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2012‧夏】夏遊‧香港吃不停(上)

人生首次三人行

這次的行程是用Asia mile 點數兌換來的機票,很多人問我幹麻不去海島休息? 殊不知點數不夠!不然我也想~嗚嗚嗚 (只是挺了個肚子穿泳衣我會害羞.........)
香港的確是個對孕婦不太友善的地方,街道狹窄、行人走的非常的急促,同時遇到購物季、hopping mall 裡要找張椅子休息一下也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困難,廁所大排長龍、地鐵人滿為患,我還得鼻子貼在老公胸前才有地方站立。不過,來香港吃吃吃吃還是很不錯的。在孕吐時一直想找個地方大吃特吃彌補自己,最後落腳香港。出門前剛好碰上產檢報備一下,醫生交代,生食、路邊攤、大排檔別碰......叫我好好玩。所以,兩個人又出發啦~
原本構想是機票不用錢、住宿就住的好一點,落腳在金鍾太古廣場。剛走進氣派的lobby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住太好了,應該再省點錢下來買尿布.... @_@
JW Marriott Hotel
飯店位於斜坡上緊鄰著香格里拉&港麗酒店,坐機場快線到香港站就直接撘乘1號接駁巴士到飯店。最近的地鐵站在港島跟荃灣線都會經過的從金鐘車站,可以走地下道就抵達飯店的地下室一整天都不用曬太陽,非常方便。這個地點無可挑剔,唯一缺點是周圍太過商辦大樓....  老公晚上游完泳想吃夜宵還跑到金鐘車站另一頭採買~  ( 謎之音:這樣還運動幹麻?)

eztravel 幫我free升等的habour view 景觀套房,正前方多了棟飯店非常礙眼,不過沒錢住香格里拉就沒得選






這趟在香港沒能看到什麼微笑,服務員都僵著臉像是已經麻痺,左邊的MM都顯得親切很多~但大飯店還是不一樣,親切的微笑與問候,還有房間每天補滿的迎賓水果與礦泉水,加分最大的是king size 超級好睡的床舖。


 16樓窗外的街景

樓頂踢足球,真會善用空間

每天行程就是出門吃早茶、逛逛shopping mall 、吃甜品,孕婦的體力果真有差,傍晚吃完晚餐就想回飯店休息。
 晚上吃完晚餐搭著我最喜歡的叮叮車看著熱鬧的街景~回家
最後逗留在這個泳池邊.....

第一次走進泳池畔仰頭看到身後的這些高樓大廈會不由得驚呼一聲~ 哇ㄨ~

晚上就躺在池邊椅子聽著我的胎教音樂~很不賴。老公第一天晚上利用飯店的健身房,練習了9km的馬拉松路程,結束後還在泳池游泳( =.=  第一天體力真好)  隔天早上害我這個晨型人起床後還等他賴床一會兒.....


第三次造訪香港仍是沒看成太平山夜景,就是因為這泳池讓我放棄了晚上的行程!





進出金鐘站都會經過太古商場,shopping mall 裡的櫥窗設計比賣的商品有看頭.......
有發現甚麼玄機?

這是一隻用衣架做成的龍,cooooool  ~

 各式恐龍都有,我們在太古shopping center除了照片,啥也沒帶回....
三天來,覺得香港的shopping mall 太像巨型怪物了,每天只逛一個賣場也很累捏!  從旺角時代廣場到海港城,再來是中環IFC .....  每天下午商場人多到像是要爆炸。購物季最好也剛開始就來香港,不然很多鞋子會沒有size。 如果走在香港街頭,很好奇香港怎麼賣手錶、藥妝、金飾珠寶的店會這~~~~~~麼~~~~~的多?市場真的有這~~~麼~~~大~~~嗎?周大福、周生生、六福,always是這幾家的大招牌.... 





綜觀這次行程一切安好,最想念還是燒鵝、腸粉& 來杯清涼的楊枝甘露,當然還有微風徐徐的這兩個夜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