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2011 夏‧ 暑休旅行】夢幻希臘●出發


想到要離開家那麼久,依依不捨我的床,賴在大床上很久
"goodbye my love" 除了食物。我最想念的絕對會是你......



希臘一直都是我的蜜月首選,提名時只換來對方一句:那不就是島嗎?
再訪歐洲第一站就選了希臘,要證明:它是島!是多麼與眾不同的島!


29吋大行李箱 *2


行李箱說大不大,一個人只帶了10天份的衣服,最佔空間的絕對是為了法國行而帶的羽絨衣,其他衣服,打算邊走邊洗、邊洗邊買。當然歐洲行的泡麵乾糧絕對不能少。
兩個人又很開心的來到一航廈,在台灣的候機室看到好幾對自助行的旅客(大家手上的書不是JTB、就是地球步方),大概是拜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所賜,希臘自助真的越來越方便,網路上資料很多,結果大家跑的點也不禁相同。 哈哈~


曼谷轉機,再飛11小時左右,飛機上也不知道吃了幾餐。 約莫清晨六七點抵達雅典EleftheriosVenizelos機場,看著很陌生的希臘文,這真的是希臘!  眼睛突然一亮!


雅典機場很大,國內國外航線都再同一個flat  ,動線規劃有點奇怪且混亂。大概停頓了兩小時,吃吃早餐直接飛往這次行程的第一站。
希臘由大陸﹑半島和400多個島嶼組成,主要島嶼有克里特島Crete(希臘最大的島)、米克諾斯Mycnos/ Santorini聖多里尼...Naxos等!


出發前也一直在猶豫自己的行程該怎走?為了想要擁有度假的fu,刻意放長自己停留每個spot的時間,只單獨前往兩個頗負盛名的米島與聖島。Mykonos 有很多沙灘可以晒太陽、白色迷宮、還有傳說中很商業化的小威尼斯。Santorini 的火山岩地質真的很漂亮,傳說中的藍頂教堂、夢幻Oia,各有各的特色。

雅典飛Mykonos 一共是40 mins,才剛起飛就準備降落,在飛機上很容易目不轉睛的盯著下方海面上的島嶼。天神真的灑落了一片珍珠在愛情海上,好美!






滿懷期待的心情走向機場大門,一出大門立即迎接南歐美好的豔陽,只是兩個人都沒想到第一場大烏龍即將要發生。小島的民宿多有 pick up service,一出機場就可以找尋寫上名字的大看板。
找不到!!!!!!沒錯!最worse的狀況發生了,我找不著接送的車子...本以為自己的名字總會出現在何處!直到所有人都走光光,才發現代誌大條...... "真倒楣!才剛下飛機就出包?我是不是弄錯島嶼了??"  心裡不斷的OS阿呆顧著兩只大皮箱繼續等待,我走回機場大廳晃了3 mins ,沒有零錢可以打電話、公用電話不會撥、機場大廳也沒有服務台!最後我走向AVIS 租車公司開始尋求援助。跟租車公司的人詢問民宿,順便告訴他們我被放鳥!希望他幫忙撥個Local 電話跟民宿確認一下我的schedule是否正確?兩個櫃員機哩咕嚕用希臘文討論後,開始幫我連繫民宿。終於,15 mins過後老闆出現在門口了。我印象很深刻,在老闆伸出手表達善意的同時,我邊握手還胡言亂語且文法不通的問老闆 "r u forget us" ,我承認我有點怒了.....pick up service作得零零落落,給遊客第一印象就扣了50分。   機場到Tagoo Hotel 只需要15 mis 的車程,沿途景緻頗為荒涼,加上老闆忘記來接我們的事情,讓我有點悶悶不樂。
直到卸下行李抵達Hotel Tagoo 的swimming pool 才發現我們真的在希臘了!夢想中的希臘小島耶! 郵輪、愛琴海、沙灘、燒烤、夕陽、比基尼、天體營、、、出來玩!實在沒必要為小事情壞了好心情,不過是多等30 mins,我們兩人甚麼沒有,時間最多!
趕緊卸下身上的行李,展開我們暑休旅行的第一站:Mykonos!米克諾斯!



Tips:通往小島三個方式:天上飛的、海上開的、小叮噹的任意門。


Olympic Air 跟Agean Airline 是飛希臘小島很頻繁的國內線,雖說是便宜航空,但其實早鳥才有優惠。這次是預定Agean Airline ,在機場因為人力成本的節省,只有machine 在作 check in,Check in 完再去投遞行李。只是我想客訴航空公司的behavior 有問題:
我在出發前幾週突然查詢不到自己所訂的班機? 寫了N封信發往Agean Airline 都是石沉大海!我又沒有任意門,真希望不要是從聖多里尼游回雅典Q_Q  ,等不到回音絕望到已經開始查詢 back up plan,就這樣被折磨了兩周,愛琴海航空才回信確認訂位....
因為前兩週希臘正在罷工 =.= 所以沒人回信嗎?
班機說改時間就改時間? 都不用事先通知消費者?
最糟糕的fu 是機票錢都付了,想改訂其他航空還找不到適合的時段與價錢!(氣...)
因為有了蘭嶼經驗(*),坐船對我而言是下下策的選擇,我只在島嶼之間移動時搭了船。沒想到愛琴海的海面還算平穩,2個半小時坐起來還蠻舒適的。很多人選擇雅典到小島晚間的船,順便省一晚住宿費。


船公司:SeaJet http://www.seajet.com/
Agean Airline 資訊:http://en.aegeanair.com/


(*) 【2010 初夏】湛藍‧蘭嶼行 - 時間靜止的旅行   http://www.wretch.cc/blog/sddyh/340695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