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訂婚倒數第8天~請不要來對我說教

訂婚倒數第8天~

一值以來還算平順的婚事,在訂婚前兩週破功

上禮拜因為 "訂婚男方不能送客" 一事,稿的兩人頭昏腦脹
摸著鼻子閉嘴以後,自以為無戰事了,沒想到本周阿母接到媒婆的一通電話
然後換我接到電話..... 就此不得安寧,整個人陷入崩潰狀態,晚上完全無法睡覺
只要躺著,這些鳥事就會自己灌進我腦袋

實在不知道婆婆&媒人& 阿母之間到底說了什麼?
但接到阿母的電話來念了半小時,回家在房裡繼續講半小時,重點只有三個:
1) 男方希望能一起來,一起走
2) 媒婆說他做了這麼多年沒看過訂婚在送客的
       (你上一次當媒婆是民國幾百年啊?我自己也喝過訂婚喜酒啊~沒見過一人送客的啦)
3) 婆婆身體不好,你不要再叫老公跟他吵了 (哪裡??死媒婆~你最好給我憑良心講話)

第一件事情,我可以理解,我也希望事事圓滿,我就覺得加上最後送客,對我才是圓滿
你是個便媒人,沒事你就閉嘴,到底講了什麼我媽會這樣子對我說教?

而且是從禮拜2到昨天,每天都在這件事情上面打轉,叫我要看開
作人家媳婦不要惹人家生氣 
不要執著
不要愛鑽牛角尖
我差點衝動的就撥了電話給媒婆質問他,馬的妳到底說了什麼?
一值以來我們都是溝通,希望在大家可以接受的範圍間找尋平衡點

阿爸原本不同意男方吃到底
但是想想照片只有新娘一人& 特地北上親友 => 所以他接受在魚這道菜,男方先離席,繞一圈再回來
男方家裏不同意分開回家  =>  我們單純的想在旁邊的茶坊請長輩坐個30 mins,等我們送客
新人想要送客  => 一起送完客才算完整圓滿

如此一來好像有點solution了,皆大歡喜!

為什麼一通電話搞的雞犬不寧?  大家都怕親家不開心,誰來看看新人到底開不開心?
聽說 聽說 聽說,能不能聽聽新人想說甚麼?

今天又要回家過週末,超痛苦的
失眠了幾天,我知道我是放不開
沒有人想跟我們一樣找尋平衡點,我可以委曲求全,但在我心裡沒送客就是缺一角...一大角
不是我鑽牛角尖,所有的人都在鑽,請不要來對我說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