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2012‧夏】夏遊‧香港吃不停(中)

抵達香港第一天真是出師不利 ,完全忘了查詢營業時間,興奮的跑跳來到銅鑼灣利苑已經是下午2點45..........餐廳在收工了啊! 兩個人只好默默然的離開~Q_Q    更愚蠢的是其實捷運站上方的時代廣場就有利苑,我們還走到500公呎外的餐館。




在路邊挑了隨便一家魚蛋粉,看著陌生的菜單硬是猜菜名;原來魚蛋粉就是魚丸+河粉~




可以嘗試看看,真的很好吃........魚蛋好Q、湯頭也不會太鹹
清牛腩雞蛋麵
港幣50解決我們的第一餐,的確是經濟又實惠~我們走回時代廣場前經過了一座天橋,傳說中的打小人讓我快步通過。一年前我還想著下次到香港我一定要打她個小人臉;但是當媽後,現在要保持心情的愉悅以及豁達。寶貝:所有的人事物都是美好的,要笑口常開喔!

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周邊很熱鬧,周五下午人潮絡繹不絕。

第一天就把下午時光送給時代廣場....
不管到哪老公還是慣性的會去相機店跟3C巡邏。
=.=有完沒完



百貨公司裡陳列了些展覽,這畫家在書背上作畫~


只是我沒想到原來連入口這幅大壁畫都是由書本堆疊而成...
還好香港沒地震
傍晚逛累了,準備在時代廣場內的"利苑"解決我們晚餐。結果晚餐時間沒有點心啦!><~就這樣此次錯過香港的利苑。好心的店員告訴我們可以轉戰地下室的"利小館"。
奶皇流沙包-以鹹蛋黃作成的流沙包,一掰開香氣直撲鼻...手好燙!!



香煎蘿蔔糕-口感比較軟一點,沒有真的很酥~後面兩天吃到蘿蔔糕發現這是香港口味,比起台灣較為濕軟~

紹興醉雞-才剛端上來桌就聞到濃濃的酒香~可惜我不能吃太多
我的楊枝甘露啊~就是這小小一杯,讓我思思念念到台灣
始創楊枝甘露

濃濃的芒果味,罪過~罪過!柚子的香酸+芒果的甜,還有谷溜的西米露。我現在連作夢都還會夢到那滑溜的口感與香氣....
其他點心因為覺得被後面兩次的港飲比下去,不再贅述。回來看看大家去利小館都吃些啥?發現自己少點了蘿蔔絲酥餅,大家可以嘗試嘗試~當我們七點多準備離開時已經高朋滿座~(呼呼呼)還好吃的早!

覺得第一天吃的不過癮,第二天早晨等老公賴完床才出門搭著我最愛的叮叮車來到北角-鳳城酒家。


慢慢走上2樓,wow~ 人真是不少。坐上桌就來上兩壺茶跟水,學學香港的朋友先洗洗餐具!再來翻出我的小抄點菜....滿滿一桌點心的fu 真是過癮~^^~

第一道上菜其實是蝦米煎腸粉,共有三種醬料沾:醬油、芝麻醬、另一種很熟悉但說不出的味道 (我還是喜歡傳統的醬油)可以混著沾。
鳳城沒有蘿蔔糕,但這個煎腸粉的口感很像蘿蔔糕,QQ腸粉包著蝦米跟蔥花兩面煎得酥香,上面再灑上白芝麻。推薦~推薦~
很大塊吧



鳳城蝦餃皇 (推薦) 腸粉口感的皮包住整隻蝦子,這蝦子像是跟魚漿捏在一塊,超大隻的~咬下是滿滿湯汁,對我而言有點偏鹹,所以再喝口香片.....滿足!







蟹子燒賣黃(推薦):不應該吃蟹的我只吃ㄧ個,眼睛突然睜開~好鮮喔~不過口味還是偏鹹,再配口香片。

叉燒包-白熱的叉燒包外皮隱隱可以看到叉燒內餡,忍不住的咬了一口,直覺:怎麼這麼鹹!!!!!soso,可以點別的~


懷舊糯米雞-掀開荷葉就聞到濃郁的醬汁香~裡面包著的雞翅燉的爛爛的,咬上一口雞肉就散開。除非你是大胃王,不然人多才推薦,吃完好撐喔~最後,我們家的大胃王竟然還加點一份"馬來糕"。Q是Q、香是香,可我的肚皮快被撐破了......
最後癱在椅子上,廚房開始準備11點過後才會販賣的燒肉燒鴨類,誰來告訴我掛在中間那坨捲捲是甚麼?
吃飽飯後兩個人挺了個大肚來到有夠大的Harbour City @_@
我很疑惑為啥老公會知道海港城.........原來是裡面有家玩具反斗城,說要來物色小鮪魚的玩具 (真是個冠冕堂皇的藉口!)
海港城還有各大名牌的童裝部,讓我們大開眼界,看了玩具還有老公最愛的車展-賓士~坐到新車裡面假裝試乘,其實是我腿快斷了.... 

在海港城混了一個下午,晚上搭兩站地鐵來到旺角找尋深井陳記燒鵝!

四寶飯
可愛的牙籤罐

好好食啊!!! 皮薄脆又香酥,中間雖然有層油脂,但不會很油膩....極品!咬一口我都塊飛起來,捨不得吃~

粉可惜的是燒腩沒有了,只有比較瘦肉的燒肉...也是好吃,上層豬皮烤的酥脆  (讚~)


我很懊悔沒有直接點碗白飯+半隻燒鵝。害我吃完仍是意猶未盡 :(  




介紹一下,這是懷孕以來我最害怕的醬料.... 油蔥。從孕吐食想到就害怕,聞到讓我反胃~到現在我光看圖片還是心驚驚!


吃完意猶未盡的燒鵝,我們晃回旺角的朗豪PLAZA。


今晚第二天走到第三家GEOX 才找到合適size的鞋,但是值得的唷~折扣下來比義大利買還便宜  ~OH YA!

第二天的最後一戰絕對是滿記甜點品唷!
糖不甩
原來不單純是麻糬,是過水滾過的麻糬糰子
在沾上花生粉&白芝麻椰糖絲!  :( 但我不喜歡椰絲~
 絕對不能少了楊枝甘露,今天外加豆腐花,豆花口感好像中華豆腐~只是再軟一點。我還是喜歡家裡附近的豆花~
第二天就在一天沒有空腹的狀況下結束.........
<<待續>>
延伸閱讀:
2012 夏遊香港吃不停‧上:http://sdd-tuna.blogspot.tw/2012/07/20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