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9日 星期六

2021★ 春末初夏●Covid-19回馬槍 week 2nd

準備好進入第二周,但也開始有心理準備接受第三與第四周的居家上班與學習

總不可能月底全部回學校搞群聚吧!!為了恢復正常生活,我願意長痛一次~

學生停課不停學 Day5 

今天換我在房間裡,耳機戴起來好安靜喔。我們徵收了姊妹們的書桌來當辦公桌,委屈他們在客廳看電腦電視學習。
新公司on board 用遠距orientation 好奇妙,但outlook的mail 開始瘋狂灌入讓我有點害怕;想想剛on board 在家工作也不錯,可省去office social 的問題。工作到一半我發現一個問題,我的NB鍵盤沒有ㄅㄆㄇ耶!但我仍然能夠打字,真心佩服我自己!

看完今天2pm的記者會,還好心理早有準備延長第三級警戒的預感。去他媽的 中國的中國時報記者提問:何時死亡達到巔峰?這兒不是中國!連跑個馬拉松都可以害死21人;這裡是台灣,已經會把人民性命擺優先的台灣!

不能氣了,醫生叫我要學習與情緒共處!

學習進度:老公親自教授第九單元「分裝與平分」

下午Kids Yoga+chasing遊戲 ;真開心

確診數字:校正到我已經放棄看確診數,陽性率是我們現在最關切的問題,快下降啊!

台灣加油!

學生停課不停學 Day6

很久沒有早起concall了  (最近都睡到9am) ,今天7:50聽quarterly review,太久沒有全英文模式,對於大家report revenue 有點數字轉換障礙。

小孩越睡越晚,因為沒有午睡習慣,我也捨不得早點叫他們起床,打算等到真正要開學前一周再來調整時差。

今天教學沒有進度,只有寫不完的國語補充教材;這是Emma 的國文課本與其他生字本&補充教材,嚇死我。

2pm的疫情報告,不意外的延長兩周公告:

採買了畫畫連連看各種新本子、水彩圖畫紙,打算應付多出來的這兩周!

本周才2nd 就有點鬱悶的情緒,有可能是新工作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接著的兩周大家應該會更疲乏。

但請想想喔~試著想想九局下半已經2出局,最後1個出局數大家把他抓下來就可以拋彩帶 

大家好好撐著啊!


學生停課不停學 Day 7 

學習進度:今天校定課程陪了小孩看唐氏症、自閉症過動症等兒童發育疾病。

順便也衛教了一下媽媽懷孕時,要做一堆產檢來看看寶寶發育狀況,讓她們知道娘親有多辛苦。數學繼續進行分裝與平分的習作練習,被乘數跟乘數這種名詞快把我搞死@@ 

還好線上教學影片很多,做了很多補充。

下午Kids Yoga+Mario chasing遊戲 ,感謝所有youtuber。日復一日不斷找尋著事情,讓孩子不用3C  做做勞作,看看書。同時間還要抽空來看新公司系統與mail。

忙碌煩躁伴隨著疫情新聞,我承認情緒開始低落了~撐住。

這才第二周。


學生停課不停學 Day 8

學習進度:老師上傳新影片繼續複習分裝/平分/乘數/被乘數

妹妹就是聽故事做手工藝!媽媽在旁邊一邊陪姐姐操作電腦,一邊幫妹妹手工藝品打動。

天氣越來越熱,有陽光的時候根本不想帶孩子去頂樓。傍晚天氣轉陰趕緊殺上樓,運動細胞好的姐姐,馬上上手新玩具!

晚上老公購買的新玩具到貨!現在我們兩個搶著帶降噪耳機~
清淨聖品

學生停課不停學 Day 9

學習進度:補齊數學習作年日月進度

美術課今天感謝 google Arts&Culture 線上看畫展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

外加東京迪士尼園區表演  https://www.youtube.com/user/TDRofficialchannel/videos

天啊!真的好想去日本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本週加上新工作的進度,偶有情緒失控很對女兒吼~等我冷靜再跟她們溝通為什麼我會生氣!她們真的長大了,她們能理解我為什麼吼?然後清淨一陣子....then 故態復萌;媽媽抓狂要兩個人學彌豆子,兩個公主還嘻嘻哈哈 (快中風,我需要降噪耳機)

下午5pm;老公帶著孩子去頂樓上體育課,直接把兩位公主操到紅蘋果,體育課交給爸爸就對了!我開始有安靜的時間料理晚餐;這兩週煮飯煮到厭世。回想結婚十年,脾氣進步很多但廚藝根本停滯不前,笑死~還好老公從好事多帶回了讓大家眼睛發亮的浦燒鰻魚~今晚鰻魚飯吃到飽!


本周另一個大消息:5/28 Friends reunion要上映了!!!
只是我們還沒有CATCHPLAY+,繼續等待這部乘載著我們青春時光的影集
沒有燒的我的積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