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2012‧夏】夏遊‧香港吃不停(下)

吃完添好運唷
香港最後一天行程仍舊是漫無目地的遊走& 吃~


帶著行李做接駁先到香港站做check in (*蠢),然後直奔深水埗的添好運,遠遠就看到一個超大招牌.....
香港的招牌實在是太有特色了,深怕小了被擋到,所以招牌都是相互比大!

走到店外面果真大排長龍,拿了號碼牌等了半小時 (服務員還用粵語叫號,還好以前看港劇有練過)

座無虛席,添好運是點心店,像是港飲中的麥當勞速食餐館,翻桌率很快。不像鳳城酒家大部分的人都帶了報紙雜誌邊吃邊消磨時間。

最先上菜的是好好食的酥皮焗叉燒包 



酥皮焗叉燒包口味跟台灣比較像,熱騰騰的上桌,也不管燙就扒開來吃。

外皮很像台灣的烤菠蘿,烤到酥香~叉燒肉又不會死鹹稍稍帶點甜味~好懷念~怎沒想到包兩份上飛機?

 煎腊味羅白糕,它讓我想念起鳳城的煎腸粉

鮮蝦腸粉-皮真的很薄,但對它no comment完全是因為下一道的叉燒腸粉比鮮蝦好吃!當下就一決勝負~
滑Q的薄皮,醬汁也不會太鹹...薄皮捲著叉燒,熱熱吃超香~



豉汁蒸鳳爪














我吵著要的雞爪~因為看來覺得很好吃。的確很夠味,用舌頭輕壓就皮骨分離,非常好啃~


可是老公不習慣吃鳳爪....害我吃完整整一盤,變的有點太多。沒人搶食,就少了一味...

春捲 - 老公很愛。但油炸的只吃了一塊~就是個還不錯吃的春捲

 果真是速食店,我都想對店員吶喊:等等啦~桌子放不下了~
 意猶未盡再點個滑雞~
非常滿足的離開添好運,往捷運站走回的路上,找尋公和荳品。

 好食啊!綿密很合我的口味!整碗滿滿的豆腐花完全沒有其他配料,上面還有淡淡的糖水~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清豆漿也很濃,不加糖都好喝!!!  旁邊大家都點煎豆腐,很可惜我真的吃不了,下次再戰~


吃飽飯回到中環走回IFC,又是個怪獸mall,雖然已經逛到麻痺了,但還是忍不住買點小東西~爸媽都很自戀的!真是可愛!
還好週日就離港了,明天將會有颱風造訪~風變的非常強勁,站在路上都快被吹倒~站在IFC花園廣場,正前方的雲跑得飛快....看來這颱風不小!
走在香港街頭到處是三星廣告,由以香港站裡的這廣告最吸引大家目光,我第一眼瞄到還以為是真人...-.- 受了不小的驚嚇

就在回香港站時發生了蠢事第二樁:早上進香港站check in行李時去刷到八達通卡,白白扣了100塊錢。跟站裡人員陳述這個狀況還被站務人員大小聲"你怎麼會去刷八達通?上面不是有告訴你會扣款?"      我很想吼回去"靠!哪裡寫?你瞎啦!"


不過為了200元港幣,我忍!最後200港幣還是被加值回來,我知道這事情自己是蠢了一點,但它奶奶的服務態度還真差~害的孕婦稍稍動怒了!
第三天的天氣不穩定使得我們的班機還delay 一小時~ :(  雖然輕鬆結束三天吃吃喝喝的行程,我還在香港機場裡瘋狂尋覓楊枝甘露......無所獲!失落的回台灣 嗚嗚嗚~
<<The End>>
延伸閱讀: 
2012 夏遊香港吃不停‧上:http://sdd-tuna.blogspot.tw/2012/07/2012.html
2012 夏遊香港吃不停‧中:http://sdd-tuna.blogspot.tw/2012/07/2012_31.html

Tips: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電話:(852)2788-1226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鄰近港鐵:深水埗
深井陳記燒鵝粉麵茶餐廳 ;時間07:00 am-00:30 am
地址: 旺角新填地街427-427A號 (近朗豪坊)   電話: (852)2381 6161

Ps. 滿記你要不要來台灣開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