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13 小艾瑪日記】8M Emma的分離焦慮

懷孕時我在公司持續有練瑜珈,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偷懶,但看到大小姐現在的動作應該是當時的胎教吧~哈哈!
每天笑cc的Emma
因應9月份要上班的作息,7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帶Emma到保母家適應。早上起床吃一餐整理完出門到保母家坐坐,半小時後跟Emma說"Bye~Bye",下午等大小姐起床媽咪再來接她回家~
第一個星期真是出奇的順利,說"Bye~Bye"還聽不懂~會呵呵的一直對我笑,我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大大石頭!
第二個星期Emma感冒人歡歡,看到我的離開會依依阿阿。
第三個星期長牙,這周開始保母喚Emma"公主",因為保母說她脾氣好大~
第四個星期說到關鍵字"Bye~Bye"開始暴走。有天我離開後,大小姐脾氣發了一個小時,聽得我心好疼~/_\
那ㄟ阿ㄋ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應該要漸入佳境啊!隨著Emma懂事,不想跟我分開的情緒越明顯。
下午接回家後就拋開一切,一直抱著大小姐唱歌、吃晚餐、陪她玩。8月中開始只要稍稍離開她視線,她就會哭的非常傷心,鄰居聽到可能覺得我在虐待小孩><~
唉~分離焦慮的開始!雖然有心理準備但仍是"ㄇㄨˇ干",只能每天帶著微笑跟她說掰掰,等待下午趕緊帶回家唱歌給她聽。

這個月的Emma已經可以坐得很挺,吃東西也可以乖乖待在餐椅上,只是手會不斷的跟你搶湯匙很惱人....
若是在旁邊逗弄她,她又很不專心,真是個愛玩的小妞。
來唷!來吃唷
8M-W1 前往花蓮過父親節~Emma第一天表現良好,第二天早上六點就醒來伊伊阿阿@.@~真是小惡魔! 小惡魔搖頭~
大小姐愛翹腳
8M-W2 本周是分離焦慮的高峰期,Emma最愛的媽咪不能離開寶貝視線~若真要離開還得一邊唱歌一邊對Emma講話,讓她知道媽咪在廁所而以,沒有不見唷!漸漸地在家裡看到我離開不會每次都哭鬧了~有進步就好!

小海盜-綁走媽媽的心
8M-W3 生了孩子才知道有分離焦慮這個症頭;要上班才知道媽媽的分離焦慮遠大於孩子。晚上等大小姐就寢後,常莫名的自己一個人啜泣.....嗚嗚嗚~不能always抱著Emma唱歌跳舞,好失落!公司為什麼不能帶小孩上班?
ps.這星期媽媽手嚴重到舉不起來,應該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結果吧,好痛......
8M-W4 
Emma 爬行的速度突然暴衝~常常一個不注意她就已經爬到墊子外摸地板上的電線、物品。要開始當跪婦了嗎??真累人~我們常常自己都先累趴了!
再一週要開工,最後一周抽個平日帶Emma來個2人小約會~Emma的淡水初體驗!
媽咪要帶我出去玩~開心開心
Daily Record:
8/7 打包了我的擠乳器,每天剩回家吃一餐母奶~改天可以好好寫一篇我的母奶心酸血淚史。
8/12 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睽違1年8個月的生魚片再次下肚!若這人世間沒有生魚片這種食物,吃素也沒啥遺憾....

8/16 今天Emma特別不一樣,擺的有點距離的東西,怎麼上個廁所出來就被大小姐拿在手上?她竟然用肚子在匍匐前進耶~
8/18 我爬我爬,我爬爬爬  前進的速度更快,爸比很無聊拿Emma一直很想觸碰的搖控器來做實驗....爬爬爬!
8/25 這週末又來到我們最愛的關渡囉~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台北藝術大學的校園依舊是很美....
若是冬天來還可以拿張地墊鋪在草皮上,帶著Emma曬曬溫暖的太陽。今年暑假的太陽真是嚇死人,一點都不想站在戶外。
8/28 淡水行-臨時起意的兩人約會,早午餐在永安市場旁~捷運這麼方便,why not?看看尿布奶粉應該還夠用就出發了!從永和到淡水轉一班車,前後乘車時間要一小時;沿途面海第一排的房子好漂亮~好想住!

媽咪這什麼?
對路人放電中
抵達淡水時約1點,好熱好熱。我也覺得我瘋了~~ 帶小孩曬太陽,而且平日的淡水人比我想像的多好多,沒有想像中的清靜。
女兒被烤昏、我也被烤焦~昏了頭的Emma 拼命在捷運回程上向其他人放電。
曬暈的寶貝
8個月的媽咪已經開始準備要上班囉!運動瘦身、整理頭髮、買衣服、做臉~看起來好像又要回到OL的身分,但實際上心境已截然不同!
隨遇而安吧!加油~
8個月全家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