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2014 夏】中秋‧台南慢慢行(上)

中秋‧台南慢慢吃
Emma從1歲半起或多或少跟我們在外亂吃,這一切的練習都是想著一定要有一天再來台南好好的吃!利用中秋連假倉卒的決定這次台南行,還好可以住在安舅舅跟芃芃姨的住所。出發前查了勒勒長的美食清單,恨不得自己有四個胃~此次的重點就在小卷米粉、蜷尾家霜淇淋,外加回味一碗碗糕...帶著萬分期待的心,周六一透早就出發囉~
Day1
星期六比上班時間還早起床,抱著還在熟睡的大小姐上車。原先計畫希望他沿途就這樣睡到台南,事與願違,一進電梯大小姐就清醒而且大概知道要去玩,一起床就精神百倍!還好早出門沒塞車,媽媽就在後座跟大小姐說唱逗笑三個多小時抵達永康。到永康的時候真是超開心,因為名單上第一家平均等待時間40mins的永康聯盈發港式茶餐廳讓我期待已久!
10:20 號碼登記第一位,原定11點開門的餐廳10:30 就開放入內用餐。點了基本款:蘿蔔糕、鮮蝦腸粉、叉燒腸粉、爸比愛吃的馬來糕、蝦皇餃、思思念念的酥皮叉燒包、凍奶茶來一杯、部落客推薦蛋散。終於上菜了!
蘿蔔糕-早餐店的蘿蔔糕無誤
叉燒沒叉燒味、皮還爛爛,不怎麼特別的腸粉~外皮沒有蒸透、內餡食之無味的蝦皇餃
酥什麼叉什麼燒
外皮呼呼的酥皮叉燒,哪裡脆皮哪裡酥?我只覺得呼呼的外皮很難吃,一口下去肯定踏到地雷了~這種東西也需要排隊?!
吃起來像啃塑膠的鬆化雞蛋散
看著老公的眼神,默默地說:我覺得我嘴變挑了...他點點頭!我知道他不忍再責備我,但真的超難過,美食之旅第一餐就碰到地雷?不甘心的又google起這家店...
CP值超高
台南添好運
吃不膩
馬的,blog評論一面倒是怎樣?我中邪了嗎?好啦好啦~我承認我嘴巴變挑,又難搞,去你的排隊平均時間40分鐘...
直接放棄對面的冰火菠蘿油~帶著怒氣上車開往台南市中心,已經七分飽卻不甘心,途中看到鱔魚意麵停下車來~點了盤生花枝+鱔魚意麵,酸酸甜甜的醬有合大小姐胃口。
很對不起這次的鱔魚意麵
吃完意麵還是很生氣,同時間大小姐也看起來一點愛睡樣,正午時分是該找間涼快的咖啡廳休息休息~
同事介紹了吳園後面巷子的兩間咖啡廳:寮國咖啡、甘單咖啡。
寮國位置有限,外帶咖啡的人比較多,隔沒幾步路的甘單咖啡就在超過二百多年歷史的開隆宮(七娘媽廟)旁。
原以為大小姐推一推就會睡著,我們兩人可以悠哉地來杯拿鐵安撫一下憤憤不平的情緒~事與願違part II!大小姐精神突然來了!
在戶外電力永遠維持150%的大小姐
最後是媽媽覺得真的太熱放棄哄睡,趕緊進入這個特別的老屋子吹吹冷氣、喝喝冰咖啡。
大小姐進到舒適的咖啡廳後,開始在咖啡廳裡上下階梯、唱歌講話遊戲、數數~
牆面打掉的吧檯,看到數字的Emma開始數數
失控的小屁孩&快失控的爸比!
Emma好吵喔~對隔壁幾桌想靜靜享用咖啡的遊客感到抱歉!真是一頓逼唉的下午茶。
水池邊讓大小姐看魚看得很開心
從fu不錯的甘單咖啡館離開後到隔壁的吳園放風,吳園是清道光年間吳姓地方士紳所建,在遠東百貨正後方,曾經是台灣四大名園之一。這裡還有臺南公會堂,是當時市民重要的集會場所,不知道跟里民活動中心是不是一樣的功能?
來到吳園已經是下午三點,還是好熱啊啊啊啊啊~
睡得香甜
 從吳園離開後準備回房check in,玩到瘋掉的大小姐在車上三個紅綠燈口馬上睡著,我們為了享受這片刻的寧靜,還特意繞去吃古城豆花~
古城豆花兼賣晚餐熱炒@@
午睡一小時後就到成大附近放電,晚餐則在成大旁育樂街裡解決,因為還沒有開學,有些店家仍是休息中。在學校附近總是可以享用俗擱大碗的一餐。回想美食之旅第一天到底吃了啥?腦袋裡只剩下那杯甘單冰拿鐵,順口沒苦澀味的咖啡伴著濃郁的奶香,值得再去一次!

ps.外帶60,下次可以帶去吳園喝~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