看?好像沒得比 ~ 雖然內容僅有書本的一半,但配樂跟配色豐富了對小說內容的想像。強烈推薦先K書,再看電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