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2 小艾瑪日記】1加1等於3 :W25~28

果真是!第一胎照書養~
感謝眾親友捐贈了一些育兒叢書,我也忍不住購買了大家推薦的百歲醫生 及親密育兒百科,真希望翻翻書就能搞定Emma~
【W25】
※  寶貝!原來818g 比一般平均重量稍為重了一點! @.@希望你的頭不要太大讓媽咪不好生!
※  睡不好又愛亂做夢,我竟然夢到地震、瓦斯外洩造成火災,跟爸比拼命的跑跑跑~~直到鬧鐘響解救了我!睡醒時真的快崩潰,有睡等於沒睡。
※  寶貝應該是個運動好手,每天晚上的胎動頻繁。媽咪累的想睡,寶貝還不會累。
※  肚子越來越明顯,媽咪現在無法自己綁鞋帶,同事恐嚇我後期還無法自己穿褲子,因為大腿檯不起來@.@
※  大家一起帶小阿姨去台中唸書。18年後,或許我們也會帶Emma去上大學,享受自己的青春生活~感覺18年後還很遙遠,希望別是一轉眼.......
※  我準備結婚兩周年的禮物真不小,為老公帶來了前世情人!搞的老公現在只看我肚皮說話=3=  。老公要記得:等Emma 交男友,陪你曬太陽的只有我喔!
【W26】
※  孕婦真的很沒耐性,容易對事情感到不耐煩,受不了身邊的人大聲喧嘩
※  有天媽咪夢到已經把你生出來,而且還跟旁邊的人說:一點都不痛喔!   @.@ 你看有多怕痛~~~~最慘的是同事還說夢境會與事實相反!
※  破百!媽呀~當我意識到這點,竟然緊張到難入睡~大學聯考前看著黑板上的數字跳跳跳的,都沒有如此緊張......
※  @.@ Bagel 怎麼那麼好吃?嗚嗚嗚~  好吃的東西都是澱粉做的!
※  帶著寶貝來到墾丁曬太陽,從台北一路開到墾丁雖然中間走走停停,還是挺累人的!以後你想玩沙沙~我們還是來去白沙灣就好~
【W27】
※  肚子每週都在膨脹,一周可以大 1cm,寶貝現在的腳非常有力氣,常常很用力的從我肚子踹下去... 媽咪只能槌你爸洩憤!
※  現在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媽咪要準備週年慶大採購囉~哈哈哈(列清單ing)
※  跟舅舅阿姨烤肉真是開心,明年你也有一群兄弟姐妹再等你一起happy yo!
※  Emma準時11pm起床,在體內運動的痕跡越來越明顯;放台相機在旁邊stand by,不知道何時可以拍到你的大腳丫!
【W28】
※  最近常有缺氧的感覺,開會講話也要一直深呼吸:( 
※  練習走樓梯!每天在公司下午吃完飯很撐時練習走上七層樓.....大家在樓梯間看到我都嚇到了,孕婦爬樓梯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走走停停、保護膝蓋與腰部!
※  本週爸比被同事傳染感冒,自己不戴口罩~還要我這個孕婦戴口罩 @.@
※  肚子膨脹的很快,Emma一直長大使得頭暈的現象便嚴重了。常常睡醒坐在床邊,一站起來就頭暈暈的感覺,走路也變的非常緩~~~~~慢~~~~~好喘!

10/8(五) 晚上要產檢囉!這個月體重依舊一個月成長2kg,明明前兩週控制在500g,不知道為何去一趟墾丁當週就胖了1kg,真是羅生門。快下班時泡了一杯300cc的糖水,15 mins內把它灌完回家的路上碰到大塞車~應該是喝完糖水的一小時要抽血,結果到婦產科時已經一個半小時。好害怕護士叫我隔天再來重新喝糖水,我應該會瘋掉,因為糖水真是超難喝 ><~ 
還好護士說ok,抽了兩管血,看著不斷湧出的鮮血我頭都暈了.... (都貧血到頭暈了,還抽那麼多血~) 本周另外一件要的事情是Emma 的胎位要轉正,頭向下!很神奇,一個月前還橫躺著的Emma 在今晚照超音波時,頭竟然已經轉到下方,我們都忘了問醫生為什麼會轉?google也沒有一個很明確的答案,只能說是小小生命的奧妙.......

此次產檢結果:
頭骨直徑:7.3cm 比平常胎兒大了一點 (唉~遺傳啊!)
體重:1227g  稍重
肚圍:23.23cm
開始長肉,醫生還稱讚Emma的腿壯~ (ㄟ醫生!她是淑女耶) 還有著豐腴的雙唇。腦袋馬上浮現安潔莉納裘莉的朱唇,實在有點Over,如果是潔西卡艾芭就還不賴.....哈哈哈!跟醫生說我右邊肋骨下方常常會鼓鼓不舒服,結果超音波一照下去就是Emma 的大腳丫不斷的在踢....不肖女!
猛踹我肚皮的腳丫
寶貝!順利的話10周就要見面了..........請記得我們每晚的悄悄話:要和平共處、要一起叫爸比不要打電動早點睡喔!

接下來每兩周產檢一次!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