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2012 寶貝日記】1加1等於3 :W13~16




【W13】-每天早上8點吃早餐,11點就開始肚子餓,不亂吃只吃,現在一天吃以前三天的水果量。
※本週白天吃東西終於有消化,體重回升0.5kg。只是孕吐好很多但胃口就是無法全開,胃跟貓咪一樣小...每餐只能吃ㄧ點點,肚子就開始脹氣....
※每天拿聽診器聽肚子,以為可以聽到撲通撲通,確只聽到咕嚕咕嚕。
※週五跟同事吃港式飲茶,吃了兩塊銀絲卷後,一星期沒有吐的紀錄馬上破功。在廁所吐到天昏地暗,邊吐邊休息將近半小時......同事還在門口等我要扶我回座位。嗚嗚嗚~那油肯定是回鍋油。
※上床時間越來越早,不到10點就昏昏沉沉,假日一早醒來就睡不著真不是我作風!常常睡了8個多小時,上班還是哈欠連連,不知道這隻小鮪魚想要怎樣~?!
※由於產檢剛過,下次要看寶貝還要等四週  >3<~(真是折磨~)

【W14】
※婆婆煮了鮑魚粥給金孫吃,只是金孫不乖一回家就馬上倒給馬桶><~ 嗚嗚嗚嗚~寶貝你不想吃鮑魚、媽咪想吃啊!
※假日下午回台大操場報到,雖然已經從慢跑改為了散步,但體力仍是大不如前~以前跑10圈綽綽有餘,Q_Q 第一天回操場連走五圈都覺得腰痠氣喘........
※這禮拜突然好想吃咖哩,一星期含假日吃了3次咖哩....爸比週末進廚房幫忙切菜煮咖哩竟然有感而發:『做菜還蠻好玩的』  媽咪開心到飛起來,要不是懷孕不能用力一定抱著你老爸轉圈~
※不知道小寶貝長耳朵沒?不過爸比常常唱小星星,希望你以後聽到這首歌可以乖乖的不要哭,不然媽咪會發瘋
※手腳開始出現點點紅豆冰....嗚嗚嗚  好癢喔!

【W15】
※ 這週末看了鈕承澤的"愛" 又想生男生了 ~ 希望我兒子有阮經天的臉蛋 +  彭于晏的身材 (流口水~)
※ 如果結婚是我這輩子最瘦的時候,那懷孕肯定是最健康的一個時期;每天水果拼盤伺候,10點半上床養肝,少油少鹽多喝水、飯後散步,除了咖啡因還戒不掉以外,對孕婦好的能做都做~下週瑜珈課伺候~
※ 小阿姨大學聯考不知道媽咪跟著緊張什麼勁,有天夢到自己回到考場考國文,作文題目是"亂髮" ,時間到了作文寫不完害我緊張到肚子痛。
※ 本週除了買個鮪魚蛋吐司當早餐外,通常還會外帶個草苺吐司備用,11點餓的時候可以嗑~看來離體重飆升的時候不遠了。

【W16】
※本週體重回升1kg囉! 開心開心~小孩子開始長大、肚子變圓~我的腰不見了!
※上週起就很難好好睡覺,晚上頻尿不說;眼睛、鼻子過敏,鼻塞沒法呼吸~ 睡眠中斷,每天持續昏昏沉沉。你說小孩子以後跟媽媽頂嘴是不是該打!!!!
※ 同事清了幾條施巴baby用乳液與尿布疹膏給我,突然異想天開拿baby擦尿布疹的乳液來擦紅豆冰的手腳,果真天然的尚好~不會那麼癢了 ^^
※ 半夜起床上廁所還要很小心,因為太睏閉著眼睛走路的後果就是迎頭撞上門側邊,從額頭到鼻樑都痛的要死。有時醒來在床邊還忌妒老公均勻安穩的呼吸聲,氣到捏著他的鼻子!要醒著,一家三口都得醒來.....哼~!

產檢的日子到了
一早從起床就很興奮得在等待下班,上班逢人就講:你知道嗎?我今天又可以去照超音波囉!(飛~) 
排半小時候就輪到我了,此次產檢重點:baby 性別、心跳、有沒有乖乖長大;由於第一期唐氏症篩檢已經作過是正常,所以不用再抽血.....
=> 胎兒正常發育,因為捲成一團已經不好測量身高,不過體重166g~正常!
=> 兩條長長的腿骨!手長腳長,還好像他爸,呼~~
=> 小寶貝被稱讚鼻樑很挺!媽咪驕傲到尾椎都翹起來,OS:那當然!醫生你看看他的爸跟媽好不好!

=> " 你的體重要注意一下,這個月增加的稍微多一點!前幾個月每月1kg是正常,你增加到1.5kg"   醫生發出了警訊.....
我好喜歡吃豆花跟甜湯...肯定是這個害的!但我還是要反駁一下:這應該是孕吐的復胖!(心虛~)
重頭戲來了:醫生能驗出男生女生了嗎?
醫生:照了幾個角度顯示兩腳中間沒有凸出物,應該是女生~
話才講完小孩就翻身然後雙腳合併、醫生壓壓我的肚皮以後baby 連手都往下放 =.= 不知道是害羞還是耍脾氣,醫生想多從別的角度確認看看變成沒辦法。
醫生:因為沒辦法從其他角度照,只能說是女生機率比較高!   @  this moment 我看到他爸嘴角上揚,好像第四難度的第二關卡破了一樣.........


寶貝,現在媽咪還是不敢開始採買小粉紅!只能等待下一次的見面,記得要雙手高高、雙腳開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