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Honey Moon】 Italy の Firenze 翡冷翠


到訪佛羅倫斯之前,沒讀書的我還真不知道翡冷翠=佛羅倫斯呢~

好多朋友建議我以這裡為中心,往返托斯卡尼的一些景點。由於我們是一路由羅馬開車上來,所以選擇在佛羅倫斯停留的時間只有兩天兩夜,抵達佛羅倫斯前,我們先開車到了河對岸的米開朗基羅廣場,有網友是一路從佛羅倫斯市區走上山,我覺得距離太遙遠了。還車前得好好利用這台小penda!有別於從大教堂頂樓看出去,這角度可以看到Florence 的全景,聖十字教堂、領主廣場上的Palazzo Vecchio、舊橋、、、等
來到米開朗基羅廣場時,天候也很賞光,送給我們一個陽光充足的午後,山上的視野很棒,拍起來的照片也像幅畫。
佛羅倫斯是我們這趟旅途的中間點,假期過了一半,原來旅行也是會累的,所以最後佛羅倫斯只選擇了參觀百花大教堂,烏菲茲美術館藏就留著未來有機會再來參觀,百花大教堂外牆整體是由紅、白、綠三種不同顏色的大理石拼貼而成,正面精美繁複的雕刻,光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大門就能讓你駐足很久。

不過外牆沒有如我想像中的潔白,還有許多地方搭起鷹架來維修斑駁的外牆。
大教堂圓頂是八角型,走進大教堂裡面仰望著穹頂,真的很好奇古人是怎麼完成這些偉大的畫作?登頂的階梯一共有463級,如果時間允許,可以慢慢爬上圓頂欣賞翡冷翠全景。爬到穹頂前的這個樓層不僅能更進一步的欣賞畫作的內容,更讓我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 !!!!!!!

 大穹頂的牆壁有好幾道寬達幾公尺的大。裂。縫,看到這裂縫我雙腿都軟了,更無言的是裂縫兩側錠了大鋼釘,用一支鋼架 (我assume 它是鋼!)   用這樣的方式真的能穩住這個歷史建築嗎?  快速攀爬至教堂的頂樓,有點難細細品味;因為我滿腦子都是牆裂掉的影子。登頂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有點灰灰陰陰的,由於之前在Siena 欣賞過一望無際的美景,加上樓頂的欄杆有點"低",我們沒有在頂樓停留很久,就回到了地面~

走回百花教堂後方的洗禮堂Baptistery也是個八角形的建築。這裡最為人得知的是東門-「天堂之門」(Gates of Paradise),這面銅門是用以紀念Florence 有幸逃過一場瘟疫。本來以為天堂之門是因為銅門上的圖案,雕刻著天堂的情況,沒想到是因為這扇銅門被稱讚為 「技藝之精巧為天國之門的裝飾」而得名。上面的圖案出自於舊約聖經,因為文化與信仰的不同,西方人來參觀這些作品可能感覺會比較深刻~在佛羅倫斯街頭漫步很悠哉,從舊橋走向烏菲茲美術館,可以在橋上作作window shopping,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在這裡買金飾吧!?
在美術館外面的李奧納多旁留個影,我們就邊吃冰淇淋邊逛到領主廣場。

 我們找尋著超Man 的海神像,沒想到被遊客這樣Kuso!
最後回火車站旁的SMN 廣場,請注意鴿子與扒手。來到佛羅倫斯,因為是義大利的北部又已經接近了9月底,天候變得越來越不穩定、早晚溫差很大。
我們在佛羅倫斯進行了一次大採購、買衣買鞋又買手套,才發現佛羅倫斯的街很好逛~買了GEOX 義大利國民品牌,非常得舒服、很透氣....價錢又比台灣親民的多!舊橋旁的手套店也不少,慢慢比價後選了一雙手套,沒想到回台灣過了一個最冷的冬天,被我不小心弄濕,手套變皺了.........
超希望當時多買個幾雙起來囤~逛到Zara、 H&M , 從內在美買到外套,覺得UNIQLO已經不夠看了,超希望這兩家店都來台灣開分店!


最後再殺到百花教堂旁的蕾莉歐,果真如網友所說,店員看到東方面孔就拿出繁體中文的menu。知道你來自台灣,連退稅單都幫你全部寫好    使我買到有VIP 級的享受!!!掃了一堆歐咪阿給後,開始結算我們在佛羅倫斯呆了兩天兩夜,花掉不少shoppiing預算!最後介紹個日本客超愛逛的化妝品店,因為價格的因素,我把預算都轉到蕾莉歐了:Santa Maria Novella

誤打誤撞走入了這個百年的藥妝店,由於事前沒有特別survey要買什麼?我竟空手而歸...... 
 
輕鬆悠哉的度假生活在Florence 最後一天嘗到了苦頭,兩個笨蛋忘了火車是準點開車的,我們還幻想著時間到之前抵達月台就好,眼睜睜的目送車班遠去~

我覺得這是我旅行途中的一大汙點,實在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我以為要跟威尼斯揮揮手了      手上握著兩張應該要作廢的票,不死心的在售票口排起隊。是我自己miss the train ,但是還是想看看有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我跟售票員說自己沒搭上這班車,可不可以有機會換為 EURO STAR?     看到櫃台小姐 點點頭,我激動的都快哭了,只補了票價差額就換成半小時後才出發的EURO STAR~好感動喔!不僅沒有浪費兩張要60歐的票,我還搭到快一小時抵達的  EURO STAR。Florence 是個大站,No1 月台 與 No 10 可能相差有一個block之遠      時間抓得剛剛好太容易有突發狀況,大家別忘了留個半小時空檔抵達月台,還可以上個廁所、找個月台....不要像我們一樣做個呆瓜,送車遠去!
很開心的坐上EURO STAR 後,第一次搭乘義大利國鐵,車廂其實沒有我們高鐵來的乾淨,座位也比較小,不過我的位置還算是不錯可以看到這個雷朋帥哥    好可口!
嘿嘿嘿~浪漫的威尼斯我來囉!


甜蜜蜜的月●托斯卡尼艷陽下part II
甜蜜蜜的月●五漁村 partI
甜蜜蜜的月●五漁村 partI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