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2014 夏】中秋‧台南慢慢行(下)

榕園
第一口就知道:這是個好的開始!
台南早餐當然要享用一下思思念念的菜粽!直接放棄名單中6點就有可能賣光的明和菜粽。挑選安舅舅也讚聲的"老店",一碗菜粽、一碗味增湯是台南美食的基本配備。看著灑滿花生粉的菜粽,一口咬下滿嘴花生~~大滿足啊!(轉圈~灑花~)
再往前開至中西區的台灣聯通停車,隔兩條巷子是有名的國華街!散步過了海安路就抵達今天第二站-蜷尾家。
蜷尾家
登登! 還沒營業外面已經有人在等,我決定四處繞繞(錯!錯!錯!)  等回頭迎接開門時才發現要抽號碼牌,=.=生氣~已經抽了10多號,起碼多等10個人~剛好這天沒有販售抹茶口味,真是可惜,但濃郁芝麻以及酸酸甜甜乳酸口味仍是讓大小姐吃的津津有味~
三個人輪流吃還抵不住炎炎夏日讓霜淇淋溶化的速度~

吃完冰再到國華街右轉-小卷米粉~ 
小卷米粉翻桌率很快。媽媽眼明手快坐在工業電扇旁的位置,10 mins後爸比端上一碗小卷米粉三人分~
鹹鹹甜甜的小卷湯,Q脆的小卷+彈牙的麵條,值得排隊!
12點之後人超多!
依依不捨地離開小卷米粉向永樂市場方向走去,正午時分~太陽越熱遊客越多。慢慢晃到一品味碗糕時,對面的富盛號已經排著長長人龍~我是對富盛號念念不忘,但一品味碗糕其實也是富盛號老闆的弟弟開的分店,帶著拖油瓶完全沒興趣排隊~
一品味吃兩口後覺得懷念碗糕的好滋味都回來了! 飯後爸比想喝冰的,我們就開始又在巷弄間游走尋找雙全紅茶(錯!錯!錯!)  週日公休!炎炎夏日,500公尺跟5km一樣遠,我又看到昨天吃永康港點時的那雙眼神瞪著我...奇怪!是不會自己查喔~
路邊隨便買了鮮奶茶與檸檬紅茶解渴,大概吃到名單中的前三名心情大好,隨便買買的飲料竟然這麼好喝~
午餐後又到了避暑時間,今天挑了貓咪出沒的-貓門咖啡。小小的店,店內幾張桌椅,整體擺設都是以貓咪為主。MENU在黑板上看的我眼花撩亂,因為剛吃完午餐,不然真想試試半月薄餅。最後兩杯咖啡+點了每日限量手作的提拉米蘇~果真名不虛傳!價位也跟台北咖啡廳不相上下!

店裡看到就有四隻貓,只是這裡的貓根本沒把客人放在眼裡;
一隻直接坐進推車置物籃,一隻蜷在推車座椅上@@其他客人一直以為是我們自己帶貓咪來!
原本就能自high的大小姐看到貓咪更是失控,還好是把店內其他人逗得很開心,不然爸媽又要落荒而逃了!
瘋瘋癲癲
安眠nene
大失控前帶著Emma離開去成大,最後在半罐nene的催眠下沉沉睡去。剛好趁熱推去遠百吹冷氣、逛書店~午睡瞇了一個半小時,我們終於回到這片大草原。
難得的一家三口
"在哪裡?"的小遊戲可以玩好久~
爸比爸比你在哪裡?

玩的正起勁的Emma碰到一個小哥哥,原本我是問問Emma要不要牽手,結果小男生用非常宏亮的嗓音:不~要~

Hi~你好
我女兒竟然被發好人卡了?!(驚!) 壞心的雙方爸媽笑的很大聲~Emma可能沒台階下,不知道要接什麼?
月亮月亮你在哪裡?

美好的Day 2在中秋月正圓的夜色下落幕~今天晚餐還是在學校附近的18巷解決,這裡價位比起育樂街高了一點,被我們戲稱是教授、研究生用餐的區塊。

Day 3 早上原先期望值是富台新村8號的虱目魚粥,結果碰到週一休 @@  轉戰隔壁牛肉湯~吃飽後,把家裡打掃乾淨後就準備回台北,11點多歸,下午3點半左右到台北市吃午晚餐!
每次出遊最擔心連假塞車,這次來回車程算是非常順利,除了提早出門避開車流,心得就是不要輕易轉到國道1號!另一項讓我擔心的事情就是停車,原本想騎安舅舅的bubu,但夏天太曬不適合以外,哩哩摳摳的東西沒有推車可以放,讓我很困擾!
這次在各美食餐廳、景點停車順順順,除了靠一點點小小運氣,最大的原因是台南大家都併排停車、停紅線,路邊停車位一點都不難找XD~
這次出遊前前後後查了兩張A4紙張的美食,雖然只吃幾家,但仍是讓我們回味無窮(自動忽略day1港飲)~如果這次不是盛夏到訪南台灣、同時也避開假日會更完美!
來台南總是會怨嘆自己為什麼沒有四個胃?!
<<2014台南‧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