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Honey Moon】Italy の 吃吃喝喝!

Gelato !!!!
義大利的冰淇淋讓出差回來的阿呆念念不忘,總是愛說義大利的冰淇淋有多香濃、多綿密。回到台灣往體重計上站上去.....胖了兩公斤!

 回顧我們在義大利吃的餐點、主食不是 pizza 就是 義大利麵 <<海鮮義大利麵跟Pizza Margherita 是最基本的菜色>>義大利麵的麵條原來還分好幾種,出門前可以先查查義大利麵的種類,我就是太懶,只知道 spaghetti  =.=  其他都是誤打誤撞,隨便亂點!
一般用餐除了午間套餐,Menu分五類:Antipasti, Primi, Secondi, Contorni, 以及Dolci。前菜、主餐、附餐、Contorno好像是一些燉蔬菜之類的餐點、Dolce甜點,因為預算的問題,通常我們只選擇主餐,有時來客甜點。
在梵蒂崗外圍還吃到一個蘑菇+煙燻火腿的pizza,義大利pizza 的餅皮是薄皮,這餡料我不是很喜歡,但老公覺得很好吃~
歐洲義大利麵的口味偏鹹,用餐前的麵包也是少不了的主食,有的麵包是鬆軟又好吃、有的麵包外皮非常的硬,覺得都快把自己牙齒咬斷了,麵包在餐前不要吃太多,反倒是飯後可以用麵包來沾主餐的佐醬

這趟旅程沒有刻意記下我們在義大利用餐的餐廳,但有幾家蠻有印象的,推薦一下~

ROME VECCHIA ROMA  地址:VIA FERRUCCIO 12B/C,ROMA
在vittorio 站附近有家地下餐廳,Pizza 應該是他們的招牌,我覺得最好吃的炸乳酪....又香又QQQ  .... 看圖片就知道。
Florence
客戶知道我要來義大利還不斷的推薦我來佛羅倫斯吃牛排,來到大家推薦的IL LATINI ,七點沒到外面就是長長的人龍。
大家都對我們1kg 的牛排產生極大的興趣,不過這塊牛肉,看到真的會害怕,打死我都不嘗試第二個1 kg 牛排~佛羅倫斯的Il Bordino,這顏色看起來有點恐怖,但是真的很嫩,午間特餐好像才10歐出頭,還可以點一個燻鮭魚的前菜。

五漁村 的晚餐是我最難忘的一頓晚餐~兩個爬完山的呆瓜,回民宿就午睡到晚上接近9點,兩個人都是被餓醒的,樓下隨便找一家餐廳吃飯。看不懂menu隨意點菜的我們,等到上菜時都 超級傻眼 @__@餓到9 點,上桌餐點竟然只有薄薄的兩塊牛肉

這牛肉的醬汁有點微酸,其實吃起來肉很嫩,酸酸甜甜的佐醬很好吃,最後為了滿足老公的胃,我還是把我的海鮮義大利割愛跟他對調,其實還不錯吃~只是這件事情沒有讓我學乖今年去了法國,還是沒有認真查詢一些烹調方式的單字,五漁村算好運點了盤好吃的肉,今年在法國,點著點著竟然點到生牛肉 Q___Q 生牛肉吃起來就真的很空虛 ~而且我也不太敢吃。
五漁村民宿所經營的餐廳,海鮮義大利麵還算ok,料很實在。隔天的早餐也是餐包、小蛋糕、果汁,最讓我驚喜的是一大串葡萄~
威尼斯
推薦一下威尼斯海鮮燉飯,我們在Lido 住宿的隔壁餐廳,吃到了這趟最難忘的海鮮燉飯。晶瑩剔透的飯粒吸滿了醬汁伴著海鮮,除了量少精緻的海鮮燉飯、炸花枝圈........寫著寫著我都想流口水~
威尼斯還可以點墨魚麵
最後~要跟大家說,在歐洲不要輕易嘗試自助餐,buffet 的菜都是冷的,就算看起來是飯食,也是冷飯 =.=  他不會熱炒!
 歐洲的食物雖然讓人吃不慣,但第一次來歐洲旅行還是對anything都充滿了新鮮感,雖然吃到後來都亂點,上菜後還是吃的很愉快。 每次點菜都有種抽獎的感覺,很刺激!最開心的莫過於那天晚上決定要煮泡麵來吃......去歐洲的行李箱翻開,泡麵是必備的,在異鄉的夜晚煮上一碗.....很解鄉愁呢!

蜜月●全文完
甜蜜蜜的月●托斯卡尼艷陽下part II
甜蜜蜜的月●五漁村 partI
甜蜜蜜的月●五漁村 partII
甜蜜蜜的月●佛羅倫斯
甜蜜蜜的月●情迷威尼斯
甜蜜蜜的月●情迷威尼斯II
甜蜜蜜的月●米蘭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旅遊日記】重返日本◆琵琶湖(下)

日劇取景的FU