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2013 小艾瑪日記】育嬰假之跪婦生活



前三個月是跪在地上請Emma饒了我,Emma爬行後就輪流跪在地上抹地了!
剛回家的前兩個月,生活的90%完全是依附著Emma,她想吃先抱著她餵母奶、想睡想辦法哄他睡、廁所上到一半聽到她在哭就......(還好還記得要擦屁屁)。
育嬰假初期連我都疑惑可以維持多久?
大小姐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我的神經,打開FB被育兒粉絲團洗版、書架上只有教養書,網頁瀏覽育兒相關文章,親子天下寶寶版變成我必看的雜誌文章;下午才想起來今早沒有刷牙,兩餐當一餐吃,只要Emma睡了趕緊趴在旁邊一起休息,看到鏡子覺得只剩下黃臉婆與蓬頭垢面這種形容詞跟我搭的上邊。沒想到就這樣抱啊搖啊,我跟Emma一起混過了8個月~在家帶孩子真比上班還累十倍,但沒辦法對寶貝說我會十倍奉還><~
甘之如飴!



照顧baby就像打電動,關關難過關關過;帶孩子是沒有SOP的,就算在網路上找了破關秘笈得知接下來可能碰到的關卡,還是沒有辦法預料寶貝會如何出招?
Emma的笑容是我的無敵星星
看著Emma會觀察燈的位置、會對我們笑、會自行入睡、會認人、會啃手指、會發出達達達的聲響、會睡過夜、會翻身、會抓東西、會黏人、會對"Emma"這個稱謂有反應、會吞嚥吃副食品、會吃米餅、會用吸管喝水、會喜歡聽我們唱小星星、會搶東西、會爬行、會扔東西、長小牙會咀嚼、會攀著桌子想要站起來,現在這個小屁孩竟然會對我們發脾氣(有沒有天理?)
每個階段都為我們帶來不同的驚喜,同時也受到了不少驚嚇:睡著放下就清醒哭不停、認環境與人的大哭、滾下床被嚇到的狂哭猛哭、餐桌上的東西亂揮、不肯吃副食品、水喝進去會吐出來、第一次生病感冒、爬到磁磚上吃電線、拿開她最愛的小毛巾會抓狂、清晨6點開始玩樂把我們吵醒。只是不管她再如何大小姐,看著她吃飽滿足沉睡的小臉蛋就很有成就感、看到她對你笑開懷,心也就跟著融化、聽到她輕柔的發出一些單字音又很興奮,縱使那些單字一點意義也沒有。

ㄉㄡ~ㄒㄧㄚ啦!
育嬰之路還要感謝很多人,阿公阿嬤爺爺奶奶阿姨舅舅姑姑們,所有大幫手小幫手都好疼Emma。
作月子的時候聽到Emma"八字很輕,命會不好"這件事情哭了一個晚上。現在想來卻很荒繆:一個在充滿關愛環境中成長的小朋友,命是會有多不好?當時肯定是產後憂鬱發作發神經!
也要感謝同時升格的同學、朋友、前輩作伴、經驗分享讓我度過這個茫然的新手時期,有人可以call out 感覺真的很好。
最重要最重要要感謝的人,就是我跟Emma最愛的爸比
像兒子的老公變身成為超級奶爸讓我好驚訝.....我想他自己在之前也想都沒想過吧!奶爸第一次抱女兒,拍嗝拍的真輕柔、第一次洗屁屁,再臭都不在意、第一次抱著女兒睡覺,一點兒也不累、第一次穿衣服綁帶子,一點兒也不麻煩,下班回家洗擠奶器、洗寶貝的衣服、洗奶瓶(邊洗邊哀哀叫,三不五時又討價還價)。雖然我覺得這本來就是老爸要一起負擔的事情,但當默默聽到流動的水聲,攤在沙發上的我是抱著感恩的心謝謝我家的杜大仁...(淚奔)。
半年來,老公還要忍受我生活中唯一的樂趣:網購!買了一堆我也不知道到底Emma會不會玩、也不是現在這年齡在玩的玩具。我最怕警衛會跟我說:你又有包裹囉!要叫老公拿嗎?
不用不用不用~我自己來(驚恐!)。
這是Little Giraffe啦!
印象最深的是為了隻長頸鹿安撫玩偶一直murmur:老公這好可愛,毛聽說超好摸。買一支來給Emma好不好?老公面無表情:老婆你開心就好~ 等了一個月到貨後,Emma竟然只看她的維尼熊~
不過毛真的很好摸!沒安撫到Emma倒是安撫了媽咪想抱隻軟軟的玩偶,只是阿公阿嬤阿姨一直說他是隻乳牛\___/###
只要週休二日奶爸自己照顧Emma,讓我可以偷閒、休息一下。第一次拋下父女倆自己去做全身SPA時又再度淚奔,我覺得我兒子長大了。原來一路走來,是因為有個超級奶爸作後盾才讓我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只要寶貝在他手裡,讓我非常非常的放心在假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現在Emma開始在地上當起爬蟲類,我也回到工作崗位;Emma開心的跟亮亮姊姊在保母家玩積木、搶玩具,我很認命的在辦公司裡想念我的小寶貝、用力賺錢。
證嚴法師說:如果父母希望他的孩子有福氣,就要多多祝福孩子,而不是擔心孩子。當媽才知道:"不擔心"好難。但我會繼續學習、跟爸比一起伴著Emma:她學站立走路,我們學習她跌倒後不大驚小怪;她學講話,我們學習多鼓勵、多讚美;她學奔跑,我們學習放手;她學跳躍,我們學習相信"寶貝可以"。 

一家三口繼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