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Honey Moon】 Italy のTuscana part 2

一早起床遙望著今天要去的另一座美麗山城- SAN GIMIGNANO。
位在Siena 西北邊42 km處,聖吉米那諾還真是如同書中寫的"中古世紀曼哈頓",鼎盛時期豎立著76支高塔,沒想到古人蓋那麼多高塔只是為了炫耀自己的財富&權利。
1348年黑死病大流行,這裡一度變成為空城,留存至今,仍剩下14座在Tuscana 俯視美景的古塔。我已經忘了到古城時我們的車停哪?只記得離SAN GIMIGNANO越進,我對古塔的高度越吃驚~這真的是在12世紀初建立的古城嗎?要怎麼堆疊成這麼高的建築,幾百年來還屹立不搖的聳立著?
走進古城裡免不了又要爬塔-Torre Grossa 唯一開放攀登的高塔,內部行走空間比較大,只是樓梯是摟空的越爬頭越麻。爬到頂端一樣又是豁然開朗的景致,嘗試著要找我的民宿.....真笨!連在哪個方位我都搞不太清楚~
登高望遠

這位老兄的高難度動作真是嚇到我了
 在塔端逗留了一陣子,因為太曬就走下樓。玩到今天已經忘了周幾?猜想是週日,因為市集裡聚集了好多攤販~本來可以再這裡飽餐一噸,結果要購買時看到一顆超級大豬頭,使得我食慾全消。我們就晃到成的南邊走走,遠離人群~
離開市中心的街道變的很清幽,在城裡呆一個晚上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清晨在市區裡散步,避開人群肯定有不同的感受

因為下午要前往Pisa 所以沒有在 SAN GIMIGNANO 多停留,靠著Garmin 我也不清楚自己在哪條公路上行駛。車開著開著覺得累了就下車拍拍照.....應該已經在托斯卡尼的西北邊~如果是夏天來應該會更為翠綠


由於我是從對向拍攝,這張告示牌通知讓我了解,我已經離開了佛羅倫斯進入了Pisa  真快~
 沿途的向日葵田 OH MY GOD .....枯掉的向日葵好恐怖喔~

進入PISA 市區,我們把車子park 到一個廢棄的加油站裡,我們走到Pisa 火車站前搭公車前往奇蹟廣場,公車繞了好久終於到了奇蹟廣場。

哇嗚~ 這真是我看到廣場與比薩斜塔的第一句話
 這是種很奇妙又難以言喻的感覺~它是個塔,怎麼可以有那麼矮又那麼短小的塔。它好真實又好tini的佇立在我面前,我覺得自己有種在小人國的感覺!

奇蹟廣場上的大教堂建築群,雪白的建築+藍天綠地....老天爺對我真好!這廣場適合下午造訪,向光呀!我們沒有花錢爬塔,一方面覺得有點恐怖,一方面也覺得真是受夠爬樓梯了!
這座塔原本只有偏離1.4公尺,經過無數遊客的攀爬累積到限在應該偏離中線達到5公尺。曾經有關閉登塔過,整修後在次開放,每次攀爬的人數只能有30人,透過人數的控管來避免塔再繼續傾斜。
 待在比薩斜塔附近還有一個特點,會不由自主的變呆~

原本是在取笑別人pose ,沒想到自己也變成了阿呆


這是阿呆這趟旅行中最期待的一個點,也果真沒有讓我們失望....原本在書中or電視上才能見到的古蹟建築耀然於眼前是很讓人興奮。
離開前還是要Kuso一下,想像自己把它推倒的fu,6點我們離開Pisa 前往五漁村,太陽公公還高掛在天空上。夏秋遊歐就有這種好處,玩個夠本!
車子再繼續開往北開,途中經過必經的城鎮:La spezia。加個油,在繼續行走一段山路就會抵達這趟旅途中安插的一個小漁村,雖然說這是臨時加的行程,卻經歷了幾段這次旅程中最意外的小插曲....

-失聯的民宿
-走不完的山路
-說自己專業卻爛爆的攝影師
-暴風雨
-好吃卻傻眼的肉排
-世界級的景致
-懸崖
前往五漁村的山路開著開著我突然驚呼一聲,把司機都嚇到了。因為我看到了 La spezia海港夜景~月它為啥那麼圓?原來是農曆16.......

延伸閱讀:
甜蜜蜜的月●住宿
甜蜜蜜的月●羅馬假期
甜蜜蜜的月●給我Gilato,其餘免談
甜蜜蜜的月●梵諦岡
甜蜜蜜的月●托斯卡尼艷陽下part 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