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2021★ 初夏●Covid-19回馬槍 WFH week 8th

本週強推蘭 orchid restaurant 的 黯然消魂叉燒飯與吃不膩海南雞飯
第八週週記:
本週回購了orchid restaurant 的海南雞飯,一併發掘了新菜單-銷魂飯。真的是好吃到捨不得給孩子吃,趕快夾肉給老公:「快吃,別浪費了。」
隔天採買添好運,來添點好運~結論:不是每家餐廳都是合作外帶~我好想吃熱騰騰的叉燒波蘿!
本周每天確診人數已經降到我可以不在意的數字(懶得回查),但最重要的仍是在12號之後有沒有要解封。
總覺得自己的工作、生活慢慢進入了一種很棒的節奏,如果解封代表又要早起,送孩子去學校、通勤上班。私心希望一路警戒到暑假結束。但中午外食同時從喜歡的小店老闆那裏得知,他有時候一天只賣10個便當,喜歡的咖啡廳老闆說它們房東不願意降價,每個月少收4000,疫情過後要歸還。(這房東有一排店面在出租,還是銀行高階主管(肥貓?)!) 想想兩個月下來有多少小店斷了生計?實在於心不忍,~我跟很多喜歡的餐廳、咖啡廳老闆說:我會常常來外帶,你們要撐~下~去~啊!
河濱
最後7/12還是延長到了7/26,微解封其實也沒甚麼好爭議!政府看起來是在做解封前的NPI。
基本上不會再有加零,要真正解封前一定有一段trial run。 看看國外一解封後就上街狂歡的景象,我覺得trial run 是有其必要性。
地方政府(尤其是雙北),期望更嚴謹就更嚴謹,但準備好的縣市開放,至少可以幫忙到一些小型的餐飲業者。
本周抽兩天進公司整理資料、安排進出貨,自從上周的大遠百櫃姐確診驚魂後,選擇了騎乘Ubike回家。午後下過一場陣雨,所以五點多騎車還蠻舒服,河濱好多運動的人,當我騎回家一天運動量就當它pass了。
媽火龍
本週兩姊妹每天一樣開開心心從保母家回家,下午運動時間在保母家用健身環運動,孩子開始回家吵為什麼我們都不買健身環?(要求真的很多耶!)
我知道最近因為濕疹又開始半夜睡睡醒醒,常常不自覺的情緒暴躁、失控。還好放了暑假即時將愛女們送去保母家~
所以我試著跟大女兒講解我的身體不適影響到心理,讓她掃到颱風尾很抱歉...
愛女接著說:「我就想說我是哪裡惹到你?」
ㄅㄥˋ~~~~~火山再度爆發
「你哪裡都惹到我!早上幫妹妹拉東西也呱呱叫,晚上也呱呱叫;你自己想想OOXXXOOXXX」
講完我都笑出來了~好暴龍喔;真的是相欠債!
妹妹幼稚園老師-邱老師

妹妹開始想念幼稚園老師、想念同學,玩switch還可以幫老師做個大頭貼。
本週直播智障金句:
請問微解封可以三對三鬥牛嗎?
請問微解封可以打麻將嗎?
山是綠的海是藍的~(然後陳時中還一臉正經地回答藍天綠水,我真是跪了)

放棄治療
最後附上我家附近ok便利商店崩潰的畫面
蝦皮常常有OK便利商店的運費優惠,真心感受到便利商店店員的悲屈~它們已經放棄治療讓大家自己去尋找包過來結帳......
我決定蝦皮每次購物多花20塊選擇全家或小七,救救OK店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