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1 夏‧ 暑休旅行】滿載而歸


   

   
    從決定日期、翻開地圖、選定地點到出發,總共花了三個月的下班夜晚在網路衝浪。終於,捱到了五月份要出發的季節,出門前兩週就像6月的學生,一邊等待暑假~但心老早飛出去。說來有些慚愧,因為請長假真是會為同事們帶來很大的麻煩,同事們無一看到我不是咬牙切齒 ^++++++++^#  。   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這次出門又比蜜月要來的緊張些,除了時間拉長了兩倍,預算縮減,住宿的list 打滿了一張A4紙+資料一大疊。  首次嘗試在希臘跳島,在島上租摩托車追逐太陽,實際拜訪傳說中藍與白的國度、造訪資料看來很酷的天空之城,搭乘便宜航空要從希臘飛往法國,尋找拼圖界很常看到的聖米歇爾教堂、Chamonix 享受山中健行樂趣、塞納河吹風遊船、巴黎鐵塔的夜景,再租車穿過重重山脈經由義大利繞到阿呆魂牽夢縈的Monaco與蔚藍海岸,最後是我期待已久的南法普羅旺斯vs薰衣草。


你問我:旅途順利嗎?   Ans:順!也不順!

      雖然還有很多不確定,時間到了還是得出門~只是常常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也碰到了罷工!火車站外面貼了一張希臘文公告,當我瞄到"日期"就覺得詭異,在cusotmer office 跑來跑去要買隔天天空之城來回票,A叫我問B、B說這要C才知道、C的櫃檯沒有開。見鬼!!
EUROPE STAFF一貫表情

靠!是在台灣的公務員,我就投訴你!

好不容易搞清楚到天空之城沒有來回票
因為隔天 "train strike"





"no train?!how about bus??"
"bus should be ok"
聽到ok兩個字我就買票,回到飯店當天晚上就失眠了。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唬爛,那售票員一副不確定的表情,如果我回不來,損失的不只是雅典住宿的money、money,連帶隔兩天的EasyJet 飛法國schedule +法國住宿都有危險! 半夜兩點,我的伴遊已經睡到昏過去,我還上網爬資料,查查真的若被騙去希臘中部,最糟狀況可以怎麼回來?所以囉~出門旅行就像聯考一樣,資料永遠準備不完,時間到上戰場見真章!只是再完美的規畫比不過老天爺的奇濛子,原先在Chamonix 預計呆三晚,售票人員非常好心的告訴我們:the weather tomorrow is "really really" bad!  連用兩個副詞,看來這天氣是真的不妙....我在Chamonix Hostel裡開始reschedule,用電話連繫後續的住宿,吃力的聽著法佬們的英文,就地更改後半個月的行程。hostel 不跟我算電話費不知道是因為國內電話不用錢,還是沒想到我會call這麼多通?最後更丟臉的是在國外不到兩星期,看到歐洲食物已經要抓狂,希臘的中國餐館不好找,找到了不好吃。坐在餐廳翻開menu,眼睛看得是希臘文、英文,腦袋想的是湯粄條、肝璉、嘴邊肉,再切一盤豆干、海帶跟魯蛋;還好下一站飛到了巴黎,在巴黎就瘋狂找尋家鄉味,不管是中國餐館、日本料理、泰緬食物、越南河粉....通通先吃一輪,直到最後一周才想起我們還沒有在法國吃"法式料理"。
    再怎麼不順,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回家啦! 2人40公斤的行李箱出門,最後扔了半個行李箱的衣服褲子、羽毛衣、2~3公斤的瓶瓶罐罐與泡麵零食,拖回了超重10kg的行李 & 帶回超過5000張的照片,滿載而歸!


邊走邊丟、邊丟邊買、邊買邊塞..因為怕海關檢查,所有保養品的包裝到泰國才全部拆封扔掉...

泰奧菲
                                                                     












好久沒見的泰奧菲,我很喜歡用它的化妝水,在台灣現在只能在屈臣氏看到兩倍價格的泰奧菲.....也是因為這些瓶瓶罐罐讓我們行李最後超載!
蒙馬特買的cute版小鐵塔
希望它Made In France is true!


    沒想到民國100年的這個夏天,真的兌現了從澳洲回來後說要帶著阿呆一起去流浪的諾言,一直到出發前還是很不敢相信。這年輕不切實際的夢想要完成還得感謝很多人,多謝出借旅遊書籍的家人朋友、周家大阿哥贊助法國塞納河遊船船票兩張、感激嫂嫂幫我搞定便宜的泰航機票、在法國待過不短時間杜大姐的巴黎美食建議、Garmin 精準的地圖導航、新興市場前兩年蓬勃發展所贊助的旅費,最後叩謝不得不包容任性員工的老闆.......


2011夏季暑休旅行blog 籌備中、施工日期預計一年.............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