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Honey Moon】 Italy の 水都 Venezia (下)

威尼斯除了Lido 島外,還有分別生產玻璃與蕾絲的Murano 跟Burano。
這次我只選擇去了食上玩家有介紹的Burano,又稱為彩色島。我們從Lido 島直接搭船(忘了坐多久?)抵達Burano,海面上的風浪還算平穩,沒有暈船 ~
睡翻了
沿途也有停靠無人居住的小島,既然無人居住,為啥要停靠呢? 看了旅遊書才知道有個島上面是威尼斯的公墓。威尼斯人會搭船來這緬懷先人,晚上只有墓仔埔,沒有人居住  快抵達目的地時就可以遠遠看到島上的房屋色彩繽紛,這是個很純樸、安逸的小鎮。
這裡應該跟希臘小島一樣定時會做牆壁的粉刷,不然不可能將顏色維持的這麼鮮豔,我們選家小店在這裡稍作停留,殺時間順便等待回航的船班;只是越到中午遊客越多,遊客大多是從本島早上前往Lido,中午過後來到Burano 下午再去Murano。這個島嶼小小的,從南到北"閒晃"的腳程大概只需要45mins,再出發前已經決定不前往Murano ,所以我的時間非常充裕。
吃個午餐、找找當地特產~
我以為這種圓形的餅是Burano特產,沒想到回到Lido超市也看到再賣一樣的餅乾。
一包500克,我們扛了四袋回來;好家在經過層層的包裝,餅乾還沒有碎掉。在島嶼的最角落有棟傾斜的鐘塔,再過個100年不知道這鐘塔會不會跟Piza一樣的有名?
 看的出來是傾斜的嗎?
遊客陸續湧進這個小島,我們決定回威尼斯去完成我一直很想作的一件事情:貢多拉!!!!Gondola 是威尼斯特有、也是最具當地特色的傳統划船,船身全漆黑色,船隻的旁邊有小小的裝飾。書上寫道歷史悠久的貢多拉,最盛行的時期有超過近一萬的船隻,但如今威尼斯僅剩下幾百艘觀光用途的貢多拉,船隻外觀原本是各式各樣,同時也是讓各家用來炫耀自己財富的一種方式。為了遏制這種奢靡風氣,當地政府在頒布了一條法令規定,所有的貢多拉必須漆成黑色,並統一了特定樣式,只有在特殊場合才會被裝飾成花船。我們從聖馬可廣場問到一艘船120歐,再走回巷弄間昨天停泊船隻的地方。這時下午三點,一團團的中國遊客排隊等著上船,問了船家=>  200歐/ per boat      我要吐血了啦 ~昨天沒有人沒搭船,搞不好很好講價;現在碼頭擠滿了等著上船被宰的大陸遊客,越想越不爽!!!最後我們走到里歐托橋旁邊的水道,問到一條船80歐 ,還撒謊跟他說我是學生,航程比較短沒有到聖馬可廣場那個方向.....不管啦!來威尼斯我就是要坐Gondola啦!

船夫心情好的確會在船尾唱歌給你聽,不過看到別人的Gondola 還是會覺得船夫有他那麼性格就更好了!
在船上晃啊晃的進入了有些步行你根本不會經過的地點,經過某些渠道船夫還得蹲下來才能過橋。船夫也會順道向你介紹馬可波羅的住所、還有些我不認識的詩人與當地名人居所,好貴一趟短暫的旅程,我再也不會在自個兒花錢乘坐Gondola了! 
下船之後,我們繼續在威尼斯的巷弄間遊走,威尼斯完全沒有摩托車與汽車,所有你能想像的交通工具都是船~救護船!POLICE的船!Taxi也是船..........警匪追逐完全也只能靠快艇 (色遇?!)
搭乘公共汽船更是個很好遊覽威尼斯的方法,我們搭了汽船往外海去。好幾艘地中海的遊輪就停泊在港邊,我同事就是來搭乘這種地中海遊輪,完全不用搬運行李,船就帶你到地中海美麗的沿岸旅行~
我們再從大運河中回到聖馬可廣場,準備回房準備我們旅途的最後一站:米蘭
明早吃完早餐要搭1號回火車站搭火車了,我還記得在佛羅倫斯碰到一對義大利夫婦知道我們要來度蜜月,在餐桌上就強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到訪威尼斯。
 "special!"他們只會簡單的英文,我又不懂義大利文;對威尼斯的討論,就在special 這個單字上畫下句點。待了三個晚上,威尼斯的確是有種不同於其他都市的風貌情調,除了房價物價貴了一點,真的很值得多待幾天細細品味。
米蘭‧我一點都不想去!

甜蜜蜜的月●托斯卡尼艷陽下part II
甜蜜蜜的月●五漁村 partI
甜蜜蜜的月●五漁村 partII
甜蜜蜜的月●佛羅倫斯
甜蜜蜜的月●情迷威尼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